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544】是这样吗

“你知不知道羞耻!都这把年纪了,居然还做出这样的事儿来!”沈业定恨恨地道,走到顾美恩的面前,抬起手就想一巴掌甩过去。

“怎么,想打我?”顾美恩扬着下颚道,“你以为我愿意和老江吗?如果不是怕老江心中不安,漏了口风,让君家知道什么,我用得着这样吗?!”

顾美恩在家中素来强势,对着她的眼神,沈业定这一巴掌还真有点挥不下去。

有些窝囊地收回手,他吼道,“就算是怕他漏了口风,你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用得着陪人家这样吗?更何况,当初你就不该用那法子让老江提取夏琪的造血干细胞!”

“呵,你现在倒是来说我了,当初要是你能让夏琪认了你的话,我用得着这样大费周章吗?你倒好,那会儿知道夏琪失踪了,就跑来骂我,说什么我心太狠。”顾美恩越说就越来气,完全没有刚刚被撞破奸情的尴尬,反倒是喋喋不休的数落起了沈业定,“你不是口口声声说你只有绮丽一个女儿吗?说想要认夏琪,只是为了绮丽的病而已,那夏琪失踪了还是死了,你介意个什么劲儿!”

在夏琪失踪后,沈业定还为了这事儿,和顾美恩吵过一架。不过这事儿真被君家发现的话,沈业定也没好果子吃。因此吵归吵,沈业定却还是要干着擦P股的事儿。

如今顾美恩这样地说着,沈业定胸口气血翻腾,突然又想到了自己回家的目的,于是翻出了报纸,把报纸狠狠地扔在了顾美恩的身上,“夏浩的事儿,是不是你做的?”

顾美恩打开报纸,看着那角落上夏浩身亡的新闻,倒是爽快地承认道,“是我找人做的。”

“你——”虽然说之前已经有过这种设想,可是真的听到了这样的答案,沈业定还是忍不住地倒抽一口气,“你知不知道,你这是雇凶杀人,要是一旦被查出来,没准要枪毙的!”

顾美恩撇撇嘴道,“如果不杀夏浩,谁知道他会不会供出一切啊!到时候让君家知道了,我们一家只会死得更快!”

沈业定脸色阴晴不定,瞪着顾美恩,突然觉得,自己仿佛有些不认识眼前的老婆似的。

顾美恩沉默了片刻后,又主动示好道,“我这么做,也都是为了绮丽。绮丽的手术一切顺利,现在正是移植后的照顾期,只要绮丽的身体康复了,我们一家还向以前那样。”

见沈业定还没说话,顾美恩顿了顿,又补充道,“我和老江也没有下一次了。业定,我爱的人始终是你,如果不爱你的话,当初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我犯得着什么都不要就嫁给你吗?”

只是这话,却反而让沈业定皱皱眉,心中反倒升起一抹厌恶。当初他取顾美恩,固然很大的因素是因为顾美恩的家庭背景。而和顾美恩结婚后,在老丈人的帮助下,他的事业也的确一帆风顺,可是这并不代表他能坐到这个位置,都是老丈人的功劳。如果他沈业定没有一点能力的话,又怎么可能坐上宣传部副部长的位置。

“行了,我知道了。”沈业定道,“以后要做什么事儿,都和我商量一下。”

说完,他也不去看顾美恩的反应,径自走出了这间他无比熟悉,却在刚才几乎让他窒息的卧室。

在走出卧室的那一刻,沈业定这才觉得呼吸好像顺畅了些,而脑海中,竟然浮现出了夏梅的脸。

夏梅,那个曾经一心一意爱着他的女人,那个曾经无比喜悦地告诉他,她怀孕了的女人。如果那时候,他是和夏梅结婚的话,现在又会是怎样的光景呢?

突然,沈业定甩甩头,笑着自己的天真。事到如今,再去想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无论如何,都已经回不到过去了。

————

君谨言的情况好转,对于君家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最开心的,莫过于是夏琪了。看着君谨言每天一点点的变化,她相信,只要这样下去,谨言就会慢慢的好起来的,自闭的症状,也会越来越轻的。

而没当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有时候她会忍不住地想要亲亲他。而他,完全默许着她的行为,甚至到后面,会主动来吻着她。

至少……这是好的表现,不是吗?

