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厮二狗子1

洛倾城的伤好的七七八八了!

阳光灿烂的午后,洛倾城仍是坐在荷塘的边上的假山石上假寐,却总感觉有一道视线在自己的身上徘徊!

洛倾城可没有被偷窥的嗜好,这种活在别人眼皮子下面的感觉让她浑身不舒服!

“看够了吗?看够了就滚出来!”洛倾城坐起身来,语气头透着不耐烦,一身红衣在微风中飘扬!

半晌,没有声音,可洛倾城仍然感觉得到那视线,并未离去!

“不要让我说第二遍!”这次,语气里已经多了一丝冰冷,洛倾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也有了一丝不愉!

假山后面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洛倾城凝神看去,却是一个少年!十岁左右的年纪,穿着相府里统一的小厮服装!

洛倾城心里划过一丝怪异,这在现代社会算童工吧?可在这里却是理所当然!

不过,总觉得这小子那眉眼有些熟悉!虽然一身粗布麻衣,可那张清秀的小脸总让她觉得在哪里见过!

“是你一直在偷看我?”洛倾城道!

那小厮点了点头,直直的看着洛倾城,眼里闪着一层洛倾城看不太明白的光芒!

洛倾城皱眉,“我见过你?”

少年眼神暗了一下,果然,她不记得了么?

是啊,她是高高在上的相府小姐,静怡郡主,与他有着云泥之别,又怎么可能记得他呢?

“见过的,在相府大门口!那日,是小姐进宫的日子!”少年低着头,声音有些委屈!

“啊....”洛倾城恍然,这不是那日给她当人肉垫的那个孩子吗?

“我记得有吩咐,让你到应月阁当差,你现在是吗?”洛倾城道,她记得那日,因着这孩子眼里的那一抹光,自己便让周夫人安排他到自己屋里当差,从宫里回来之后,因为有伤在身,还得应付各路因为洛松的行为前来巴结讨好的人,洛倾城一时间竟是把这事给忘记了,今日若不是在这里见到,只怕由着她那健忘的性子,恐怕还真想不起来!

“您记得奴才?”少年募得抬头,目光灼灼的看着倾城!

“记得啊,怎么不记得!前些日子在养伤,还没来得及过问你的事呢!”倾城露出一丝笑意,这这样渴望的眼神之下,她还真不忍心说自己真把他给忘记了!

少年腼腆的笑了笑,“那日小姐走后,周夫人便把奴才调到了应月阁当差,因着小姐的关系,奴才才没有再吃什么苦头!”

房里管事的,都因为自己是小姐钦点要进应月阁的人,因此对他格外关照!

想到这里,少年看着倾城的眼里充满了感激!自从入了相府,他没过一天好日子,吃不饱,穿不暖,那是常事!正因为遇着小姐,才让他好过了很多!

本以为小姐早已忘记了,可如今才想起,小姐是因着受伤,一直卧病在床!

倾城听了少年的话笑了笑,这周夫人倒是识相!

“你叫什么名字?”倾城道,被一个少年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倒是第一次,这少年,看着自己倒像是在看什么显灵的仙女似的,虔诚而崇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