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法!

石窗外,是一略显昏暗的小巷,因为碎石屋坐落于此的缘故,这条小巷多年无人,显得也比较破败。五人纷纷跳到了小巷的石地上,如今的小巷已经没有了生机,虽然数棵擎天大树屹立于小巷两旁,但仔细一看,便能发现,这树木因为异变时代的缘故已经全部死亡了,只留下了这幅空落落的树壳。

四周没有一丝风声,五人沿着石墙快速行走,想要找到一个空地,来让飞机起航。

这个时候,碎石屋中,那群蓝色幽狼一屁股坐在门边,摇着尾巴,心中不由些纳闷,这些人类难不成真的被里面强大的异类给杀死了?要不怎么还不出来呢?他们却是根本没有想到,或者说已经是思维定性,认为他们几人从哪儿里进来就一定会从哪儿出去,孰不知五人早已经从石窗中跳走了。

“啊……”突然,这些幽狼打了个冷颤,发觉力量突然从身边流逝了,一瞬间,便下降了一半!

“不好!”那幽狼首领大骇,用异类的语言说道:“那群人类击破了枢纽!”

嘀……

就在这时,一阵响声突然响彻在这些幽狼的脑海,对这些幽狼下达了攻击燕京城的命令!

“吼!”

……

“这小巷怎么没完没了,这些隔壁板竟然连在一起,无法借力,不然早就跳出这小巷了!”孙伟不禁有些焦急,众人走这小巷已是近十分钟了,更何况众人是快速行走,少说也有两千米了,可是这小巷真的有那么长吗?“

刘绍云暗暗皱眉,停了下来,不再向前走。

“怎么了?”眼见刘绍云停下,众人也纷纷停下来,问道。

“我觉得,我们好像被困在了一个阵法里!”刘绍云说道。

“阵法里?”众人一愣,不是只有那碎石屋中的阵法已经被我们给破了吗,怎么还有阵法。

紧接着,刘绍云便蹲下了身子,用手沾了些许泥土,像那些电视剧里的破案人员一样,闻了闻,然后道:“看来我们真的是被困在这阵法之中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呢?”孙伟不禁问道。

刘绍云指了指这石墙,说道:“这碎石屋虽然够大,但是指的只是占地面积而已,它的平面是正方的,所以面积才会大些,但是这不代表它的边长要长。”

众人念过书,自然明白刘绍云说的是什么,但他们却依旧没听到,这刘绍云是如何知道现在处于阵法之中。

“我们虽然感觉场景一直在变幻,其实我们一点也没前进,我们一直快速前进,却忽略了空中,空中的场景一直是没有变化了,你们看我们跳下来的时候,石窗在这里,现在,石窗还是在这里。”说着刘绍云指了指天空。众人一看,果然,那石窗依然在众人的上方,众人再走了几步,发现这石窗还没有变化。

“这……”众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他们清晰的感到,在向前走的时候,墙体在变化,但竟然这石窗,还是在这里。

“不只是石窗,你们看这小巷另一旁的树木,虽然是树一直在变,但树体上方却丝毫没有变动!”

众人一看,不禁各个惊讶万分。

蓝阳点了点头:“我说这次为何我们出来,竟然没有碰到一直异类向燕京冲去,原来我们被困在了这幻境里!”

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