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我会跟叶青重新商量一下结婚的事情(4000)

“什么意思?你不打算跟叶青结婚了?”

萧越看了一眼白雪,见她温柔的冲着他微笑,双手紧紧的拽着,眼底一片挣扎,最后仍旧咬牙艰难的说道:“我会跟叶青重新商量一下结婚的事情。.”

“萧越!你他妈的还是不是人!”苏岚气得整个人都要炸开了,就连粗口都爆了出来,直直的盯着他,喘着粗气胸口剧烈的起伏着,然后猛地抬手,毫不留情的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甩了一耳光。

那一耳光苏岚用了很大的力道,打完她整个手心都发麻,一阵辣辣的疼,萧越也被苏岚打得直接偏头过去,半歪着的脸上瞬间浮现出巴掌印,看着格外的醒目。

白雪眼睁睁的看着萧越挨了这么一耳光,顿时就气得站起来要替他打回去,却被萧越伸手按住,朝着她摇头。

“萧越,你真不是个男人!”苏岚怒吼着说了这么一句,直接转身就走,张悦在一旁看下来,也明白了事情的全过程,似乎触动了她内心深处的往事,目光同样冰冷的扫了两人一眼,赶紧跟上苏岚。

苏岚没有回去包厢,直接出来了餐厅,伸手就要打车,听到张悦跟上来的脚步声,扭头看着她,脸上扯出一抹牵强的笑意:“张经理,我没事。”

“你要去哪里?我陪你去。”张悦关心的看着苏岚,见一辆的士停在两人面前,伸手拉开车门先上来,苏岚顿了顿,还是弯腰坐了进来。

“去水月海岸。”苏岚报了地址给司机,的士发动了以后,她才想起来自己的包包还在包厢里放着,身上除了手机别的都没有带。

“我带了钱的。”张悦看着她摸口袋的动作,伸手拿出钱包拿了几张百元大钞票递给了司机。

苏岚心情很不好,只是扯着一抹笑意看向张悦,转而又扭头看向窗外。

她现在恨不得立刻马上就去叶青那里,与其等着萧越来跟叶青来摊牌,倒不如让她来告诉叶青,起码让她保留最后的自尊来面对这一切。

萧越给叶青带来的伤害已经存在了,无论叶青知不知道,是早知道还是晚知道,他有了别的女人是不争的事实。

的士一到水月海岸,苏岚就直接下车,张悦连忙拉住冲动的苏岚,说道:“苏岚,冷静一点。”

“我怎么能冷静?!”苏岚仍旧气得直喘,扭头看着张悦的时候,眼底已经有了泪意,声音带着隐忍的哭腔说道,“张经理,刚刚你也看到了,叶青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我真的冷静不下来。”

张悦要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苏岚已经挣开她,走到了门口,按了门铃,叶青开门出来,脸上带着灿烂的笑意,有些意外,但是很开心的伸手抱了抱苏岚,说道:“哇塞,岚主子亲自驾临,小叶子感激涕零啊。”

苏岚现在没有心情跟叶青嬉闹,脸色凛然的看着她,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叶青,我来找你,是有事情跟你说。”

“什么事这么急,让你亲自跑过来。”叶青看着苏岚还在起伏的胸口,还有站在她身侧的张悦,有些搞不清楚状况,还是热情的笑着,“张经理,你也跟着苏岚过来了,都进屋来吧。.”

两人一起进来客厅,叶青还热情的给两人倒了一杯水,笑眯眯的坐在苏岚身侧,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苏岚看着叶青脸上的笑意心里越发难受,拉过叶青的手,紧紧的拽着,酝酿了好一会儿,才艰难的开口说道:“叶子,你先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请,你都要坚强,不要折磨自己,要乐观的撑下去!”

叶青有些莫名奇妙的看着一脸严肃的苏岚,又扭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略带担忧的张悦,有点晕乎乎的,不解的说道:“到底出什么事了?连张经理都从滨城过来首都了。”

“我刚刚看到了萧越跟别的女人在一起。”苏岚深吸了一口气,终究是咬牙说了出来。

叶青一愣,心口碰碰直跳,目光在苏岚和张悦脸上依次扫过,最后干干的笑了两下,重新看向苏岚,说道:“怎么可能,他今天在部队,怎么会出来。”

“还记得上上个周六,就是我说要陪你一起过来首都找他的那次,你跟我说他周末没假,后来还打电话问你,我有没有给你打电话,其实是我在皇城大酒店看到了他和那个女人;后来上周三我借调过来总部,在路上看到了他载着这个女人出去兜风;今天我在餐厅又看到了他跟那个女人共进晚餐。”

苏岚一动不动的注意着叶青脸上的神色,看着她脸上一点点僵硬下来的笑容,想要用力的重新扬起来,却发现怎唇角怎么都弯不上去,听到苏岚又继续说道:“叶子,之前你已经有预感了不是么?”

