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

杜浩然推着穆咻咻往教室里塞,穆咻咻顽强的抓着门框,死活不肯放手,脸上带着牵强的笑容“要不还是算了吧,你去食堂吃些好了。”

闻声,杜浩然拉了下脸,往常温和的声音也沉了几分“咻咻,你是不是不愿意给我做吃的,你后悔了?”

“没有!”穆咻咻毫不犹豫的说道,她喜欢他还来不及,又怎么可能会后悔。

杜浩然皱眉“那你为什么一直找借口不肯把这便当给我?”

“没……”看来便当是真的要不回来了,于是生平第一次,穆咻咻撒了谎“我是怕做的不好吃,你嫌弃。”

看着耷拉着脑袋的穆咻咻,杜浩然脸色缓和了许多,语气里染上层笑意“怎么会呢,我喜欢还来不及。”

冬阳,我对不起你……穆咻咻阖了阖眸,再抬头时,脸上换上了一副笑脸“好,那你赶快去吃饭吧,我也回去了。”

杜浩然笑着点点头,又揉了揉穆咻咻的头发,拿着便当满足的离开了。

“完了……”望着杜浩然离去的身影,穆咻咻喃喃道。

“是完了。”一道冰冷的男声从身后响起,穆咻咻虎躯一震,身子仿佛被定住了一般,动弹不得,不不不,不是吧!

陆冬阳来的时候穆咻咻正扒着门望着走廊发呆,迈步绕至她面前,淡淡道“穆咻咻,你智商完了。”

穆咻咻机械的抬起头,牙口不太利索的说道“冬,冬阳,你你,你怎么来了?”

陆冬阳盯着穆咻咻不语,在她惊恐的眼神下缓缓抬起手臂,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微微弓起,然后用力一弹。

“啊——疼……”穆咻咻捂着脑门,疼的哇哇直叫。

陆冬阳的视线跟着穆咻咻转来转去,嘴角微不可察的勾了勾,问道“穆咻咻,我的饭呢?”

“啊?”穆咻咻揉脑门的动作一滞“饭啊……”

陆冬阳弹的时候只用了三分力,对她来说算不上多疼,揉了一会儿竟有些泛红,伸手抚上她的额头,轻声道“疼吗?”

陆冬阳的手不同与其他男生,有些凉,微凉的指尖轻触额头,一时让穆咻咻失了神,杏眸呆呆的望着他,着魔似的说道“不疼……”

陆冬阳眸里氤起一层笑意“嗯,那饭呢?”

提到饭,穆咻咻忍不住打了个激灵,从陆冬阳的魔沼里逃了出来“饭在教室呢。”

陆冬阳颔首“去拿。”

穆咻咻一咬牙,转身跑进了教室,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一个粉色的饭盒。

陆冬阳望着穆咻咻手中的饭盒,微微蹙眉“这不是我的。”

穆咻咻将饭盒塞进陆冬阳手中,干笑道“这次你就先吃我的吧,下次你再吃你的。”

陆冬阳皱眉“这样不卫生。”

“哪儿不卫生了,我又没吃过!再说了……我们不是要永远在一起吗?那永远在一起,不就得相濡以沫吗……”老天,我在说什么!

闻声,陆冬阳微微一怔,蓦地低笑出声“穆咻咻,我真怀疑你是怎么考上重点的,相濡以沫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