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塔楼

那军人并没有回答蓝阳的话,而是继续以强硬地姿态站在大门中央,不让众人通过。

“怎么办?”孙伟朝着蓝阳使了个眼色。

蓝阳正想要发作,教训一下这个狂妄自大的军人,却只见刘晋菲走到了那军人的面前,出示了一张证件,淡淡道:“我们要进去办一些事情。”

军人接过证件一看,脸上变得有些不自然起来:“刘晋菲女士……现在是特殊时期……”

这张证件不是别的,正是由国家下发的最高通行证,是专门授予像刘晋菲这些对国家有重大贡献的人的。

“难道你不认识这个?”刘晋菲哼道。

军人露出了为难之色,军有军法,国有国法,军法让他执行上级交给他的任务,而上级交给他的任务就是无论什么人都禁止进入塔楼,而国法却是这拥有最高特殊通行证的人,可以进出除私人领地外的任何地域,并且当地的官吏应无条件协助。

但这些军人想不到的是,先在的这个国家,已经是名存实亡了,那些国家的法律,怕是只有这些军人还知道维护。而这些军人的上头,却是夺了政界的政权,想要跨界成为整个华夏的领袖。

当然,像他们这些看门的士卒,是绝对不知道这些的。所以那军人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认为还是国法比较重要。

“放行!”军人想通后,手一挥,便站到了一旁。

看到所有的军人都让道,众人不仅有些傻了,没想到刘晋菲三言两语便能让这些油盐不进的军人屈服,更没想到的是,这年龄看似不大的刘晋菲,竟然拥有着国家最高级别的通行证。

众人相视一番后,相继走了进去。

塔楼大厅已经恢复到了当初的样子,广阔的大厅中此时却是空无一人,唯有在大厅中间的电子时钟在缓缓地转动着。

“刘绍云,猜猜总理被关在哪儿个房子里?”蓝阳半开玩笑道。

“……”

众人都没有理会蓝阳的白痴问题,而是朝着安全楼道的方向走去。虽然坐太阳能阶梯更为的快捷,但这样,也会暴露出众人的位置。

“蓝阳,这个塔楼的分布图大概是什么样的?”当众人都踏进安全楼道中,刘绍云忽然问道。

即使是刘绍云不问,蓝阳也会告诉大家。:“这塔楼每层的占地面积都要比楼下的占地面积缩减百分之一,而第二层到第三十层,是办公的地方,布局和塔楼大厅的布局大概相似,而三十一层到九十层都是员工休息的场所。”

蓝阳顿了顿,说道:“对了,每十层都有一个小型的停机坪。九十层以上,就是高层管理办公的地方了,这些地方我就不怎么清楚了……”蓝阳摇了摇头。

“整个塔楼都是你们家的,你还没转遍这里?”

“高层管理办公的地方的布局都是那些高层管理自己来设定的,每一层的结构都相差甚远,除了他们自己外,没人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就连我爸,也记不清楚。”蓝阳解释道。

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