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古代言情 > 舞离殇

三十二 嗜血巫毒乱落虎 覆去儿郎万千

她抓住莫云飞的手臂说了句跟我走,两个人几个飞身没入村寨。

推开一扇紧闭的门,俩个人走到一间农屋里。

“你带我来此地做什么?”

用玉箫拨开抓着他手臂的手,他问道。心里却是暗暗算计着。

“我救了你的命,你却正眼都不看我一眼么?”说完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救我?”看着眼前包裹严密的女子,他无奈的耸耸肩,就这样子,我能看她吗?还正眼看她,真是奇怪的女子。

“你莫名其妙的出现,莫名其妙的把我拉到这个屋子里,如何说是救了我?”

“呀,你不知道刚刚那座房子是干嘛的吗?”女子突然尖声问道,这个男子,到了寒兰道,却是对此处一无所知,不要命了吗?

江湖传闻鬼手陌道就在寒兰道莫非是真的,鬼手陌道,命止闫瑶,寒兰道难道就是当年被嗜血鬼手血洗的闫瑶,可是既然他居以此,又为何改闫瑶为寒兰道。

“看你的样子,定是不知道。这里可是江湖人人避之的地方,进寒兰道者,必死。”

“哦?是吗?莫云飞眉毛一挑。

“姑娘不也一样身在寒兰道,如若说姑娘可以避免一死,定是这寒兰道之人了,可否告诉我,村庄里的人都去了哪里?”对这个地方,他确实是一无所知,他,突然发现自己无需花太多的时间去追查这些事情,既然有人送上门来,他自然是愿意讨个便宜的。

“这个村庄本来就没有人,几十年前这里就是这样了。”女子娇笑着说道。

“姑娘,说谎可不是什么好习惯。”莫云飞的桃花眼忽然一冷,玉箫指在了女子的死穴,只要他轻轻一用力,她必死无疑。虽然他是不喜欢与女子动粗的,只是,这个地方太过蹊跷,还有阿雄,到现在都还不知所踪,非常时期,定然是可用非常手段了,再说,自己也不过吓唬吓唬这丫头罢了。

“诺大的村庄,若是没有人居住,又怎会这般干净?”

“那是因为……”到底还是怕这个俊俏的陌生男子要了她的命去,女子一慌便开了口。

“溪奴。”

只是,话刚说到一半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莫云飞看向推门进来的人,来的是个白发苍苍的老者,看上去,竟有几分出尘,看样子,定然是世外高人了,他心里暗暗道。

“让你出来准备点东西,竟然这么久,没用的东西。”只是那老者一开口,却让莫云飞十分反感。

“师傅,溪奴知错。”见得来人,溪奴顾不得自己还被莫云飞掌控着生死,脚一软,跪了下去,额头渗出的汗珠不断滴落在地上。

“废物,要你何用。”老者冷哼一声,单掌一挥,竟然下了杀手。莫云飞大惊,来不及多想,双足一点挡在了女子前面,硬生生接下了老者一掌。只觉得气血翻涌,一口血吐了出来。

“公子,你没事吧?”女子急道,双眼充满了泪水,长这么大,从来就没有人对她好过。她不过是师傅的工具,可是,今天一个素不相识的男子,竟然肯用命救她。一直以来,她都知道,自己命贱,死亡不过是早晚的事,只是没想到,只是为那么小的一件事,师傅竟然要她死。

给她一个安慰的眼神,莫云飞抚着胸口对着老者愤怒的道:

“老前辈为何对一弱女子下杀手,何况她还是你的徒弟。”虽然他跟她甚至不认识,可是,他痛恨这样的草菅人命。

“这是我的家事,与你无关,想活命就趁现在滚。”老者怒道。

“公子,你走吧,不要管我。”任凭泪水打湿面巾,女子担忧的看着莫云飞,难得怪脾气的师傅竟然可以放过这个陌生人。若不然,只怕,他是无法走出这村庄了。

“公子,救命之恩,溪奴定不敢忘。”

“死丫头,还不走,莫不是要我结果了你们俩个。”

溪奴对着莫云飞俯了俯身,离去之际看着莫云飞的眼睛动了动嘴唇。莫云飞却是看得清清楚楚。你的同伴,无恙,在村东。

莫云飞施展轻功奔向村东,看到阿雄被点了穴在一棵大树旁。解开他的穴道,好在马儿竟自己找了来。俩人上马不敢回头,像着落虎关的方向奔去。一路上听得,原来,阿雄刚进村庄就被人点了穴道,他甚至没看清来人是怎么出手的。莫云飞却是从他的描述里猜出七八分,点他穴道的人应该就是那个叫溪奴的女子。她跟那怪老头既然是师徒,为何他要杀了溪奴?胸口剧烈的疼让他忍不住呻吟出声。

“公子,你受伤了?”

“若不是我穿了金丝甲,只怕你都看不到我了。”他习惯性的皱皱眉,那老者,内力竟然如此深厚。

“公子,你的伤要不要紧?”

“我没事,最要紧的是赶路。”他心里想,到了落虎关在调息吧,这里到落虎关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了。已经耽误了很久了,不能再出差错了。或者他做梦都想不到,他一时善心救下的溪奴,在往后他的生命里,会给予他多少。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