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炸厨房吗?

等穆咻咻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刚踏进屋,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原来是陆冬阳。

陆冬阳黝黑的双眸直直的盯着穆咻咻,鹰隼的目光仿佛要将她灼出一个洞。

穆咻咻不敢看陆冬阳的眼睛,心虚的在玄关处坐下换鞋。

陆冬阳居高临下的看着穆咻咻,见她慢吞吞的不愿起身,眸光不可控制的黯了黯,沉声道“穆咻咻,你不觉得该给我个解释吗?”

穆咻咻换好鞋站起身,越过陆冬阳往屋里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敬老院活动结束后和同学逛街去了。”

陆冬阳跨步跟上穆咻咻,听到她不具说服力的陈词,冷笑一声“逛街?和哪个同学?”

回来的路上穆咻咻本来是想好了说辞的,可是看到陆冬阳那张堪比冰山的脸时,到了嘴边的话就这么又憋回了肚里。

如今听到他那声疑似嘲讽的笑声,心里竟衍出些不耐。

到底还是自己有错,深吸口气,轻声道“冬阳,你就别管我了,我都这么大了,也应该有我自己的交际圈。”

闻声,门口的陆冬阳怔了怔,随即低笑出声“交际圈?”

穆咻咻点头“对,交际圈。”

笑容敛去,陆冬阳换上了一副阴沉的表情,大步上前,一把拉过穆咻咻,危险的道“你今天和谁在一起?”

噗通,噗通——

穆咻咻惊愕的看着陆冬阳,心跳不由的漏了一拍,难道他发现了?

“就,就和同学在一起啊。”甩开陆冬阳,穆咻咻走到书桌前整理资料。

看着背对自己的穆咻咻,陆冬阳心里基本上已经有了答案,想到那种可能性,脸色又是一沉,转身朝门口走去。

“穆咻咻,你好自为之。”

身后,穆咻咻动作一顿。

晚上躺在床上,穆咻咻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脑海里全是陆冬阳走时说的那句话——“你好自为之。”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有种冬阳好像知道了什么事情的感觉,转念想想,不应该啊,她今天才和杜浩然在一起,怎么会发现呢?

或许是她做贼心虚,态度表现的不正常吧,穆咻咻翻身面对墙壁,伸手裹了裹身上的空调被,想到:明天早起做些吃的哄哄他吧。

……

陆冬阳的生物钟一向很准,一到六点半就会准时醒来,可这次还没六点他却醒了,原因是厨房里刺耳的声音。

从床上坐起身,望着窗外已经大亮的天,微微叹了口气,穆咻咻,你又在搞什么。

厨房里,穆咻咻围着不合身的围裙,手里不停的铲着锅里的鸡蛋,秀气的眉毛紧紧蹙着,嘴里不知嘟囔着什么。

陆冬阳一进厨房便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糊味,伸手捂住口鼻,快步上前将穆咻咻拉过来,关上煤气。

穆咻咻似乎没想到陆冬阳会这么早醒,眸里先是划过丝诧异,随后又染上了一层喜悦“冬阳,早上好!”

陆冬阳仿佛没听到穆咻咻说话一般,自顾上前按下煤气上方的抽烟机,然后又转身去开窗户,等一切都弄好后,这才去看穆咻咻。

“穆咻咻,你一大早的要炸厨房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