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3 慢慢靠近你

chapter 123 慢慢靠近你

回到江家已经快八点半了,秋子涵在御目方教待了半个多小时,直到秋子涵回到江家阿利嫂他们才放心。.

而此时电视上面也在播着晚间新闻,看着上面的新闻,秋子涵的眸子不露痕迹的闪了闪。

“被人们信仰的御目方教在发生了一起案件,由当时的情况来看,这场案件是自杀而死的……”上面的女记者在现场解说着,镜头转向周围的环境,银幕上的御目方教哪还有以往的繁荣,此时御目方教建筑的周围警车、救护车众多,一个个尸体蒙着白布被救护人员抬了出去,有些警察还在检查着有无生还人员,可惜的是没有人生存下来,有的只是一排排蒙着白布的尸体。

在夜色中,此时的御目方教竟显得恐怖无比,这里到处都是死亡的气息。

坐在沙发上的阿利将手中的报纸放下,担心的看着秋子涵,“协,你回来的时候幸亏没有去那个御目方教,不然……”

“呸呸呸、爸爸你怎么能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呢。”阿利嫂端来一盘削好了的水果放在桌上,“来、协吃点水果。”转头对阿利说道:“爸爸、只有协回来了不就好了吗?干嘛说这些。”阿利嫂嗔怪道。

“妈妈、你不知道,日本的晚上其实很危险的,如果真的遇到了危险那可就不是说说就可以的。”阿利开始苦口婆心了。

“这我知道,说真的协外面真的很不安全,以后晚上少出点门。懂了吗?”她其实真的很担心秋子涵的,想想也是秋子涵晚上还在外面真的是太不安全了。

“嗯。好。”秋子涵应道。她知道阿利嫂他们这是在关心自己,虽然自己有武艺傍身,但为了不让阿利嫂他们操心,自己还是乖乖的吧。

“还有你们两个。不要在一边幸灾乐祸,你们也是一样的。”阿利嫂对一旁面无表情的江直树和正在吃着水果的江裕树说道。

“知道了。”江直树拿起一块苹果淡淡的说道,看了眼一旁淡笑的秋子涵,黑眸不知闪过些什么。

“哦~知道了~~”江裕树嘟着嘴,恨恨的咬着手上的水果。

阿利嫂见状无奈的摇摇头,这群孩子还真不让人省心、她这个当妈妈的容易吗,儿子一点都不贴心啊。扑到自家老公怀里求安慰了。还好有老公关心自己~~

秋子涵看着这一家人,眼里带着笑意。为了不让越前龙马他们担心,秋子涵还专门回了个短信表示自己已经到家了。

看着越前龙马回的短信,秋子涵靠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可真是有点吃不消啊~这不是她没有见过这种场面,而是她过惯了安静的生活,突然活动手脚去杀人还真有些不习惯,任何事情都有个适应期,而她也不应该懒下去了,看,她懒下去的结果就是:现在杀人超级的不习惯,还有点不顺。

当然,她不可能专门跑去杀人练手,只是她从今往后再也不能懈怠了,要操练起来啊,比如说早起。以往秋子涵是属于那种睡一个小时就神采奕奕的,现在懈怠了的她已经开始学会晚起了,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不过还好,明天她就有工作了,所以说早起是没问题的。秋子涵这人的习惯就是有人约自己,或是自己有事情的时候,不管怎样都会准时准点的到达,这就是一个习惯。

“干妈、我明天就不去学校了,我找了个工作,明天正式上岗。”秋子涵决定将自己当艺人的事情给他们说,这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自己。