叶青脸上的笑意终于完全没落了下去,直直的望着苏岚,她是早就有预感了,在那次萧越过来滨城看她,他删掉了短信和通话记录之前,她就隐约感觉到了不对劲。

其实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很准,特别是在感情上,微末的变化都能让她敏锐的察觉到。

所以那次跟萧越一起,他接了那通电话,她要看他手机却被他删了所有的短信和通话记录,她才彻底的忍不住了,才会折腾自己去发泄。

可是尽管她已经有了怀疑,却懦弱胆小,不愿意去承认,总是自欺欺人,不想去面对那些自己已经预感到甚至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宁愿被萧越的三言两语给说服。

她以为,只要跟萧越结婚了,所有的一切都会好了。

苏岚见叶青不说话,心里又难受又担心,拉着她的手,轻声道:“叶子……”

“也许,不是你想的那样,阿越跟那个女人,只是朋友。”叶青看着苏岚,扯着嘴角笑了笑。

即便是苏岚将所有的事实拨开了摆在她眼前,她还是不愿意去承认,还在为萧越找开脱的理由,因为她对萧越付出了太多,对这段感情投入了太多,她不舍得也不愿意放手,如果她承认了,就意味着,她和萧越之间的这段感情就走到了尽头。

苏岚因为叶青这番话,心里难过得直发酸,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上眼眶,心疼她这幅样子,紧紧的捏着她的手,说道:“叶子,你怎么这么傻?这样的话连你自己都骗不了,你觉得能骗过别人吗?”

叶青不说话,紧紧的咬着下唇,眼泪倏的一颗颗的往外落,苏岚吸了吸鼻子,微微仰头,红着眼眶看着她,哽咽着说道:“叶子,刚刚在餐厅,因为那个女人,萧越说要跟你重新商量一下结婚的事情。”

叶青闻言猛地抬头看着苏岚,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不可置信的模样,拼命的摇头,哭着说道:“阿越他不是这样的人!他不会这样做的,我怀了他的孩子!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有什么好商量的!”

苏岚闭眼,悬在眼眶的泪水直直的往下淌,不忍不去看叶青泪眼婆娑的样子。

张悦看着两人泪流满面的样子,痴笑了两声,眼眶也隐隐的发酸,其实她很羡慕叶青跟苏岚两人之间的友谊,当年她跟叶青一样怀了孕准备结婚了,却是最好的闺蜜背叛了她,跟着她的男友滚到了一起,所以她才这些年都没有结婚,都是孤身一人。

一室安静,压抑得心慌,这个时候门被突然被打开,萧越身姿笔挺的站在门口,微微喘息着,侧脸上被苏岚扇的巴掌印在他微黑的皮肤上很分明,平静的眼底却深藏着暗涌,目光直直的落在叶青身上,抬脚快步朝她走来。

叶青看着回来的萧越,脸上还有泪痕,却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唇角勾出灿烂的笑意,轻声唤道:“阿越……”

“我想跟叶青单独谈谈。”萧越目光落在苏岚和张悦身上,很低的声线,“你们,先离开吧。”

“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说?!”苏岚抬手擦干眼角的泪水,咬牙愤怒的瞪着萧越,态度强硬。

“岚岚,你们先回去吧。”叶青看了一眼萧越,又看向苏岚,扯了扯嘴角,看着她眼底的担忧,伸手抱了抱她,轻声道,“我没事的,不用担心。”

