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294】想要保护

白逐云来医院,到底是有什么目的?!君海心在心中猜测着。

而正抱着君谨言的夏琪,自然也感受到了身边人的变化,松开着拥抱,夏琪看着君谨言沉下脸的表情,再看看走到君海心跟前的男人。

这个男人,有着一头与年龄极不相符的头发,相貌英俊,只是眼神会给人一种鹰鹫的感觉,就好像一旦被这个男人当成猎物盯上的话,那么绝对会无法逃脱。

掌声停下,白逐云瞥了君海心一眼后,再看着君谨言,微微一笑,“君三少,倒是很久不见了,听说你前几天办了婚礼,刚好我事儿忙,也没来得及备上礼物,一会儿我就让人准备了贺礼,送去君家。”

“不必了。”君谨言淡淡地道。可是夏琪却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体的那种紧绷,就像是随时要准备着攻击似的。

“是吗?那还真是可惜。”白逐云脸上没有丝毫被驳面子的尴尬,反倒是饶有兴趣的把目光转向了夏琪,“你应该就是夏琪吧。”

“你是?”夏琪疑惑地看着对方。

“白逐云。”他报上了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仿佛这个名字,就代表着一切。

这个名字,对于夏琪来说,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名字,而且看谨言的样子,似乎和这个男人认识,但是关系绝对算不上好。

“我认识你,夏琪,我们以前见过。”白逐云突然开口道。

夏琪楞了楞,如果她真有见过白逐云的话,那么一定会有印象,毕竟他那一头的白发,就足以让人印象深刻了。

“我们是什么时候见过的?”夏琪问道。

“应该是十年前吧,那时候的你……”白逐云的话还未说完,君谨言已经一个跨步上前,身体挡在了白逐云和夏琪的中间。

“够了!”君谨言低吼了一声,目光紧紧地盯着对方,而一只手紧紧地抓着夏琪的手,似乎深怕她会不见似的。

“怎么,君三少,你在怕什么呢?”白逐云神情闲适地道。

君谨言漆黑的瞳孔中,深深地印着眼前这个男人的容貌,这张脸……是他这些年来噩梦的根源,而这个人的声音,更是时不时地会缠绕在他的耳边。

“白逐云,我有多怕什么,就会有多想要保护什么。”君谨言声音透着一股彻骨的寒冷,至少夏琪很少有听到他用着这样冰冷的声音说话,可是这会儿,他把她压在他的身后,让她根本看不到他此刻的神情。

白逐云脸上的笑容微敛了一下,十年前那个还算青涩的少年,如今已经褪去了那一层的青涩,而变得更加成熟。就算这双黑眸依然淡漠空洞,可是却又有些不一样了。

而这些不一样,是因为这会儿被他挡在身后的那个叫做夏琪的女人吗?

十年前,当他用着这个女人威胁着君谨言的时候,君谨言轻易地就范了,而十年后呢…“如果你真想要保护什么重要的东西,那么就好好护着,千万别给别人可趁之机。”白逐云道,“否则这一次,可不会像上次那样……”

“白逐云。”君海心喝道,打断了他的话,“如果你今天来医院是来看病,那么你可以去找你要看病的医生,如果你是来找我的话,那么我们换个地方谈话。”

白逐云若有所思地凝视着君海心,片刻后笑了笑道,“那好,我们换个地方谈话。”

君海心直接转身,朝着走廊的另一边走去,而白逐云则跟在她的身后。

夏琪好不容易才从君谨言的身后挤出来,只看到了君海心和白逐云离开的背影,“谨言,刚才你们说的那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些话,就像是暗语似的,他们之间能懂,可是她却完全听不懂。

然而等了片刻后,她并没有听到他的回答,夏琪一抬头,才发现这会儿,他的面色,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

“你没事儿吧。”她担心的抬起手,只是指尖在碰触到他脸庞的那刹那,他猛地抬起了手,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拽在掌心之中,死紧死紧。

她的手被拽得生疼,可是这会儿,她更在意的却是他这不太对劲儿的样子,“谨言,你到底怎么了?”

好半晌,他才像是回过神来似的,视线落在了她的脸上,“我没事,而你,也不会有事的。”清冷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那是太过于害怕会失去她的恐惧。

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让她有事的,即使白逐云再一次的出现,即使要赔上他的一切……

————

白逐云跟着君海心来到了医院内一间空着的诊室。君海心关上了门,这才转身看着对方,“别再打夏琪的主意,也别再打君家任何一个人的主意,如果你要用君家的人来逼我的话,我不会原谅你的。”

“你不是早在十年前就已经不原谅我了么?”白逐云嗤笑一声道,“否则的话,你也不会那么急着出国,而且一出国,就是整整十年。”

君海心不语,只是冷冷地睨看着白逐云。

而她的这副表情,却真正是让他爱惨着。走近她的身边,他低语着,“不过就算你不原谅我,我也不后悔当年做的事儿,如果你不是急着救出君谨言的话,你根本就不会让我得到你。”

他的唇轻轻贴着她的耳垂,耳语呢喃着,而他脸上的神情,是带着一种沉醉般的回味,仿佛又在回忆着那时候的情景,回忆着她在他的身下的表情。

可是君海心的表情却更冷了,那一夜,对她而言,却是心力交瘁而屈辱的一夜。

“那时候,可是主动得很……”下流地话,从那张漂亮的薄唇中一点点地逸出。

“你会说的仅仅只有这些吗?”君海心猛地推开一步,目光冰冷地对上他的视线,“对我来说,那不过是一种的行为罢了,就好像我可以和任何人握手一样,只是身体的某种接触而已,没有任何的意义。”

白逐云的面色陡然沉了下来,“没有意义?”

