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283】我可以不抱你

可是就在她环抱住他脊背的那一刻,他的身体又像浴室中那样在刹那间僵直住了,下一刻,他猛然地压住了她,把她整个人压在了沙发上,双手扣住了她的手腕,让她的手完全没有办法去再度抱住他。

“琪琪……别……别抱……”君谨言喘着粗气,身体撑在夏琪的上方吃力地说着。她的拥抱,即使他心中无比渴望着,可是身体,却会在拥抱住的那一瞬间,起着最直接的反应。他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骨骼、血液……都在排斥着这份拥抱。

她的手腕被他压得生疼,他的呼吸一下一下地吹拂在她的面儿上,灼热却又冰凉。而他的双眸,不再是那种空洞的淡漠,而是弥漫着挣扎、痛苦,还有一种深深的自我厌恶。

这种复杂的眸光,是夏琪以前所不曾见过的。她曾经无比的希望,有一天他的双眸,可以不再那么地空空洞洞,仿佛缺乏着人类该有的感情。可是当他的双眸中真的出现了如此之多的情感,她却又心痛不止,希望着自己没有见过他这样的眼神。

“谨言,放开我,好不好?”夏琪柔声地道,尽管这会儿他手指的力道,几乎像是要掐破着她的皮肤,深深地插-入到她的骨头中去似的。

“琪琪,我……”他迟疑着,怕一旦放开了,她会生气,会离得他远远的。

她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说道,“我……不会走开的,也不会……突然抱住你,我只是被你这样掐着手腕,有点不舒服而已。”她解释着说道,如同在安抚着惶惶不安的小兽一般。

他的气息慢慢的平复了下来,终于一点点地送开了她的手。

双手总算是得到了自由,夏琪动了动手腕,当即又感觉到了一阵疼痛。而君谨言,显然也注意到了。

凝视着她手腕上被他抓起的淤红,他低下了头,伸出舌尖,轻轻地舔舐着那淤红的部分。

夏琪这会儿脊背还是平躺在沙发上的,从她的角度,只能看到君谨言低俯的头,感受到手腕上那一股湿热。

舔舔,就不痛了。那是她小时候教他的,而他一直都记着。

“好了,我的手没事儿了。”夏琪说着,重新捧起了君谨言的脸,让他的视线正对着她的脸,“你真的那么怕我抱你吗?”她正色地问道。

“我……不知道。”他微微地垂下眸子,想要避开她的视线。

“我的手,并不是那些人的手,不是吗?”她轻轻地道,双手从他的脸颊上慢慢沿着肩膀,一路来到了他的胸前。

他衣服的扣子,在浴室里的时候,只解开了一半,这会儿她继续解着他衣服上剩下的扣子。

他没吭声,也没动,只是静静地维持着原本的姿势。

他的胸膛,腹肌逐渐曝露在了她的眼前。白皙而精瘦,就像是美玉雕琢的一样,美得让人叹息。

夏琪的手轻轻抚上了君谨言的胸膛,温热的肌肤下,是流动的血液吧……

他的身子一僵,那种记忆,在脑海中不断的翻滚着。

那种让人作呕的,破败的……

他的眼紧紧地闭着,仿佛又回到了不堪那一天的夜晚……

明明那时候,灯光亮着,让他的身体没办法有丝毫能隐没在阴影处的,可是他却觉得好黑,好像整个人都沉到了深不见底的深渊一般。

“你很干净的,一点都不脏的。”那轻柔的声音,是谁在说话呢?那么熟悉的声音,是深深镌刻进他脑海中的,是会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的……

君谨言喘着气,猛地睁开眼睛……

夏琪抬头,只看到君谨言的脸是绯红一片的,双眸湿漉漉的,就像是要沁出水来似的,他的神情,有些惊慌,有些无措,更多的则是一种自我厌恶,以及……深深埋藏在眼底的那份渴望。

夏琪的心神一动,就算君谨言身体会排斥着,会自我厌恶,可是他却依然还是会渴望着她的。就好像小时候,他总是喜欢拉着她的手,窝在她的怀里。

患有自闭症的人,一旦有他愿意敞开心扉的人时,那么就会极度地渴求着肌肤的接触,以此来寻求一种安全感。

她轻轻地拉下了他的手,对着他微微一笑,“谨言,我只是想证明,你很干净。”

“证明?”他微微一愣。

“嗯,证明,证明你比谁都干净,然后,我想要你快乐……”她说着。

“琪琪……”他喃喃着。

她的温暖,可以把他从黑暗中带离。

就像六岁那年,他看到了她,就好像在漆黑的世界中,终于看到了亮光,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温暖的存在。

她……可以在他六岁的时候,把他带出了黑暗,一定也可以让他不再想起十年前的那黑暗吧……

她的唇上,有着他的气息。

她微笑着,说着,“你看,不脏的。”

她的笑容,迷炫着他的眼睛,就像是最耀眼的阳光,可以驱散着他周围所有的黑暗……

————

夜色沉迷,新月如钩。

而在另一边,陆小絮有点诧异于事情的发展,和自己所想地完全不是一会事儿。

作为伴娘的她,今天是没喝多少酒,所以相对的,她和君谨辰之间,比较清醒的那个人是她。

于是,小絮同志觉得在散丑,自己完全有能力自己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回宿舍,再不然,君家如果有多余的司机,也可以让司机送她回去,她保证可以把自己住处的地址报得清清楚楚。

可是君谨辰却坚持要亲自送陆小絮回宿舍。陆小絮看着双颊泛红,双眸染着些许醉意的男人,连忙道,“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去。”

话说出口的刹那,陆小絮顿时感到许多名曰“目光的利剑”朝着她射了过来,而发源地,则多是一些周围还没走的女宾客们,其中不少女客,还是穿着军装来的,军装上那明晃晃地条条杠杠的,差点闪瞎了陆小絮同学那5。2视力的眼。

“我送你。”君谨辰坚持道,简短的三个字,就简言意骇地把意思都表达明确了。

好吧,人家一堂堂的中将,要送你一小市民,识相的话就该偷笑了。陆小絮琢磨了一会儿,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君谨辰喝了酒,自然不会知法犯法地开车了。君家的司机在前排开着车,而陆小絮则和君谨辰坐在了后排。

陆小絮对着司机报上了自己的住址,司机发动着车子,陆小絮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这会儿才晚上10点多,还不算太晚。

一转头,却发现君谨辰正在看着她。或许是因为他喝了不少酒的关系,连带着让他这会儿的目光也没有了平时的冰冷,而多了一份朦胧的醉意。

陆小絮的心突然猛地一跳,有种色不迷人人自迷的感触。有些人,什么事儿都不需要去做,只要那么静静地坐着,看着,就会吸引着别人的注意,让人为之目眩神迷。

“你今天晚上喝了多少酒?”陆小絮赶紧找着话题道。

“没去算过,不过总归是比平常多一些了。”他回道。

“你平时经常喝酒吗?”她继续问着。

“不常,偶尔应酬的时候会喝一些,又或者是一个人闷的时候也会喝一些。”他道。

闷?她倒是有点难以想象,像他这样的人,也有会觉得闷的时候吗?在她看来,他应该是那种根本无所谓闷不闷的人,或者说,根本就不会发闷,只会很冷静地决定,这个时间点应该做什么事才对。

然而,正当陆小絮想要再问的时候,却看到君谨辰上半身朝着她这边倒了过来。她的低呼还卡在喉咙中,他的头便已经靠在了她的肩膀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