夏琪乐于看到君谨言的这种变化。

“你现在回忆着我们以前的事儿,是什么样的感觉,还是像以前一样,感觉只是在看影片,却融入不进去吗?”书房里,夏琪一边看着育儿宝宝的教育片,一边问着君谨言。

这些日子,晚上当他在书房的时候,她就会也窝在书房里,或者继续画着她的宝宝房间构思图,或者看着各种宝宝类的书籍和教育影片,譬如《如何当一个好妈妈》、《你的宝宝需要什么》等等……

当她问这话的时候,君谨言从电脑屏幕前转过了头,目光虽然是在看着她,可是却像是在透过她,想着什么似的。

在想了片刻后,他才开口道,“有些会有感觉,可是有些,却又好像隔着什么似的,怎么都打不破。”

“哪些会有感觉?”夏琪好奇地问道。

君谨言的目光紧紧地盯着她,让她倏然地竟有些紧张了起来。情不自禁地屏住着呼吸,她等着他的回答。

“你吻我,和用手摸着我身体的时候。”清冷的声音,在书房里飘起。夏琪眨眨眼,看着君谨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庞,可是那双漆黑的凤眸中,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隐隐流动似的。

站起身,她走到了他的面前,低头亲吻着他的眉心,“是这样吻吗?”

“嗯。”他微微应着,目光盯着她红润的唇瓣,“还有其他地方。”就像是一个不知道满足的孩子似的。

夏琪有些恍惚,就好像是在看着以前的他似的。再度地低下头,她的唇亲吻着他的眉毛、眼帘、鼻子、脸颊……

记忆中,他吻她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吗?这么地激动,这么地渴望,又是这么地……想要更多……

当吻结束的时候,他喘着粗气,看着满脸通红的她“琪琪……我想要你爱我。”他吐气如兰,机械般的声音,融合着沙哑。

夏琪看着眼前的君谨言,或许是她沉默的时间有点长,他突然道,“我的身体丑了很多,对吗?”他现在的身体,瘦可见骨,身上又有那么多的疤痕。在记忆中,他清清楚楚的记得,她说过她喜欢他胖一点的样子。

在他忘记了那份爱她的感情时,她是不是也已经不再喜欢他了呢?想到这里,他突然有着一种莫名的心慌。就好像心一下子跌落进了深不见底的深渊似的。

为什么会这样?这种心慌的感觉,好像以前,他也感受过。而且还不止一次!

慌乱无比,仿佛就像要失去整个世界似的!想要去抓住些什么,可是……他却不明白,他要抓住的究竟是什么呢?

蓦地,她的声音响起在了他的耳边,而她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他身上的刀疤伤口。

“怎么会丑呢,对我来说,你的身体很美,是我见过最美的身体。”她说着,低着头,吻上了他胸口的那些个已经愈合的伤口。

轻柔的吻,就像是最细腻的抚慰,在呵护着那些伤,在抚平着他的心慌、不安,在告诉着他,她有多爱他!

心脏,在疯狂的跳动着。

“谨言,以后我不会让你再遭遇这种事情了,也不会让你再承受这些痛苦了。我会很小心很小心的保护我自己,因为我知道,保护我,就是保护你!不管你还会不会爱上我,不管你是多久后能找回被封闭的感觉。就算一辈子找不回了,就算一辈子不能再回到当初爱我的那种感觉,只要你不厌烦我,我都不会离开你身边的。”

她微微浅笑着说着,笑容温暖而让他着迷。脑海中,此刻却是不断地在反复着她刚才说过的话。就像是魔咒一样,随着那些话的一遍遍反复,那些曾经和她一起的回忆,在他的脑海中,不断地掠过着,就像是电影中的快进一样,飞掠着……

“为……为什么……”他喃喃的问道,“就算我一辈子不能找回爱你的感觉,你也不会离开我身边吗?”

她微微地抬起头,目光柔和地凝视着他,“因为我爱你啊!”她说得是那么地理所当然。而她的瞳孔中,印着他的身影,只印着他而已……

轰!

脑海中,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喷涌而出似的。那些记忆的画面,在不断的碎裂着,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了一般。又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不断地被填满着……

那些碎片,仿佛化成着涓涓细流,胀-满着他整个头脑,然后顺着大脑,涌入着身体的四肢百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