苏岚不说话,也不走,就是愤怒的盯着萧越,最后是坐在沙发上的张悦起身,拉着苏岚出来。

此时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苏岚看着天空寥寥无几的星子,觉得很悲凉。

“苏岚,感情的事情,外人无法去干预,只有自己想开了走出来。”张悦轻声说着,声音里包含了太多的感概。

苏岚扭头看着张悦,她唇角的笑,很落寞,但是又很坚强并不需要任何人来同情。

“我们回去餐厅吧。”张悦伸手拍了拍苏岚的肩膀,似在安抚她的情绪。

两人重新打了的上车的时候,苏岚心情格外的沉重,直接就闭眼靠在后座上,一言不发,张悦看着她脸上的难受,轻笑了两声,淡淡的开口:“苏岚,叶青现在所经历的,我都经历过,而且那个女人,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苏岚闻言猛地睁开眼看着张悦,见她脸上是浅浅的笑意,伸手撩了撩发丝,露出侧脸好看的弧度,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但是微微颤抖着睫毛泄露了她真实的情绪。

苏岚动了动唇,不知道要说些什么,难怪张悦这些年都是孤身一人,喜欢把一些有了女朋友或者有了家庭又姿色不错的男人作为狩猎的对象……或许她并不是想要去真的破坏他们,否则她不会是抱着你情我愿的不破坏对方关系的态度,应该是想考验这些男人的忠诚度……可惜,大多数男人都是经不住诱惑的。

“苏岚,你不需要用这样的目光来看我,我现在很好。女人并不是没有了爱情没有了男人没有了婚姻,就不能活下去。”张悦潇洒的说着,一瞬间又恢复了以往那副妩媚妖娆的模样。

苏岚的笑容有些苦涩,收了看向张悦的视线,说道:“张经理,不是每个女人都像你这么坚强。叶青她……很脆弱。”

“人都是经历过挫折才会成长,也许叶青经历过这次感情的背叛之后,会责重生,变得坚强起来。凡是都有两面性,你不要只看到了它不好的一面。”张悦淡淡的说着,语气里有着她这个年纪的沉淀和领悟。

两人重新回到餐厅的时候,桌子上的气氛已经冷了下来,莫绍谦一看到苏岚进来这才连忙松了一口气,她半天不回来,他都以为她出了什么事,急得都给顾乔北打过电话了。

苏岚进来坐了不到两分钟,顾乔北就打电话给她了,已经在餐厅外面来接她了,正好苏岚心情不怎么好,抱歉的笑了,直接拿了包提前走了。

桌子上的人都没说什么,莫绍谦跟着苏岚一起出来,看到顾乔北的黑色悍马停在车位上,莫绍谦嬉笑着跟顾乔北闹了两句,余光瞥见苏岚脸色沉沉的坐上了副驾驶座,忍不住凑近了顾乔北的耳边,压低了声音:“嫂子今天在桌上出去了一趟,回来之后,脸色就很不对,你回去悠着点。”

顾乔北看着莫绍谦微挑的桃花眼,还有毫不掩饰的戏谑,笑了笑,又听见莫绍谦小声说道:“差点忘了告诉你,过两天,我老头子生日……”

“我会让乔西回来的。”顾乔北一句话说完,莫绍谦眼底倏的亮起光芒,唇角的笑意根本就止不住。

顾乔北把他召回来首都,但是乔西人还在滨城没有回来,一想着裴峰那家伙也在滨城跟乔西一起,他就浑身不舒服,等过两天乔西回来了首都,他一定要将乔西留下来!

顾乔北跟苏岚回去了小别墅,一直到顾乔北牵着她进了房间,她都是闷闷不乐的。

“老婆。”顾乔北轻唤,苏岚扯着嘴角笑了笑,落寞的说道:“今天有点累,我先洗澡睡觉了。”

【题外话】

第一,这篇文的框架很大,所以自然出现的人物比较多,不然就填不满这么大的框架。

第二,每个人物之间的故事是独立的,但是彼此之间又有联系。

第三,以乔北和苏岚为第一视觉来写的,因为两人是直接闪婚,不是以什么恩怨情仇、阴谋诡计为前提才结婚的,就是很直接的纯宠,所以两人之间的故事是以两人的感情线为主来写的。

第四,因为这是打着宠文的旗号,所以男女主角之间都是比较温馨的,我想虐的时候,就只能拿配角开刀了,我怕虐主角大宝贝会不淡定。

第五,叶青的故事、大哥的故事、乔西的故事,都是连贯的,因为我是穿插着在写,所以大宝贝看起来会觉得跳跃,毕竟他们的故事是支线,不是主线。

今日4000字完毕,明天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