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抢饭

还要上学,陆冬阳也没从重新熬粥,直接找出两个饭盒把菜和米饭分成两份装了起来,整个过程中穆咻咻自责的一句话都没说。

陆冬阳把饭弄好后交给了穆咻咻,斜眸看了眼墙壁上的时间,提议道“都这个点了,出去吃吧。”

“哦,好。”

两人各自梳洗了一番,出门了。

……

放学后,穆咻咻拒绝了两个同学一起去食堂的邀请,待教室没人后才拿出书包,将便当放在桌上,正要去包里取筷子时,看到了里面的蓝色饭盒。

糟了!冬阳的便当还在她这儿!

穆咻咻咬了咬唇,匆忙的拿出便当往外跑去,刚刚下课,时间应该还来得及!

岂料,刚出教室,一道黑影挡在了面前,穆咻咻脚下的步子来不及刹住,径直撞了上去“啊——”

头上传来一声闷哼,穆咻咻心下一惊,快速后退两步“对不……”看清来人,到了嘴边的话僵住了,诧异道“浩然?”

看见穆咻咻,杜浩然唇边漾开一抹微笑,大手装模作样的揉着肩膀“干什么这么急急忙忙的,还好这是撞到我,要是撞到别人,不得打起来。”

“还说我呢,你怎么会在这儿啊?”这么一撞,穆咻咻完全忘记了便当的事,笑着和杜浩然聊起天来。

杜浩然冲她眨了眨眼,压低声音道“当然是来看我的小媳妇儿。”

穆咻咻脸色一红,不自然的别过脸,小声嘟囔道“我才不是你媳妇儿。”

“哈哈,好啦,不逗你了,其实我是来高二这边送点东西。”杜浩然伸手覆上穆咻咻的头顶,缱绻的揉了揉。

余光瞥见穆咻咻手里的便当,眸里划过丝惊喜,一把夺过“原来你是要给我送便当才这么急急忙忙的啊!”

穆咻咻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伸手便想去拿饭盒“这个不是给你的……”

杜浩然一个侧身,躲过了穆咻咻伸来的手,语气笃定道“你可别想骗我,这一看就是男生用的饭盒,这不是给我的是给谁的?”

穆咻咻语塞。

见她不说话,杜浩然以为她默认了,嘴角的弧度越扬越高,末了,还不忘倾身捏捏穆咻咻的脸,欣喜道“真乖,这么快就学会怎么做我的女朋友了。”

穆咻咻睁着一双水汪汪的杏眸望着杜浩然,内心几乎咆哮道:那是冬阳的便当,如果我给你,他一定会杀了我的啊喂!

“浩然,其实……”

“不用说了,我都懂!”杜浩然指尖轻点穆咻咻的唇瓣,将她欲说的话打断。

“……”你懂个屁!

穆咻咻真想回杜浩然这句话,可是她不敢说,更不敢告诉他这便当其实是陆冬阳的,一边是心仪的男生,一边是冰山陆冬阳。

这根本没法选择嘛!

“好了,我要回教室了,你也赶快回去吧,别再乱跑了。”收到便当的杜浩然有些按耐不住心底的喜悦,恨不得现在就拆开饭盒把饭吃了。

穆咻咻欲哭无泪“可是我的便当……”

“啊,这个啊,我吃完了再还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