“啊?协、你不上学了?”阿利嫂诧异的问道,秋子涵还小就不上学了,这样怎么能行。

听到秋子涵的话,几人的目光投向秋子涵,顶着汗涔涔的压力,秋子涵说道:“不是、我只是找了个工作,感觉还不错,而且我觉得很有趣。”主要是很好赚钱。

“是这样啊……那协你找的什么工作?”阿利嫂问道。

“找的是LME。”秋子涵说道。

“咦?怎么这么熟悉……”阿利嫂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老妈、LME是一个艺能事务所,就是培养明星的公司。”没想到江裕树年纪小小,竟然会知道LME。“你以前还看过那个事务所里叫什么莲的演了一个电视剧,你还说那个男人长的超帅的呢~”结果老爸还为了这个吃了一整天的干醋。江裕树毫不留情的说道、但后面的话他却没有说,因为他老爹瞪了他一眼,怕怕啊。

“哦~怪不得这么熟悉……”阿利嫂讪讪的笑道。原来那个人就是LME艺能事务所的,人有些老了……哥哥和弟弟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女朋友啊~一脸忧心的看向江直树和江裕树,再幽怨的看向秋子涵,协什么时候才能成为我们家的儿媳妇啊~纠结中的阿利嫂开始跑题了……

“协呐,你是要当明星?”阿利问道。心中已然百转千回,想了很多,秋子涵还小,涉世还浅,就怕秋子涵会被骗了。

“对啊。感觉上很不错。”秋子涵如是说道。其实内心里还是想着那个酬劳真的很丰盛,她快变成财迷了。

“明星不是那么好当的,演艺圈太杂了……”一直都没有说话江直树冷冷的说道。

“是啊~协你还是不要去了,演艺圈毕竟很乱,不是你能够涉入的生活。我怕……”一个激灵反应过来的阿利嫂担心的说道。

“唔……”秋子涵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无所谓的摆摆手,“没关系啦~反正里面有我认识的人。”

“认识的人?”阿利嫂几人带着好奇的眼神看着她。

秋子涵笑了笑,“安啦~没事的,我都这么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明天就要开始我的工作了,我想回房了。干爸干妈、我先上去了。”对阿利嫂他们打了个招呼就上楼了。

“协、你学校请假了没有?”秋子涵都要工作了,怎么能不给学校请假呢。

“迹部景吾已经给我请好了,放心吧。一切都ok了,差的只是明早干妈的早餐喽~明早我要早起。”秋子涵眨眨眼说道。

“哦……那好吧,协你早点休息吧,明早会有爱心便当哦~”阿利嫂神秘的说道。

“嗯、谢谢干妈了。”说完,秋子涵一切都收拾好,回到了房间睡觉了。

江直树和江裕树也待了一会,便自行回房,早睡早起是他们的习惯,十点之上上床睡觉、第二天才会有精神。

阿利嫂看着两兄弟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心底开始对秋子涵的先前的话担心了,“妈妈、你在担心什么?协也都已经长大了,她自有分寸,我们这些大人就不要挡着他们这群孩子的路了。”

“唉……这些我都知道,转眼间孩子们都大了,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了,而我们也都老了,可是我担心的不是这个……”阿利嫂奄奄的说道。

“那你在担心什么?”阿利不由得好奇了。除了担心秋子涵和自家的两个儿子还有什么可担心的,他们都这么大了,现在也不需要父母操心了。

“我是担心协会被迹部景吾抢走,自己的儿媳妇就泡汤了。”阿利嫂孝子气的撇撇嘴说道。那模样就像个得不到糖的孝。

阿利无语,但还是安慰道:“好了,妈妈,儿孙自有儿孙福,我们做父母的啊,就别去插手他们的事情了,别到头来起了反作用。你还不知道你儿子的脾气啊,再说,协是女生,你儿子们都还不知道呢。”

“好吧~我知道了,我不插手总行了吧。”阿利嫂被阿利说的妥协了。

“那就好。”阿利满意的点点头。

阿利没有看见的是阿利嫂眼中的狡黠,我只说了不插手,但没说不给他们制造机会哦~嘻嘻嘻……自己的儿媳妇协是当定了。

阿利嫂的眼珠子转啊转,看来明天得给哥哥和协做一个情侣便当,唔……想想都很有爱啊~~这个女人完全将江裕树给抛弃了,开始偏心大儿子,不过幸亏江裕树还不知道阿利嫂心中的想法。