“对,没有意义。”君海心回道。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夜。那一夜,对她来说,是想忘却怎么也忘不掉的!

谨言的失踪,君家遍寻未果,而她却接到了白逐云的电话。

“海心,陪我一夜,我把君谨言还给你。”当白逐云的声音在电话中响起的时候,她恍然明白,为什么谨言会失踪。

“白逐云,你答应过我,不动君家的人!”

“我是答应过你,所以,我没动君谨言,他是自愿来我这里,自愿和我做了交易。”

而当她真正的见到了谨言的时候,才明白了谨言和白逐云做了什么交易!

夏琪!白逐云用着夏琪的安危来威胁着谨言!君海心知道,夏琪是谨言最最不可触犯的底线。

君海心是医生,自然看得出,再这样下去,对于君谨言的身体,绝对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你这个侄子对夏琪那女生倒是真的很专情。”

“卑鄙!”君海心狠狠甩了白逐云一个巴掌,然后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疾步跑到了君谨言的身边,用衣服包裹着侄子。

“谨言,撑住,你是君家的人,无论如何都给我撑住!”君海心低喊道。

“姑姑……”不知道喊了多少遍,总算是拉回了君谨言的一丝神智。少年的脸上沁满了汗水,“我要……琪琪……”

“好,我带你去找夏琪。在找到夏琪前,千万不许给我昏过去。”君海心说着,想要抱起君谨言,想要送对方赶紧去医院。

然而白逐云却挡在了前面,“海心,你答应我的事儿还没做到,就想把人带走吗?”

“滚开!”她怒目而视,一股愤怒从心底燃起。

“如果你真认为你有能力带着君谨言走出这间别墅的话,你大可以试试,不过恐怕到了明天早上,君谨言都未必能够到医院。”白逐云淡淡一笑道。

君海心转头,看着倚在她身上,痛苦不堪的侄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你想要的,我给你,现在你马上派人送谨言去医院!”

她看着白逐云的手下带着谨言离开,看着房间里的人鱼贯而出,直到整间房间,只剩下了她和他两个人。

她冷冷的笑着,一件一件地脱着身上的衣服……

“君海心,你到底要我追你追到什么时候,就因为你那个虚无缥缈,所谓的命依,你就这样地排斥我,厌恶我吗?”白逐云的声音拉回了她的遐想。

十年过去了,君海心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的容貌,和十年前相比,并不怎么大,可是这一头的白发却……

“我排斥你,厌恶你,不是因为命依,而是因为你动了我的家人。”君海心回道,“你当年兜了那么大个圈子,利用谨言来逼我,倒不如一开始就那样逼迫我更好。这样的话,我这副身体,你想怎么做,就可以这么做!”

“你明明知道,我要的不只是你的身体而已!”白逐云低低地吼道,如果只是要女人的身体的话,他要多少就会有多少,“我要你心里想的人是我,我要你一天见不到我就会想我,我更要你完完全全地爱上我。”

“不可能。”君海心直接拒绝道。

“就连说个谎骗我一下都做不到吗?”白逐云脸上有着一抹哀戚之色。

“你明知道,我的命依不是你。”她表情不变的道。

白逐云的手扣在了自己的脸上,唇角露出着浓浓的自我嘲讽。他知道,她是君家的大小姐,自小就高高在上,所以就连谎言,她都不屑去说。

“我等了你十年,可是你这句话,却和十年前的一模一样。”手慢慢地从脸上滑落,白逐云的表情已经恢复如常,“海心,你知道么,我得不到的东西,往往会毁掉。”

君海心淡淡地睨看着眼前的人,并没有说话,可是白逐云却知道,她在说着——没有用的,就算他真的毁了她,她也不会爱上他的。

修长的手指轻轻抚上着她的脸庞,他的眸中渐渐流露出了如痴如狂的爱恋。

“为什么想要你的爱,就这么得难呢?”白逐云喃喃着道。

君海心猛然地别开头,白逐云只觉得手心中的温度,骤然成空。

“白逐云,我和你之间,不会有结果的。”她叹了口气道,从她发现自己继承了君家的血脉诅咒,就知道这辈子,自己会爱上的只有她的命依。如果没有找到命依的话,那么她会在45岁前自杀。而今年,她已经40岁了。

“如果我非要弄出一个结果来呢。”白逐云收回手,视线落在君海心那张美丽的脸庞上,“我一定会要你自愿地呆在我的身边的,不管你还剩几年的命,我都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