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结局

他这话说的似乎还带着点无奈和不情愿,微叹一口气,像是做了某种决定般的看着苏浅夏:

“苏苏,你放心吧,我这人什么都没有,但我是个好男人,绝对不会弃你不顾的,只要你嫁给我,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你受到丝毫伤害和委屈。”

他只看到了苏浅夏十分淡定的脸,却没看到她握紧再握紧的手,若让他知道苏浅夏现在有杀人灭口的动机,不知道他还敢不敢这么直白的说出来。

“只有夫妻间才可以有这么亲密的举动?那你他妈的早不说,非得等我喝完了才说?你这安的什么心哪这是?”

这下,她再也没有隐忍,狮吼功倒是被她发挥的淋漓尽致,倒是让一旁的无恨瑟缩了下。

“额,我也没想到你会嘴对嘴的喝啊,其实,你可以隔开一点距离再喝的。”

他一副委屈的表情,就好像是被苏浅夏的狮子吼给吓到了一般,见他这般模样,苏浅夏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是吗?其实……你也可以当我没喝的。”

这男人真是极品,她才不要跟他在一起,她这好不容易才逃出皇宫,才不想给自己找个绊脚石。

在她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反正就他们二人知道,只要他不说出去,就什么事都没有。

再说了,自己根本就不在意这习俗的问题,她只是在意吃了别人的口水,有些恶心而已。

她这么想,可是无恨却不这么想,苏浅夏还真没想到,无恨看上去神神秘秘的,再加上他武艺精湛,应该是不会据此小节才对,可是为什么……

“可是事情已经发生过了,我不能当做没发生,这样不负责任的事不是一个男儿所为,所以我必须对你负责,不然会坏你一生名誉。”

他一副慷慨就义的模样,更是让苏浅夏哭笑不得。

感情自己是豺狼虎豹,他才是这般要去赴死的态度,既然是这般的不情愿,他为何还要死揪着问题不放?自己明明说了不在意不是么?

哎,这死脑筋的人哪,真心伤不起。

“第一,我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沾上了你的口水,第二,我不会要你负责,因为我根本就不在意。第三,谁告诉你我未婚的?我早就成婚了,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她这么一阵气势如虹的辩论,成功的将无恨的嘴给堵住了。

“你,你说你已经成婚了?”

好半响,他才不相信似的问了出来。

“是啊,成婚了,眼下正是跟夫君走散了,等出去之后就会找到他的。”

她这话说的脸不红气不喘,倒还真像那么回事。

她又不傻,自然不会说和自己成婚的人是他们的顶头上司皇上大人,不然只怕是又会惹来一身麻烦了。

正当他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目光一闪,立刻将苏浅夏给拉到一旁。

就在苏浅夏想发火时,才发现他的神色有些不对劲,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就在她之前坐着的位置,出现了一个似人非人的怪物。

那个看似人形的东西脸上血肉模糊,身上还散发着一阵阵腐臭,倒像是丧尸之类的物种。

看着这令人恶心的一幕,苏浅夏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只差没将刚吃下去的东西给吐出来。

眼看这腐尸一步步的向他们逼近,眼看就要到眼前了,苏浅夏顾不得什么的躲进男子怀中,将脸埋在他的胸口,不可否认的,她很害怕。

“这个怪物是什么东西?”天,她们该不会是真的遇到丧尸了吧?这尼玛耶够倒霉的了。

无恨伸手抱住她,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抚:“是活死人,由一些带着恨意和不甘死去的人,在有心人的炼制下,就变成了最厉害的活死人。”

话音刚落,不远处的活死人就挥舞着尖尖的爪子向他们扑来,无恨抱着她一个旋身便退开了数丈远。

眼见这活死人又扑了上来,无恨将苏浅夏一推:“这里危险,你先离开,我一会来找你。”

说完便迎了过去,看着正吃力应付的无恨,让原本打算离开的苏浅夏犹豫了下,不知道到底是逃命还是讲义气的留下来。

“赶紧走啊,还发什么呆!”眼见他就要支撑不住了,苏浅夏还在那想是该走还是该留的问题,正在他说话的空档,一个分神又被那个活死人给打了一掌。

随着那一掌的落下,无恨的身子被拍飞几丈远,口中鲜血溢出,脸色瞬间惨白。

苏浅夏呆呆的看着这一幕,心口微微泛疼,她多想能够帮他的忙,和他并肩作战,可是她一点武学基础都没有。

看着他的身体如同枯叶一般被击落,她赶紧跑过去,将他从地上扶起,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你怎么样?要紧吗?”

