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

“蓝天市被病毒感染?”蓝阳的脸色略微有些变化,要知道,这蓝天市现在可全都是些老百姓和政界领导人居住的地方,如果领导人被病毒给感染……那后果,蓝阳一想,不禁吸了口凉气。

孙伟的目光转到了蓝阳身上,仿佛在说:“你也收到了这隐藏任务?”

蓝阳看着孙伟的眼神,虽然孙伟没说话,但蓝阳仍然从孙伟的表情中知晓了孙伟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们要尽快找出那病毒根源的位置,禁止他们扩散!”蓝阳说道。“孙伟,你现在立即向孙司令报告这里的情况,我去其他的房间中看看。”

“明白!”孙伟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孙司令的电话。

“那我先去了!”蓝阳说罢,挥了挥剑上残留的血液,朝着大门废墟的上方轻轻一跳,越过大门,来到了三楼楼道。

此时,楼道中一片静谧,除了蓝阳轻微的呼吸声外,再也没有任何的声响。

“也不知道这病毒是如何传播的,那绿色史莱姆也是个问题。”蓝阳走在楼道中,不禁皱起了眉头。

绿色史莱姆!这是蓝阳第一次听到的一种绿色异类的名字,蓝阳知道,凭着他现在的实力,即使见到了这所谓的绿色史莱姆,也造成不了威胁!绿色异类,凌驾于青色异类、蓝色异类、紫色异类之上,是更为恐怖的异类。

“如果遇到了那绿色史莱姆,我该怎么办?”蓝阳的脸色有些沉重,问起了在口袋中的黑龙蛛。

“史莱姆?”黑龙蛛一听,愣了一下,紧接着,便道:“如果你遇到了绿色史莱姆,还是赶紧逃命吧!以你现在的实力,根本无法对抗绿色异类,更别说是绿色异类中的顶端存在,史莱姆了。”

“难道史莱姆很强大?”蓝阳诧异地问道。从异变时代到现在,蓝阳还是第一次听说这史莱姆。

“倒不是说史莱姆很强大,只是你太弱了,你的攻击无法对它造成致命的伤害。”黑龙蛛悠悠地说道:“不过,如果我能吞食这史莱姆的精血,能增长百分之一的能量。”

蓝阳一声苦笑,听黑龙蛛的语气,都无法对付这史莱姆,更别提要这史莱姆的精血了。

“我又闻到了美味的鲜血味儿。”就在这时,黑龙蛛冷不丁地冒出了一句话。

“嗯?”蓝阳止住了脚步,看向旁边,是一堵墙。

“在我右手边墙的后面?”蓝阳小声问道。

“呣……差不多,去看看!”黑龙蛛“咻”地跳出蓝阳的口袋,趴到了蓝阳的肩膀上,用鼻子嗅了嗅,开口道。

嘀……

名称:瓦墙

生命:3200

状态:坚韧(伤害减免50%)

“这强……”蓝阳吞了口吐沫,摸了摸自己的拳头。“还是算了,从大门进吧!”蓝阳看到前方一扇大门,不由自语。

“小心被感染了!虽然这病毒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威胁不大,但它却能慢慢吞噬你的细胞。”黑龙蛛提醒道。

蓝阳点了点头,从这系统中,蓝阳便能发现,这所有的物品都有自己的生命、状态,如果想的话,甚至可以把微生物的属性文本附在系统中。

嘀……

名称:异变病毒

类别:吸血

生命:1

攻击力:1

智力:0

简介:一种令人类十分厌恶的病毒,寄生在人类的血液中。当病毒存在于人类血液中时,会大量繁殖,并将人类感染,当人类的生命小于一百时,会被同化成吸血鬼。当病毒存在于空气中的时候,会停止活动,当遇到血液时,重新复苏。

“这病毒如果是普通人还真无法抵挡!”蓝阳不禁自言自语,伸出了自己的拳头,连续打在那防御力薄弱的钢铁大门上。

“轰……”

“轰……”

大门发出了两声轰鸣,便“哗……”地一声,倒在了蓝阳前面的地上。

蓝阳踏着门,走进了房间中,只见有三只吸血鬼正趴在地上。不,应该说是两只,有一只吸血鬼的生命迹象已经消失,仅仅只剩下了一副空壳,而那两只则是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正好省了一番搏斗!”蓝阳看着垂死的吸血鬼,淡淡一笑。

黑龙蛛的眼睛一亮,双翅一震,飞到了一只吸血鬼的身上,贪婪的吮吸起来。

不一会儿,这吸血鬼的生机便在黑龙蛛的吞食下完全消失。

而另一只也难逃厄运,三下五除二,也成了一到死尸。

“唉……”蓝阳摇了摇头,这些吸血鬼,原本可都是一些普通的老百姓,因为被病毒感染,导致成为了一具具行尸走肉。

“是感叹这些人类吧?”黑龙蛛舔了舔血液,飞回了蓝阳的身上,说道。

“嗯。”蓝阳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这些人类还是挺可怜的,没有任何的战斗能力,反而到了暮年,想要好好休息,却被病毒给感染了。”

“我们种族和你们人类还不是一样?”黑龙蛛不由得,也感叹了一句:“如果不是触犯了规矩,我们怎么会被囚禁了那么多年?又怎么会来你们这个时空?你还是想开一些吧!毕竟世事无常。”

“世事无常……”

蓝阳重复了一番黑龙蛛的话,不禁陷入了思考,仿佛有了什么领悟。

“既然现在生活在这个时代,就要学着随遇而安,弱者,是没有人同情的,就像这些异变了的人类,因为他们是普通的百姓,所以是不会有人同情他们的。”

“不错啊!”蓝阳也赞同了黑龙蛛的话,在这异变时代,人人自危,谁还有时间来关顾这些没有任何能力的老人呢?

虽然这话听起来让人生寒,但没错,这就是现实!这就是如今的处境!这就是如今的时代!

“蓝阳,你现在在哪儿?我汇报完了!”就在这时,孙伟的声音从蓝阳的通讯器中传了出来。

“我在前面的房间里。”蓝阳打开了麦,回复道。

“好,我现在过来!”孙伟说完,关闭了通讯器。

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