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是鬼?出来

青稞对着灯笼无聊的发呆,这个古代就是不好啊,没有电灯,没有电话,还没有她最爱的电脑了。如果是在现代,夏天的晚上,她哪能那么早睡觉。肯定躲在自己可爱的房间内,开着空调对着电脑。美哉美哉的享受生活。可是在这里什么都没有,日子真是无聊透顶。那个什么王,自从来了个绝世大美女把她拉走后,这些日子也没来找过她的麻烦。她也乐的清闲

“哎?不如去找云儿聊天。”这些日子她除了陪姐姐琳琅之外,空的时间就会去找云儿聊天,顺便帮她干些粗活,因云儿心地善良,又对青稞有一饭之恩,虽然只是一个馒头,可是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的是很难得的。所以很快的就和云儿成了好姐妹了。

青稞摇头晃尾极为不雅的带着灯笼一路走一路唱着歌,甚至她把挑灯笼的棍子搭在了肩膀上。经过翠竹林的时候忽然听到翠林林内传出了沙沙声音。

“谁?”吓的青稞把灯笼拿到了前面靠近了些看,可是依然是看不清楚里面。翠竹林内没有回应她,甚至沙沙响声也停止了。

“是人是鬼?快给姑奶奶我出来,别在这里装神弄鬼”

嗖,窜出一个白影。随着白影的飞出跟着一声“瞄唔……”原来是只野猫。哎,自己吓唬自己。

就在青稞把灯笼重新扛在肩膀上准备继续走的时候。脚被什么东西给抓住了,不对?是只人手。

青稞瑟瑟发抖的把灯笼拿到脚前照了一下,这一照不要紧,却看见自己的脚腕被一只满是血浆的手给钳制住了,吓的青稞哇哇大叫,紧紧的闭上眼睛不敢再看,哭求“哪位大哥大姐,饶命啊,小女子不是有意打扰的。有怪莫怪。求你放了我吧。”她甚至都不敢回头看一眼那只手的主人。青稞用力抬脚,想甩掉那只手,无奈力气不够怎么也抬不起脚。

就听见背后传来了沙哑、低沉的声音“姑娘。救我”仿是地狱传来一般。

青稞吓的双腿直打颤,顿时感觉阴风阵阵,“大哥大哥,我没有害你啊?你不要来找我啊?”

不对?转念一想,鬼怎么还会需要人救?青稞慢慢的转过身把灯笼提近,看清楚了躺在地上那个人的脸。那个人已经失去知觉昏迷了。

是他?上次那个在地牢内救错人的木子阳。他还真的不怕死耶,又进来救他妹妹了。也算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哥哥了。

“木大哥?木大哥,你醒醒,你醒醒啊”。青稞椅着木子阳,可是任凭她怎么叫唤,怎么椅他依然一动不动。青稞看见他那触目惊心的伤口,暗红血已经开始凝固。

既然他是个好人,没理由不救吧,如果不救,她和那个无情无义冷血的王爷有什么区别。可是救了的话如果被人发现,那她也别想活了。青稞处于矛盾状态。最后良心战胜了胆子。把他拖进了翠竹轩的书房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