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见

宁安路的一家咖啡店。

穆咻咻坐在沙发上,手捧着一杯果汁,粉唇咬着吸管,杏眸转啊转的打量着店面,暗想着为什么杜浩然会把她叫来这儿。

门口传来一阵清脆的风铃声,伴随着急促的脚步,穆咻咻转身看向身后“浩然!”

杜浩然赶来的时候有些着急,一向整齐的头发此时有些凌乱,冲穆咻咻笑了笑,转身在她对面坐下“等很久了吗?”

“没有。”说完,穆咻咻心虚的看了眼快要见底的果汁。

杜浩然也注意到了,不自然的笑了笑,招手唤来服务生“一杯牛奶。”

牛奶很快就上来了,杜浩然将吸管绑了个结放进杯里,推给穆咻咻“你这么瘦,得多补补。”

“有吗?我觉得最近都胖了!”穆咻咻看着杜浩然,眸里写满了不相信。

杜浩然佯装出一副诧异的模样,仔细打量了穆咻咻一圈,然后一本正经的说道“真的瘦了。”

穆咻咻被他搞笑的模样逗笑了,低头抿了口牛奶,问道“对了,你把我叫来这里干什么?”

“嗯……也没什么,就是好久不见你了,想看看你。”问起这个,杜浩然显得有些拘谨,眸底划过丝不安,踌躇道“咻咻。”

“嗯?”穆咻咻抬眸。

“陆冬阳他跟你有没有说过什么……关于我的。”杜浩然一边观察穆咻咻的表情,一边小心翼翼的说道。

穆咻咻皱眉思忖了一下,摇头道“没有呀。”看到他明显松了一口气,不禁好奇的问“怎么了,冬阳怎么了吗?”

“没事,他没事。”杜浩然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前段时间给你打电话总是会无缘无故挂断,我以为是陆冬阳跟你说了什么,现在看来是我度君子之腹了。”

闻声,穆咻咻大笑“你想多了,冬阳他不是这样的人。”

“嗯。”看她笑,杜浩然眸里也染上了层笑意。

陆冬阳本来想去书店买两本资料,结果资料没买成却看见了对面咖啡厅聊得正欢的穆咻咻。

从陆冬阳这个角度来看,穆咻咻笑的一脸开心,全身上下被幸福的光晕所笼罩,兴许是那笑容太耀眼,竟觉得有些刺眼。

穆咻咻,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陆冬阳勾唇讽刺一笑,转身离开。

这时的陆冬阳也许永远猜不到为什么穆咻咻会笑的这么开心,事实上,她在跟杜浩然讲他们小时候的事,一段只属于他们的故事。

陆冬阳刚走,穆咻咻就朝这边看来,看着对面空荡荡的街道,好看的眉头皱了皱,奇怪,为什么她感觉刚才有人在看她?

“咻咻?”杜浩然轻唤。

“欸?”穆咻咻蓦地回神,尴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杜浩然失笑着摇摇头,伸手揉了揉她的发“是不是累了?高二压力有这么大吗?比我们高三还严重。”

“嗯……”穆咻咻有些心不在焉,眼神控制不住的往窗外瞟,刚刚那里真的没人吗?难不成是错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