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Serendipity

第一部 2.动情

“谢谢。”

风铃在身后清脆作响,你冲面包店老板打了个招呼后走进阳光里,你从纸袋里挑出个甜甜圈,咬了一口,甜腻的感觉让你眯起眼。不少孩子趴在喷泉边玩耍,天太热了,几滴汗从你的脖颈滚落到背上,痒痒的,你踏上碎石子铺成的窄道,下意识地舔了舔下嘴唇上的糖,走过那条满是商店的小街的时候,冲卖辣椒的小贩招了招手。

这里不是不夜的赌城,不是孕育贪婪和疯狂的温床,这里,摩纳哥只是四年前你同你最爱的女孩相遇的地方,也正是它令你的女孩最终放弃了阴雨绵绵的岛国,从此与你在此相守,想到这儿的时候你微微的笑了。

你转过一个街角,站在公寓门前输入安全密码,把最后一块面包扔给了在门口趴着的笨狗,悠闲地想着这条狗越长越胖了。你坐着电梯到了七层,沿着狭窄的过道走下去,手指随意的划着墙壁,感受着那种粗糙的触感。这地方不是白金汉宫,水管有时候会漏,地上铺的也不是什么大理石,但是这里却难得的干净而情景,风景也好极了。

你打开门,走进安静的客厅,把你刚刚买的杂货放好。

房子并不大——两间卧室、一个洗手间、一个厨房还有一片不大的开放区域——但是装修得很有品位,淡黄色的墙和宽大的落地窗让这间房子显得明亮而开阔。你捡起一个倒在地上的小木马,把它放到一旁的行子里,和它的动物朋友们呆在一起。走过了客厅。

你向卧室那边走过去,却在门口停住了,你不知道怎么形容眼前的景象——

一个人站在窗前,沐浴着金色的温暖的阳光,她正凝视着窗外那个渐渐落下的太阳和城市的屋顶,轻轻地、来回摇动着怀里那纤小的躯体。孩子那金发的小脑袋靠在她肩上,小手紧紧地抓住她的袖子,另一个小女孩在不远处的小床上,也沉沉地睡着。

哦……我的天使……

她听见你心底的呼唤,缓慢地转过身,看着你的脸,她笑了。

-END-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