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下)

蓝阳微微皱眉,这个士兵长官说的话让他感到十分的不快,但是也没有发作,而是瞅向了孙伟,这种事情,还是应该让孙伟去交涉。

孙伟走了一步,站到了那自称是东境监督员的对面,刚想要说话,只听远处传来了一道声音:“老杨,快点啊,干啥呢怎么慢!三缺一,就缺你了!”

那监督员的脸上瞬间露出了笑容,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喊道:“我教训两个新人呢!马上就来!”

孙伟一听,不由在心底一声冷笑,心中暗道:“还三缺一?以为这里是娱乐场所?”

“好了,你们两个赶紧去吧!”那监督员赶苍蝇似地挥了挥手,说完,便提了下裤子,想要离开。

“站住!”孙伟冷喝了一声,走到了那监督员的前面。

那监督员脸上的表情有些丰富,不禁笑了,说道:“怎么?小子,敢违抗命令,还顶撞师长?”

“你衣冠不整,旁若无人,作为监督员还不遵守军区的规矩。”孙伟指着监督员,说道。

“我遵不遵守规矩关你毛事?你作为一个新兵,做好你自己的就得了,难不成你想敬酒不吃吃罚酒?”那监督员的脸色有些阴沉,要不是看着两个人是新人,他早就发作了。

而蓝阳则是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并没有上前阻止,也没有说话。

“老杨,你干什么呢?教训个新兵还这么墨迹?说说得了,赶紧来,都等着呢!”这时,那道催促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哼!”那监督员一听,甩了甩袖子,离开了。

蓝阳见这监督员的身影渐行渐远,而孙伟还在原地,不禁有些错愕,问道:“孙伟,你不去追过去?”

孙伟一听,摇了摇头,说道:“我追过去干嘛?其实现在每个区的四个监督员都是这样,他们这些人的背后,都有背景的,不然也不会做到监督员这个位置上。而且这个监督员也没有得罪我,我也没必要为难他。”

蓝阳想了想,点了点头。确实是这样,监督员这个位置,在整个军区中算是最好的位置了,他们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是偶尔管管军区的纪律,其他的时间,他们自己分配,而每个军区大院会有四名监督员,这四名监督员一般都会被一些大家族或是军界大佬给拟定下来了,所以这些人都有着很深的背景。虽然孙伟不怕他们,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何况这几个监督员也并没有和孙伟发生冲突,只不过是说了他几句而已,孙伟也没必要和这些人起冲突。

“你倒是看得开,我还以为你会把这些监督员都给换掉呢!”蓝阳道。

“唉,虽然我想帮我父亲管管,但他跟我说过,即使换下去这些,还有一批和这些人一样的人上台,这种人是无穷尽的,所以即使有心管,也无力。”孙伟叹了口气。

“倒也是,没办法,社会环境就是这样。……咦?你看那个是不是你姐?”

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