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浩然的电话

最后,穆咻咻还是没有把她和杜浩然交往的事告诉陆冬阳,本来她是想寻个机会另告诉陆冬阳的,可是没想到一个电话打破了这该有的平静。

这天放学,穆咻咻跟往常一样,进家换衣服然后洗澡,陆冬阳则是收拾前一天弄乱的房间,两人没有过多的交流,却极有默契。

“铃——”突然,茶几上的座机响起来。

陆冬阳放下手中的衣物,迈步走至桌前,俯身拿起电话“喂?”

然而,电话那头并没有人说话,陆冬阳皱皱眉,重复道“喂?”几秒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应答,眉头一蹙,伸手便要挂断电话。

这时,电话那头的人说话了“请问是穆咻咻的家吗?”

陆冬阳眸色晦暗不明“你是谁?”

“你是陆冬阳?”电话那头的人语气有些诧异,仅过了一秒,便又恢复了正常,这次语气里染上了层笑意“你好,我是杜浩然。”

陆冬阳握着座机的手不自觉的收紧,语气沉了几分“有事吗?”

面对陆冬阳的冷语,杜浩然非但不觉得恼怒反而笑盈盈的,温润的声音很平和“我找咻咻,她在吗?”

“冬阳,你在给谁打电话?”杜浩然说的时候穆咻咻正好从浴室出来,湿漉漉的头发还没干,晶莹的水珠顺着长发滴落在肩上的毛巾。

陆冬阳深深的看了一眼穆咻咻,低声对电话那头的人道“有什么事我会帮你转达。”

杜浩然顿了一下,道“哦,这样啊,那麻烦你告诉咻咻,我明天会带吃的给她,算是她那天给我送便当的奖励。”

“她给你送过便当?”陆冬阳周身的温度骤然下降,惊的远处的穆咻咻打了个激灵。

“欸,咻咻没跟你说吗?呵呵,那丫头。”

“我问你什么便当!”陆冬阳对着电话低吼。

除了当事人,另外的两人都愣了,一个是穆咻咻,她从没见过陆冬阳暴走,不轻易流露情绪的熠眸,此时盛满了愤怒。

另一个就是杜浩然,他似乎没想到陆冬阳会生气,愣了一会儿还是诚实的说道“蓝色的。”

啪——

几乎是同时,陆冬阳将座机砸在了对面的墙上,内部的破碎声在屋里显得格外清晰,穆咻咻看着陆冬阳一时竟忘了呼吸。

陆冬阳眼眶猩红的走进厨房,途径穆咻咻身旁撞到她也没有回头“冬,冬阳……”

紧接着,厨房里传来一阵翻找东西的声音,陆冬阳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蓝色饭盒。

看的穆咻咻又是一惊。

“冬,冬阳,你,你听我说……”

“说什么,嗯?说你把本该是我的东西给了别人?”陆冬阳阴沉着脸朝穆咻咻走去,下意识的,穆咻咻往后退了一步。

穆咻咻的动作在陆冬阳眼里无非就是心虚,心中的怒火又添一把。

“不,不是,我,你别这样……”陆冬阳步步紧逼,穆咻咻害怕的一直后退,不知何时,肩上的毛巾滑落下来,拖鞋踩在上面,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