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阵眼(春节快乐!)

众人有些讶然,通过这几个小时的交流,他们发现,刘绍云基本不说话的。而这个时候,刘绍云说话,定是发现了什么重要的线索!

蓝阳问道:“刘绍云,你发现了什么?”

刘绍云指了指那个中心员,说道:“我是法师,对阵法自然有一定的理解,据我猜测,这碎石屋本身就是一道阵法,而这个圆心位置,其实,就是这碎石屋阵法的阵眼!”

“阵眼?!”

“对!就是阵眼!”刘绍云很笃定地说道。这阵法,对于众人来说,是刚刚接触的新事物,除了刘绍云作为一名法师对阵法有一定的了解之外,其他人,对阵法是一窍不通的。

“那这个阵该如何破呢?”刘少川走到了那中心圆的旁边,看着那空有一个圆圈的阵眼,锁着眉头。

“这个……”刘绍云有了一丝窘迫:“我还没有想好,这个阵法,在系统中并没有任何的提示,我也不好妄下断语。”

“看来想要破碎这个枢纽还有些麻烦!”令蓝阳没有想到的是,这海门的枢纽竟然要比蓝天市的枢纽复杂了这么多,还记得在蓝天市的时候,那枢纽只有一些蓝色异类进行防御,可这海门,不仅外围有严密的异类包围网,而且枢纽还在地下,还需要破阵才能见到枢纽。

蓝阳微微叹了口气,坐到了一个碎石堆旁:“我们先休息一下吧!这么找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发现,仔细想想看我们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

众人背对背,坐到了一个碎石堆上。刘少川一声苦笑:“除了这些碎石堆有些奇怪外,到也没什么其他遗漏的地方,要不我们问问黑龙蛛吧!异类的睡觉方式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们进入深度睡眠后,睡一分钟想当我们人类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也有近半个小时了,他应该睡好了吧!”

蓝阳有些无奈,那碎石堆有些奇怪,蓝阳也知道,但是究竟是哪儿里奇怪,却是说不上来:“它自己不起来,我也不好意思去叫他,我们再想想!”

就在这时,一道声音从蓝阳的口袋中传来:“谁说我进入深度睡眠了?进入深度睡眠要闭五官,我要是进入深度睡眠被你们害了,都不知道!我只不过是在浅睡眠!看你们焦急的样子,我告诉你们也无妨,如何破阵法,其实就是将阵眼给破掉,那碎石堆只不过是障眼法而已!”

说完,便又没了声音,仔细一听,悠悠的呼噜声从蓝阳的口袋中传了出来。

“障眼法!”蓝阳沉吟了一声。

“我知道了!”突然,刘绍云猛地从碎石堆上站了起来:“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众人八只眼睛瞅着他,不由一阵无语,你知道倒是说啊!

“呃……”刘绍云老脸一红,走到了圆圈的旁边,拿出了法杖,说道:“阵法,要么以蛮力破阵,要么便是找到阵眼,破掉这阵眼!其实我们都以为这阵眼就是这枢纽,其实不然!只有破坏了这阵眼,枢纽才会出现!”

未完待续……

PS:祝各位春节快乐!也希望本书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红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