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上)

一股淡淡的血腥气味在空气中蔓延,直冲蓝阳的鼻子。

“看来,这里面的人多半是遭遇不测了。”蓝阳摇了摇头,说道。

“难道有异类入侵?”孙伟嗅了嗅空中掺杂的血腥气息,目光有些惊疑不定。

“蓝天市收复后,不是应该没有异类了吗?”蓝阳也觉得有些奇怪。

孙伟和蓝阳短暂地对视一眼,孙伟仿佛在问“我们上去吗?”

蓝阳点了点头:“让我先上。”说罢,便从系统中取出了天下第一之青铜长剑。

滋……青铜长剑闻到了血腥的气息,立即来了精神,发出了一声尖锐的鸣声。

“没想到这长剑已经有了自己的灵性!”蓝阳轻轻抚摸着剑身,不禁暗暗惊讶。

“喂!那边那个小子,你在干什么!”就在蓝阳两人刚刚想要上楼的时候,一声大喝从远处传来,只见一个拿着警棍的老头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

“呃?”蓝阳回头一看,有些错愕。

老人迈着稳健的步伐,嗖嗖跨着大步,走了过来。

“你们两个,大白天的站在楼道门口,图谋不轨,是想干什么!”那老人喝了一声,拿起了警棍指向蓝阳:“尤其是你,还拿着凶器!难不成在这光天化日之下想要杀人不成?”

“这……”蓝阳刚想反驳,只听那老头又说了起来:“看你们两个人,也是成了年的大酗子,不在前线为国分忧,跑到了这老人养老的地方,拿着如此长剑想要行凶,我真是为祖国的花朵感到叹息啊!”说罢,那老者仔细打量了一番蓝阳两人,然后叹了口气,故作难过的样子。

蓝阳听罢,不禁有些头疼,嘀咕道:“这老人年龄不小,嘴皮子也蛮厉害!”

那老人耳朵敏锐无比,听到了蓝阳的嘀咕,不禁双目一噔,拿起警棍遥遥指向蓝阳,喝道:“你这臭小子说我什么?看来今天不教训你们一下你们不长记性!”

“停停!”孙伟露出了笑脸,连忙走到了老人的旁边说道:“大爷,我们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不学无术的孩子。”

“难道你们还不够明显?”老人的目光瞟在了孙伟的身上。“咦?你这小子身上怎么还鼓出一块?”

老人伸出了粗糙的手,摸了摸孙伟的口袋。

“这是……”突然,老人变得惊恐无比:“你……你们,你们拿着枪!”

“哎……”蓝阳有些无奈,向前走了一步。

“你……你别过来!”那老人的眼神里满是惊恐之色,看着蓝阳和孙伟,连连后退了几步。:“你……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蓝阳拿出了自己的证件,说道:“大爷你别害怕,我们是国安局的人,这次来这里是执行一个任务。”

老人的目光惊疑不定,拿过了蓝阳手中的证件。只见这小本上赫然是五个大字“国家安全局”,小本中,附着蓝阳的照片、姓名以及职务。

“你……你们真的是国安局的人?”老人的目光明显不像刚才那么恐慌了,但仍然带着一丝惊异。

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