坦白了

回到家已经是傍晚了,昏黄的阳光打在街道上,留下斑斑影印,微风吹来,树叶簌簌作响,小区里偶尔传来几声唤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

穆咻咻站在家门口,低头翻找钥匙,不是吧,出门的时候明明带了的呀,就在穆咻咻找钥匙的时候,“啪嗒”一声,门从里面开了。

穆咻咻吃惊的抬起头,只见陆冬阳穿着宽松的休闲服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眸里划过丝惊喜,一边往里走,一边说道“冬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有一会儿了。”陆冬阳开门后,淡淡的看了一眼穆咻咻,转身朝客厅走去。

穆咻咻顾不上换鞋,紧紧跟在陆冬阳身后,问东问西道“冬阳,你什么时候参加的比赛啊?我怎么不知道?”

陆冬阳坐在沙发上,拿起一旁的书继续看,冷清的道“时间有点急,所以就没说。”

“就算急那你也不可能一点时间也没有啊,今天开表彰大会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眼花了……”穆咻咻坐在陆冬阳旁边的沙发上,小手委屈的拉着他的衣角,明显是在控诉他的隐瞒。

陆冬阳不理她,神色淡然的翻了一页书“现在不是知道了吗。”

“冬阳!”穆咻咻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从医院回来后他就一直这样对她不冷不淡的,一开始她还以为是杜浩然的原因,不过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

穆咻咻说话一直都软软的,嗓门也不大,让人听了很舒服,猛地严肃起来,倒是让陆冬阳愣了愣。

陆冬阳放下手中的书,抬眸看向穆咻咻,熠黑的双眸犹如黑宝石一般,亮而吸引人,薄唇微启,语气却如冰块一般,寒气逼人“有事?”

见他这样,穆咻咻到了嘴边的话又生生的吞了回去。

看她低头委屈的模样,陆冬阳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了,缓了缓语气,道“马上就要高考了,趁着下午有空我去市中心买了两本书,顺便也给你买了本,看看吧。”说完,拍了拍桌上的书。

市中心?

“你去的图书批发市场?”穆咻咻心思全然不在书上,大脑高速运转,咖啡厅就在图批对面,下午的感觉是对的!

陆冬阳不置可否。

“对面看我的人,是你对吗?”穆咻咻问。

闻声,陆冬阳顿了一下,缓缓点头,没想到她会发现。

得到确定,穆咻咻垂下了眼睑,良久,抬起眸,诚恳道“冬阳,从小到大都是你一直照顾我,保护我,我一直以为那就是永远。”

心,不可控制的动了动,目光紧紧的锁着穆咻咻。

“直到遇见浩然……”穆咻咻坚定的看着陆冬阳,继续说道“那时候我迷路了,是他带我回的市区,他很阳光,也很幽默,不可否认,我心动了。”

说话时,穆咻咻轻笑出声,整个人仿佛置身于回忆中,面带笑容。

陆冬阳不做声,就这么看着她。

穆咻咻回忆完,收起脸上的笑容,看向陆冬阳的眸里倏地染上层薄雾“可我没想到的是,和浩然在一起的代价竟然是远离你,冬阳……”

“嗯。”

“我不要这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