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仙侠魔幻 > 惊世华仙

第一百一十七 觉醒仪式

正午的骄阳最是耀眼,明晃晃的挂在天空尽情的挥洒着他的宽容,万物生长之时,没了他也便没了希望。

烨皇绝代风华的身影孤立在离海族不远处,那片礁石上,海风轻柔的带起她似锦缎一样的秀发,红衣似火在阳光的普照下更是绚烂。

“你怎么这么墨迹。”

佳人不悦的轻婕眉心,转过头去,看着那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她的高大青年,心中却不由得有些好奇,这么半天他究竟做了什么?倒不是怀疑他人品......

“是臣怠慢,请您责罚。”

宫项羽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眉目端正,星眸闪烁着璀璨的光辉,刀削斧刻般刚毅的脸庞是上帝的杰作,金黄色的中长发更显得霸气。

如歌只是淡淡的看着他,娇媚的面容上并没有太多的表情,这更是另宫项羽有些不自在,自从到了这海族,甚至是第一次见到水玲珑时,陛下,不,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就连堇色、宫千淳等人都有些异常。

他们有事儿瞒着他。

“难为一个姑娘家不是朕的大将军王应该做的。”如歌不敢确定眼前这个男人到底有什么想法,也有可能是早就将他看透。

“让臣一个大男人和个小女子过于亲密也不是您应该关切的吧。”

男人丝毫不觉,星眸璀璨,淡淡的看着她。

“够了。”如歌转过头去不再看他,看着波光粼粼波澜壮阔的海面,时而飞过成群的海鸥,那自由是另所有人向往的。

“巫族大典的最后一件事儿要开始了吧。”光洒在她红润的唇上,带着诱惑的色泽。

“是啊。”宫项羽也走上前去,果然,一望无垠,一往无前,好景色。

“朕,很感兴趣呢。”佳人似自言自语,唇角轻轻勾起,那一刻,魅惑丛生。

十年一度的巫族大典是每一个巫族人都十分盼望的,在这几天内,不仅仅高层的族人会举办武斗会,底层的劳动人民也会迎来一飞冲天的机会:天赋觉醒。

虽然不知道这次大典的天赋觉醒仪式为什么放在了武斗会的后面,但所有家里有适龄儿童的贫民老百姓都很是期待着。

太古广场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众人激动的期待着那最后一刻的到来。

正午,天地之正气汇聚之时,灵气也最是充足的时刻,那两个时辰之内,正是通天石碑能量最鼎盛时,他那沧桑的碑面在直上方太阳的照射下,反射着粼粼的光晕,圣洁无比。

“各位!”

隆隆的声响传遍了方圆十里之内,亓震作为巫族现任族长,是主持这场大会的不二人选。他抬头看了看天空,不仅仅是他,几乎所有人都在关注着天象。

眼看着日头渐渐爬到了正顶方,光芒忽然变成了七彩。

“本族长宣布,天赋觉醒大典开始!”震天的声音一落,所有人都不由得喜悦与兴奋,这一刻,他们等的太久了。

“下面,按照统计,每家每户领着自己的孩子依次上前。”

说罢,他轻飘飘的从高台上飞下,落到了地上,这一手又是让那些个见识短浅的平民们一阵唏嘘。

这时,见到人群中一个中年男子激动的拽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走上前来,他身着普通的粗布麻衣,脸上刻画着岁月的痕迹,他等这一天等的太久了。

那孩子也是清秀,不过第一次出现在有这么多人围观的诚明显有些羞涩,总是向父亲的身后躲避。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亓震见到此幕缓缓的走上前来,国字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顿时在众人心中营造了一个亲民的形象。

那孩子大眼睛带着不情愿,有些瑟缩的向后躲闪。

“不用怕,巫神的光芒将笼罩着你。”亓震高高的举起双手,敞开了胸怀,然而,只有他自己心中知道,自己是多么不愿意将时间浪费在一个平民孩子的身上。

“去吧!”孩子的父亲轻轻推着孩子向前走去。

“不~”孩子还在躲。

父亲脸上有点挂不住了,气愤的瞪着他。

孩子见到大人生气了,这才扭扭捏捏的走上前去。

却见那孩子慢吞吞的走到了那亘古而立的通天石碑下方,不知为何,身体不受控制的直接匍匐在了地上。

“天啊快看!”

“神迹,神迹!”

“我的妈啊!”

.......

令众人激动的一幕发生了!

他通天石碑突然间从顶端绽放出了七色神光,衬得他更加高大宏伟,那七色的光球颜色渐渐变得浓郁,光芒刺得众人几乎睁不开眼,突然,光幕化为投影照在了那孩子的身上。

紧紧过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那光芒终于消散,不知何时,那孩子已经站起身来,闭着眼睛似有所悟。

终于,那孩子睁开了眼睛,转过了身来,看向被父亲。

“爸爸!”那孩子竟不再害怕生人,粉颜上绽放出了一抹喜悦,迈开小腿飞快的跑向了他爹。

众人心中一凛,看样子这小家伙收获不少。首先,这孩子的心性修为明显提升,再就是看他皮肤变得更加白嫩光滑,从侧面体现了他身体状况得到了提升。未来又是一颗好苗子,有些小家族甚至开始蠢蠢欲动,看着父子俩是普通人,动了将这孩子收归旗下的念头。

那中年男子亦是欣喜,一用力将那孩子抱在了怀里,看着他的小脸,一脸希翼的问:“桐桐,有什么感觉?”

那孩子歪了歪小脑袋,好似在回忆,终于张开小口道:“又一道老爷爷的声音告诉桐桐,桐桐生性属火,所以给了桐桐一套火系的功法,叫什么一阳指还是什么,桐桐不记得了呢。”

桐桐挠了挠后脑勺,小脸蛋皱在了一起,有些苦恼,可爱异常。

“神啊!"

"这孩子运气真好啊!”

“一阳指!不可多得啊!”

......

众人又是议论纷纷,有对这对父子俩发出邀请函的,有来表示祝贺的,顿时场景变得热闹起来,一旁的亓震也欣慰的捋了捋胡子,巫族平民壮大,意味着巫族将更加强省,很好。

“下一个!”

见时间过的差不多了,通天石碑也缓过神来,可以接着进行觉醒仪式。第一个孩子的成功觉醒,更令接下来的孩子家长心情激动愉悦。

这时,一中年妇女已经带着一个小姑娘走上台前,眼中带着激动的神采。

然而,这回的情况不是很理想,这女孩并没有让石碑产生任何的反应,显然注定是个凡人。

“呜啊!”小女孩儿突然嚎啕大哭,鼻涕眼里横流,众人在下面已经不耐烦了,孩子的母亲赶快上前将孩子拉了下去还不停的道歉,眼中的失落怎么都掩饰不住。

“好了,下一个。”

亓震摇了摇头,这样的天赋不佳的孩子他见过太多了,但还是遗憾无比,原因无他,谁不想自己治下的臣民出现一个流芳百世的绝世高手,要是加以利用何愁自己不强省。

仪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显然不受这一个小小的插曲影响。

接下来,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孩子天赋很好,不仅仅获得了功法技能,甚至得到了来自身体上的洗礼,成就极佳的天赋潜能,而有的孩子不仅仅没有得到赐福,还造的灰头土脸,身体残疾。

然而,激动的人们受火热的气氛影响,并没有注意到,那通天而立的石碑发出的七色神光中隐隐约约参杂了一丝黑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