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看尸体

蒋听听亦步亦趋的跟着倪景澈出了火车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倪景澈对司机师傅说:“去海洋馆。.”

“你不回家吗?去海洋馆干嘛?”

倪景澈淡淡瞥她一眼,“海洋馆离海近。”

蒋听听莫名觉得脖子背后刮来一股凉风。她倒不是真以为倪景澈会去海边抛尸,而是觉得这人真像个更年期女人阴晴不定,有时,有时又挺,总之让人摸不着头脑。

到了海洋馆之后,倪景澈让蒋听听在外面等他,自己买了张票进去了。

蒋听听在他买票的时候问了好几遍“都快闭馆了你还进去干嘛啊、呀你竟然只买了一张票你不带我进去吗”。

倪景澈全都充耳不闻,拿着售票员找的零钱买了根雪糕塞进蒋听听嘴里,把行李拉到一棵大树下,笑眯眯的对她说:“乖,在这看着尸体。.”

嘴里衔着雪糕的蒋听听没出息的点了点头,心满意足的乖乖坐到了行李箱上。

日暮西山,倪景澈还是没有出来,蒋听听有点急了,她给他打电话,可是倪景澈的手机关机了。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海洋馆的人也越来越少,蒋听听越来越着急,拖着两个行李箱走到入口处朝里面张望,入口处的保安拦住她,“小姐,已经闭馆了,明天再来吧。”

“我朋友还没出来呢。”

保安一脸的不耐烦,“你可以打电话。”

蒋听听没办法,翻翻包找出一张纸,写了一行字贴在了她刚刚靠着的大树上,然后伸手招了辆出租车,报了倪景澈家的地址。

出租车开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蒋听听一觉醒来还没到,她揉了揉眼睛问师傅:“还有多远啊?”

“马上就到了。”师傅奇怪的问,“小姐,这个渔村经常有水灾,整个村子早就已经搬到镇上了,你去这里干嘛?”

“我朋友老家在那里。”

“这样啊。”师傅点了点头,“你男朋友一定是想要带你回去看看他小时候成长的地方。”

没过多久,车就停了,蒋听听肉疼的付了几百块出去,等她从破财的悲痛情绪中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处在一个荒凉而又寂静的地方。

除了公路上寥寥的路灯和远处海面上渔船的灯火,几乎没有一丝光亮,更没有一个人影——这个地方,竟然是倪景澈的老家?这货不会是在耍她吧?

蒋听听后脑勺又开始发凉,她紧了紧衣服,打电话给倪景澈,刚显示接通,手机屏幕就瞬间黑屏了,然后传来了关机的音乐声。

这声音在寂静无边的夜里显得格外的刺耳。

蒋听听抚摸着自己的小心脏,“不怕不怕,咱有充电宝。”

她记得倪景澈收拾充电宝的时候把它放在了行李箱的夹层里,于是她把倪景澈的箱子放平,刚拉开拉链,突然一个不明物体迅速的弹了出来,像是一只手……

蒋听听想起倪景澈种种诡异的行径——突然说要来青岛,突然说去海洋馆,突然的消失不见……吓得立刻合上箱子,然后站起来就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