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嫁

第四十五 狭路相逢

冉习习在心里暗暗地说了一声冤家路窄。

中海这么大,偏偏,自己竟然在这里又遇到了虞幼薇。

不过,鉴于这里是商务中心区,存在着成百上千家大中小型企业,每一栋写字楼里都挤满了来来去去的所谓的精英,她不禁又释然了。

不知道是不是和身边的人聊得太投入,还是冉习习被律擎寰和高经理两具高大的身体遮掩住了,总之,等她坐下来之后,虞幼薇似乎也并没有看见她。

坐在虞幼薇身边的男人,是那位分管地产的副区长的秘书,他三十岁出头,戴着一副金边眼镜,一身西装,看起来十分干练儒雅。

对于虞幼薇来说,别看秘书的职位不高,可却是一个不可获取的人物,尤其是政界要人的秘书,更是怠慢不得。

她费了不少人脉和关系,终于约到这位王秘书来吃午饭。区政府的办公地点距离这里不算很近,虞幼薇亲自开车去接了王秘书,态度殷勤有礼。而且,她打听到,王秘书很喜欢吃铁板烧,市内知名的铁板烧餐厅他基本上都去过了。为此,她找了好多家,听说这一家是新开的,口碑不错,对方这才肯给面子。

“冉小姐,听说这里的海鲜很不错,不妨试试!”

冉习习听见高经理正在对自己说话,她急忙回过神来,不再去偷偷打量隔壁的虞幼薇,而是转而向他微笑着颔首。

她忙碌了一上午,此刻也是着实饥肠辘辘,低下头翻看着手中的菜单。

律擎寰和高经理也在看着,很快,三个人就衙了各自的套餐,因为午休时间较短,他们没有特别点什么,根据自己的口味,各自点了一份套餐。

“高经理,这里的环境的确不错,周末的时候,你可以带着太太和孩子一起来,小朋友一定很高兴。”

虽然平时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过,对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律擎寰对他们的个人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此刻,他主动与高经理闲话家常,自然令后者受宠若惊。

“啊,是的,说起来,也好久没有陪陪他们了。”

高经理颇有几分不好意思地说道。

笑了笑,律擎寰摸着下巴,沉思着开口说道:“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每个季度选一个周末,作为家庭日,让各个员工可以带着伴侣和子女来公司一起聚餐,举办各种亲子小游戏的比赛。如果秘书处那边的效率正常的话,差不多两周后就可以公布了,我想先听听你的看法。”

一听这话,高经理顿时连连点头说好:“我以前也听说过,国外的一些企业都有类似的活动,别人我不知道,但我本人肯定愿意来参加的,正好可以陪陪孩子嘛,免得老婆一直唠叨不停。”

看得出,他是真的觉得这种想法很好,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兴奋。

律擎寰转过头去,看着正在喝果汁的冉习习,向她询问着:“NG集团有没有这种员工福利呢?我听说,法国的企业都是比较人性化的,待遇相当不错。”

冉习习吐出吸管,回想了一下阿曼达好像带着约瑟夫来过公司,不过,因为她是单身,也没有孩子,对于类似的聚餐都是敬而远之的。

“有,只是我没参加过。”

她实话实说。

“帮个忙?”

他一挑眉头,笑着问道。

冉习习疑惑地问道:“啊?”

律擎寰回忆了一下波尼·克尔斯身边的那位严肃冷漠的女助理,想起她的名字,于是他又问道:“你介不介意帮我问一问你的那位同事,阿曼达女士,关于举办此类活动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呢?我好拿去给秘书处的人学习借鉴一下。毕竟是第一次做活动,我也怕搞砸了。”

这只是小事而已,冉习习立即答应下来。

何况,她本来也是每隔两天就要和阿曼达通一次电话,了解一下公司那边的情况,顺便就可以问问,并不麻烦。

不多时,服务生来往几次,将三个人点的套餐食物逐次端过来,他们开始边吃边聊,谈话的内容自然还是围绕着今天上午冉习习的工作。

她有备而来,直接把打用的图册拿给他们二人,一人一份。

“给,有任何意见就马上圈出来。”

冉习习把两支水笔分别递给律擎寰和高经理,一脸的认真。

接过笔来,律擎寰哭笑不得地说道:“求你放过我和高经理吧,我们真的好饿啊。”

她一赧,很不好意思地缩回了手,急忙道歉。

“看得出,冉小姐真的是精益求精啊,我们这一次和你合作,的确是学到了很多,而且,也很有压力感,千万不能辜负这一番心血。”

高经理抖了抖手中的图册,笑着说道。他说的这句话既拍了冉习习的马屁,又从侧面向律擎寰表了决心,可谓是一石二鸟,一个字都不多余。

正说着,隔壁桌的一个男人忽然站起身,朝这边走过来,他一边走,口中还一边不确定地说道:“这位……是律先生吗?”