翌日,秋子涵天还刚蒙蒙亮就醒了,却并没有起床,只是在床上打坐,毕竟早上一开始就很清静打坐也是有好处的,心境也会提升一些。

到六点多的时候,秋子涵换上了运动服和运动鞋,在脖子上搭了条毛巾,开始晨跑。跑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便找了个安静的草坪上,开始伸伸胳膊伸伸腿,悠闲的坐在草坪上,放下一切,闭起眼,耳朵在听着大自然的声音,而且全身上下都在呼吸着早晨的新鲜空气。

待了有半个小时,秋子涵便原路返回。不是跑回去的,而是慢走,散步。

刚到家,就看到阿利嫂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阿利在沙发上看着今天的报纸,在洗手间洗漱的江直树和江裕树。秋子涵的眼神暖了,这就是家的温暖,她以前做梦都想拥有的。

“早啊~协,回来了啊,再等两分钟早餐就好了哦~”阿利嫂还是那么喜欢做饭,只要给自己的家人做饭她都是很幸福的表情,这样的妈妈真的是太好了。

“早、协。”

“嗯。早,干妈、干爸。”

“早。”江直树话真是少。

“唔…早。”江裕树还是睡眼惺忪的模样。

看着江裕树头上跟他一样动作的小人,秋子涵嘴角抽了抽。真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吃完早餐,拿起阿利嫂所谓的爱心便当,带着阿利嫂一家人的祝福,秋子涵开始了她的工作。

一大早来到了LME事务所,秋子涵顶着众人的各种目光,到罗利宝田的办公室报到。说实话,她其实是不知道下面要干什么来着,只能去报道了。

可喜可贺的是她用不着去社长办公室了,因为她被人叫住了。

“协…”一转过头就是一个美男正在儒雅的笑着的俊脸。身后跟着他的经纪人。“协怎么早。”

“涵桑~早、”社幸一。

“莲、幸一,早~”秋子涵打着招呼。“我这还算早吗?”

“是挺早的哦~”敦贺莲笑的一脸的妖孽。最让人高兴的就是一大早看到协呐~

一旁的社幸一淡笑着推了推眼镜,莲还真是高兴呢……

“协,这是要去哪啊?”

“我去社长哪里报道啊。”秋子涵认真的说道。

“呵呵…不用去社长那里报道哦~幸一已经为你找到了一首合适你的歌曲。”敦贺莲说道。

“是吗。幸一,谢谢喽~能让我看看吗?”秋子涵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她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录歌了。

“那。这就是。”将手中的文件递给了秋子涵,指了指上面的谱子和歌词。面上毫无表情,其实内心早就内流满面了,因为他本以为昨天可以好好休息的,没想到莲比谁都紧张,还专门让社长为秋子涵买下了一首歌和谱子来作为秋子涵的第一首单曲,而社长又将这个任务交给了自己,然后自己很苦逼的去跑腿了,呜呜呜。他招谁惹谁了,莲这家伙是见色忘友啊,可是他却不得不屈服在他的淫威之下,杯具了……

大概的扫了眼谱子,秋子涵感觉还不错,不过这首是轻柔的曲子,歌词也很华丽,歌词配上音乐就是一首抒情的歌曲,柔美、轻盈、华丽……可这却不是她的菜,因为她喜欢节奏比较快的歌曲。虽然这首轻柔的歌曲能够带来一些遐想,但她还是喜欢动感节奏强的歌曲,它给自己带来了活力。

别看秋子涵平时都很安静,实际上在歌曲和舞蹈方面她都很放得开,她天生就对动感的歌曲有天赋,而且她也很喜欢。

她的特点罗利宝田就已经看出来了,罗利宝田别看他平时不着调,实际上算的比谁都精。要不是她的各个方面都符合他的要求的话,他是不会邀请秋子涵的,而且其中最大的一方面就是秋子涵的外形是一个王子的模样,而在跳舞的时候完全就变了个人,洒脱、帅气。这些都是他第一次看到的,就像他说的秋子涵天生就属于舞台。