问完后又觉得自己脑残,他都已经出气多,进气少了还能好吗?

伸手在他身上摸索着,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一样。

“苏苏,你……不能乘人之危……”

他苍白无血色的脸带着一丝促狭,笑看着在他身上上下其手的苏浅夏。

苏浅夏一听愣住了,反应过来后狠狠的瞪他一眼,手上的动作未停,继续翻找着。

“你身上没带丹药吗?”

不是说习武之人都带着必备的丹药么?可是她上下都找遍了,也没见到一粒丹药啊。

怀中的人没有回答她的话,倒是神色一变,将她狠狠的压在身下。

她气急,这都什么时候了,这男人还要占她便宜,就算她无意间占他便宜了,他也不该在这种时候做这种欠扁的事情吧。

一个念头没转完,身上的男人一声闷哼,接着又是一口鲜血,还喷的她满脸都是。

这下,她终于发现不对劲了,隐隐约约听到两个字:“快走……”再接着,无恨的身子就无力的倒向一旁,眼睛再也不曾睁开过。

看着一旁了无生气的男子,就在他的背上,还有五个深深的血洞,汩汩的往外冒着血,她的心狠狠的揪着,心中更是苦涩难言。

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傻?他明明可以扔下她自己逃走的不是吗?为什么还要这般不顾生命的来救她?

不知不觉间,眼泪唰唰的流了下来,就连那个活死人向她扑过来了她也没发觉。

眼见就要攻击到她了,却不想,在离她还有一公分不到的时候被一道红光给弹去老远。

从地上爬了起来,看了苏浅夏一眼,随后就转身逃跑了。

皇宫,凤栖宫。

四处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宫里宫外都喜气洋洋。

苏浅夏独自一人坐在房中,思前想后,总觉得这些日子以来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不真实。

想着想着,她就气不打一处来,紫陌辰,你竟敢骗我!

自从那日被无恨不顾生命的救了之后,她揭开了他的面具之后才发现他们竟然是同一个人。

伤心之余又带着些气愤,感觉自己被耍了,心中憋着一口气,怎么着怎么的不舒服。

思前想后许久,才包袱款款,准备跑路。

大门外,里三层外三层的被包围着,苏浅夏也只是冷冷一笑:哼,若是以往,想要从他们眼皮子底下逃脱还真是没可能,可是现在嘛,简直就是小意思。

回到宫里以后,她问过很多人,可是没有一个人认识秘籍上的字,心灰意冷之际,紫陌辰却说他认识,条件是让她陪着他三个月,一步都不许离开,就连沐浴,也要她亲力亲为,不过,每次都是他帮她洗的。

半年时间不到,她就已经学会了其中一种,而且,现在的她已经是少有敌手了,飞天遁地自然是不在话下。

皇宫正殿内,文武百官皆已到齐,跟第一次大婚一样,除了花魂尊者以外,原班人马都在此等候。

凤栖宫内,一身喜服的紫陌辰接过晴儿递来的一封写着休书二字的信,拆开一看,脸色顿时黑如锅底。

“肖云!”

一声低喝,肖云却是浑身一抖,看着皇上的脸色,他就已经知道大事不妙了,他很想逃,可是又不敢。

只好在心中默默祈祷:小祖宗啊,你可千万不要害我才好啊。

战战兢兢的走了过去,低垂着脑袋站在那里,等着他家主子的命令。

他想过了,他要去跟冰魄商量一下,让她来帮皇上管理皇宫,和自己调换一下位置,不然,照这么下去,他只怕是吃不消啊。

自打他陪在主子身边起,就没见过这么能折腾的小祖宗,哎,他真的是好命苦。

“你去将宰相的事处理一下,还有,林湘瑜的尸首利用完记得让它消失。”

说完就一阵风的消失在了原地,速度之快,叫人咂舌。

主子这也太着急了吧?好像也是,今天可是他的大婚之日,而那个小祖宗又逃走了不说,还给主子留了一封休书,他不生气才怪。

哎,不能再想了,他得赶紧处理正事才行,那个老东西,真是愚蠢之极,还想拉拢主子对付皇上,真是可笑,有自己帮着别人对付自己的么?这老东西是越老越糊涂了。

至于那个林湘瑜么,还真是可怜,不仅被主子杀了,还被自己的亲爹给拿来当武器,就连尸首都不放过。

说来,还是主子厉害,不仅利用老家伙的贪婪对付了他,最重要的是还抱得了美人归,这还多亏了林湘瑜,主子实在也是太黑心了,连一具尸首都要利用个彻底。

苦命的他,只好带着众人去抓‘叛国贼’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