他的语气带着一丝迟疑,但又觉得自己没有看错,所以才执意要来打个招呼。

一见身边的王秘书站了起来,向隔壁餐桌走去,虞幼薇也急忙起身,跟上他的脚步。

听见对方的话,律擎寰也起身,看向这个的确有几分面熟的男人,他很快将对方认了出来,主动握手寒暄道:“王秘书,真巧,你也在这里吃饭。”

对于律擎寰一下子就把自己给认出来这件事,王秘书显然感到十分受用,两人笑着握过手,他也客气地说道:“律先生还记得我,真是荣幸,上一次那个展会距离现在也好几个月了,看来,律先生真是好记性啊!”

律擎寰笑道:“哪里,是王秘书谈吐不凡,令人记忆深刻。”

两个人你来我往说完了开场白,王秘书四下一瞄,律擎寰立即明白过来,主动介绍道:“这位是嘉皇娱乐的高经理,负责公司的广告宣传,这位是冉小姐,来自法国NG集团,是总裁特别助理。”

冉习习和高经理分别和王秘书握了手,他们对这位政府工作人员都是相当的客气。

其实,从一开始,律擎寰就看见了站在王秘书身边的虞幼薇,不过,他之所以没有主动询问,是考虑到也许王秘书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午休时间出来约见私人关系的朋友。别看他虽然只是一介秘书,却是跟着油水很足的领导工作,平日里少不了有各种明里暗里的关系网需要维护。

所以,在王秘书自己开口之前,律擎寰只能装看不见虞幼薇的存在。

见他不说话,冉习习自然也是眼观鼻鼻观心,一言不发,除了和王秘书寒暄的时候,她一个字也没有说,尽量在面对虞幼薇投射过来的充满敌意的两道视线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瞧我,居然忘了做介绍,来,这位是信虹地产的虞小姐,同样也是年轻有为,律先生你肯定是听说过了,我们中海重工业的龙头老大,就连玩票去做娱乐业,也是风生水起,叫人羡慕啊!”

王秘书当然不会不清楚虞幼薇和战行川的关系,他也知道,战行川和律擎寰最近在争夺一块地皮,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不过,他这种人一向是八面玲珑,谁也不会轻易得罪,更不可能为了一方的利益去得罪另一方。

律擎寰和虞幼薇客套了一番,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们两个人自然不可能表现出任何的龃龉。

又聊了几句,王秘书看看时间,急着要回去。

虞幼薇立即起身:“我送你!”

很有官威地摆了摆手,王秘书浅笑着婉拒道:“不必了,要是被同事看见,影响不太好,千万要注重廉政形象啊,哈哈。”

说完,他直接离开了餐厅。

见他离开,所有人都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包括虞幼薇。

她其实不太喜欢与公务员打交道,可又没有办法,做地产的要是没有几个当官的朋友,日子有多难混,不用说也知道。

同样抬起手腕,律擎寰一看了一眼时间,午休时间差不多快要结束了,他们没有开车,一路步行过来的,走回去也要几分钟。

“都吃好了吗?回公司干活吧。”

他叫来侍者,主动买单,高经理想要争抢一下,没有抢过律擎寰。

“你老板的钱,多得快要咬手,你就别抢了。”

看着这一幕,一直没有走的虞幼薇忽然冷笑着出声,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说完,她斜睨了一眼坐在靠里面位置的冉习习,口中挑衅道:“你还要做多久的缩头乌龟?在男人面前就变成哑巴了吗?单独面对我的时候,你可是牙尖嘴利得很呐!”

冉习习放在大腿上的手狠狠地握紧了一下,有餐布遮挡着,外人看不到她的隐忍。

很快地,她端起杯,喝了一口果汁,不紧不慢地回应道:“装成纯良无害的小白兔这一招,不还是跟你学的吗?这么说的话,我的确要喊你一声‘老师’,谢谢你教得这么好。可我毕竟还不能青出于蓝,不如你那么应用自如,还要继续向你学习才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