有谁能够想到一个王子模样的她居然能够跳着不符合她表面上形象的舞蹈呢,而且秋子涵还是个女生,一个雌雄莫辨的女生,就冲这几点他敢肯定秋子涵一定会红。他先为秋子涵安排一个轻柔的单曲,然后在用她的声音去征服人群,给人们一个尽情想象的空间,秋子涵的真实性别就让人觉得很神秘,这就是属于商人的眼光,他不会做亏本的生意。

因为秋子涵本身就是一个宝,浑身上下充满了神秘的气息。

秋子涵也明白这一切的运行,所以乖乖的去录歌,秋子涵的音乐天赋是极高的,只需一遍就好了,然后在后期处理了一下副歌的部分,让整首歌都带着一丝柔柔的,淡雅的气息,这是一首很容易让人心静的歌曲,可是仔细的慢慢的听就会发现其中的韵味。这首歌被秋子涵唱的很完美,中性的嗓音里带着些欲言又止的故事,让人欲罢不能。

歌曲似柔似悲,如少年少女的初恋般青涩,但又如爱恋的年华般温情,这首歌的歌名是《慢慢靠近你》,不光要靠近你的身,还有你的心。少年少女们的那份纯真的爱恋里有涩有喜有悲展现在眼前。虽然歌曲里的若隐若现的故事很动人,却没有画面就白费了,所以秋子涵的MV的录制也开始进行中了。

剧情虽然老套,但是却写进了少年少女的心,而其中唯一的买点就是男女主角都是秋子涵,这为她的身份更添一份神秘的色彩,大有‘安能辨我是雄雌’之意。

秋子涵的歌曲默默地发行了,艺名是真名,她不想去改变什么,因为这样挺好。不过好在外面的响应很大,大家都很期待这个新人,当然其中也不少的熟人,毕竟都是同学、朋友的,肯定得支持了、而冰帝那一群是最多的。

成效还是不错的,一天之内这首歌曲的点击率就上百万,因为秋子涵不光录制了日文、英文和中文都录制了,毕竟她觉得这样挺有趣的。这首歌毕竟不是缠绵悱恻的歌曲,相反被秋子涵在里面唱出了一种独特的味道,就如同一杯苦涩的咖啡,虽然喝的时候苦涩,但是喝完之后却让人回味无穷。

这一天下来,秋子涵倒是挺忙的,因为她这个星期天就要开始准备开始正式录制《慢慢靠近你》的MV,这可是她首次的MV,而明天她准备请一天的假,因为她准备自己写一首歌曲,其中包括谱子。不是忧伤的,不是缠绵的,更不是动感的。而是抒情,她准备用自己的外形来做文章,因为要有神秘感,她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动感的歌曲就留到适宜的时期,这样才有震慑力。

最最重要的是,money也会大沓大沓的来,不容易啊。秋子涵就是为了钱,有钱能使鬼推磨来着,她真的很穷。

本来罗利宝田就很支持秋子涵自己写歌,毕竟她写了歌,大放光彩以后就不愁没有单子接,她也就离一线艺人不远了,要是他知道秋子涵是为了赚钱的话一定会吐血,因为他就没见过秋子涵这样直白的家伙,直接就是冲着钱来的,秋子涵已经完全掉进钱眼里了。

不过说实话,秋子涵也不全是为了钱,最主要的还是找人,而这个人,她想自己很快就能见到了,毕竟媒体的传播力是最大的。

===============

吐血中……我还以为昨天是七夕……=皿= 算了,反正我咋样都是一个人过,额、好吧 我和我的手机过,咱是小说迷。在这里祝大家七巧节快乐,有男女朋友的,接吻时小心了啊~~噗……咱不纯洁了……果断闪人。

谢谢【完颜陌 】【紫love雪】【看】这三位同学的留言,你们的问题我都回复了哈~~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