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早晨

穆咻咻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挠了挠头,有些委屈的道“没有啊,我只是想做个早餐给你吃,可谁知道那鸡蛋怎么都弄不好。”

往常都是陆冬阳叫她起床,一般等她起床后早餐都已经准备好了,经常的赖床她好不容易从床上折腾起来,脸都没洗就去厨房做饭了,可谁知道却成了这样……

穆咻咻有些气馁的低下头。

陆冬阳将锅里已经糊掉的鸡蛋倒掉,重新刷了下锅,余光瞥了眼旁边的穆咻咻,见她还在那站在,不由的开口道“不是说要做饭吗?还不过来。”

“啊?”穆咻咻诧异的抬起头,对上陆冬阳的双眸,下意识的点头道“哦。”

于是,厨房里便出现了一副诡异的画面——

狭窄的煤气灶台前,男生站在女生旁边,双手环胸,深邃的目光注视着灶台上的锅,等锅里的水汽蒸发干净后,命令女生道“油。”

女生一手握着锅柄,一手端着油,待男生的指令下达后,小心翼翼的往锅里洒了些。

见状,男生蹙眉“再倒。”

闻声,女生又倒了些。

“穆咻咻,油是你家的吗?这么省,再倒点。”油这么少,不糊才怪。

穆咻咻小声嘟囔了句“对啊,就是我家的。”又倒了些油进去。

等油热的差不多了,陆冬阳命令穆咻咻将鸡蛋打进锅里,穆咻咻“啊?”了一声,颤颤巍巍的拿起鸡蛋。

咔——

鸡蛋没碎。

穆咻咻咬唇,在锅边又打了一下。

咔——

还是没碎。

“快点,不然该溅油了。”陆冬阳在一旁催促道。

“哦。”

穆咻咻应声的同时,用力在锅边打了一下,鸡蛋是打开了,可蛋清却顺着沿边流进锅里,哗的一声,吓得穆咻咻便要往后退。

蓦地,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了上来,将她身子固定住,穆咻咻还没反应过来,握着锅柄的手便被一只大掌覆住,将鸡蛋全部打进锅里,陆冬阳就着半拥的姿势,熟练的翻炒,丝毫不觉得不妥。

穆咻咻紧贴着陆冬阳,头顶传来他轻柔的呼吸,心跳不可控制的漏了一拍。

菜很快就炒好了,穆咻咻看着餐桌上卖相极好的炒蛋,眉头皱成了一团,这样就不算她自己亲手做的了吧?

陆冬阳端着土豆丝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穆咻咻还在发呆,拿着筷子的手一转,反手在她头上敲了一下,挑眉道“发什么呆呢,去把粥端出来。”

“唔……”穆咻咻捂着被敲的地方哀怨的看了眼陆冬阳,转身走进厨房,不一会儿,里面传出了穆咻咻求助的声音“冬阳,你快来……”

陆冬阳摆放餐具的手一顿,快速闪进厨房“怎么了?”

陆冬阳以为穆咻咻是不小心伤到了,进去后才知道原来是粥的原因,看着锅里干巴巴的米饭,挑眉看她“怎么回事?”

穆咻咻脸上写满了惊恐,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似的“不知道,可能是锅坏了,才把水分蒸发了。”

陆冬阳瞥了眼主板“你确定不是把粥按成了米饭?”

穆咻咻“……”

呃……好像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