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点吃,别噎着

陆冬阳就像大灰狼一样,给穆咻咻下了个套,你要是能考上我的学校,我就像今天这样,笑脸迎人,你要是考不上,呵,就像这半个月一样,自己过日子去吧!

不得不说这个主意很烂,但效果却意外的好,因为穆咻咻考上了。

可能是因为生活环境的原因,穆咻咻对于考上重点高中并没有特别的兴奋感,如果非要说,那就是又能在学校看见陆冬阳了吧。

入学第一天,陆冬阳代表学生会发表了欢迎致词,穆咻咻坐在台下,和其他人一样默默的注视台上的人。

听见别人小声讨论陆冬阳有多帅有多帅,穆咻咻表面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乐开了花,与之心里还有一股浓浓的自豪感。

陆冬阳讲完致词便下台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穆咻咻总觉得陆冬阳讲完致词下台时朝自己这边看了一眼。

中午下课,陆冬阳买好了饭在教学楼后面的操场等穆咻咻。

学校一共有两个操场,一个是大型的跑道操场,一个就是陆冬阳所在的小操场,说白了也就是学生们自由活动的地方。

里面也就是一些常见的户外体育器材。

穆咻咻到了以后,陆冬阳顺手将饭递给她,穆咻咻笑吟吟的接过,转身坐在长椅上吃了起来,见状,陆冬阳从包里拿了瓶水拧开递给她“慢点吃,别噎着。”

高中的课程比初中要难的多,好在她底子扎的好听起来也不是特别费劲,不过坐了一上午,肚子早就抗议了。

穆咻咻顾不上接陆冬阳递来的水,狼吞虎咽的将饭盒里的饭扫光,直到吃完后才接过水喝了几口,之后还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

陆冬阳好笑的挑挑眉,侧身拿起自己的饭盒慢条斯理的吃着。

吃完饭,穆咻咻看了眼表时间还早,双手撑上膝盖,无聊的盯起陆冬阳吃饭来。

陆冬阳吃饭很优雅,一点都不像是在吃饭,像是在欣赏它一样,饭是饭,筷子是筷子的,哪像她,速度快的筷子和饭都看不清。

其实,穆咻咻这么说有些夸大其词了,陆冬阳在学校待了两年,时间观念远比穆咻咻要强,吃饭其实并不慢,只是她老盯着他看,他有些下不去嘴是真的。

陆冬阳扒了两口米饭,夹起一块土豆递到穆咻咻嘴边,问道“吃吗?”

穆咻咻看着嘴边的土豆,愣了一下,随即毫不犹豫的张嘴吃了,不吃白不吃,下午还有好多东西需要费脑子呢。

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陆冬阳的午餐结束了。

高中紧张时段莫属高一和高三,陆冬阳偶尔有空会到穆咻咻教室给她送个资料或者以前的笔记什么的,总之羡煞了旁人。

刚开始还好,时间一长就传开了。

穆咻咻觉得自己挺失败的,从青春期开始到现在总有人误会她和冬阳的关系,不过转念想想也觉得没什么,因为他们都不懂,冬阳对她而言是个怎样的存在。

他们觉得清者自清,可哪知在别人眼里这就是无声的默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