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沈筠和秦筝一起来顾家(4000)

秦筝连忙笑着应答着,眼底流泻出几分不屑和冷意,挂了电话后,顿时就冷哼一声,就凭沈筠那种女人,还配喜欢乔北?!

这边的顾乔北等到苏岚梳洗起来之后,便带她回到了大院的顾家,临时收到姜丞浩传来的消息,知道这场所谓的接风宴的时候,捏着手机,眼底闪过一丝玩味的笑意,然后给姜丞浩回了一条信息,伸手揽着坐在身侧的苏岚轻声道:“老婆,今晚有个宴接风宴,陪我一起去。.”

“接风宴?”苏岚扭头疑惑的询问着,听得顾乔北漫不经心的轻声说道:“就是我重新回来首都的接风宴。”

不知道为何,苏岚感觉顾乔北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像只要伸出爪子的笑面虎,语气里充满了不屑的笑意和鄙夷……还有一丝让人背后起了冷意的算计。

今天周日,顾家除了顾忠年和顾乔南不在,其余的人在中午吃饭的时候都陆陆续续的出现在了桌子上。

黎思思牵着森森微笑着朝两人打了招呼,然后替森森摆好了碗筷,脸上的微笑太过于平淡,几乎就要平淡到了不起波澜。

“乔北,苏岚,你们来了啊。”顾乔东也是温和的微笑着,然后过来拉开了椅子坐在黎思思的身侧。

顾乔北依旧是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淡漠的扫了他们一家人,然后牵着苏岚过来餐桌边上。

“你们一回来啊,这家里都热闹多了。”何倩从厨房出来,热情的笑着,刚准备坐过来的时候,见到勤务兵张令匆匆跑过来,站在门口敬了一个礼:“报告!沈筠沈小姐和秦筝秦小姐两人前来拜访!”

何倩下意识的看向顾乔北,见他神色淡淡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顿了好一会儿这才朝着张令说道:“都来了,还不赶紧请两个姑娘进来!”

苏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下意识的扣紧了顾乔北的手,这两个女人突然过来顾家,显然是冲着顾乔北而来的。

“老婆,放心。”顾乔北依旧是温和轻柔的语气,但是他眼底的清冷和不耐已经渐渐的明显起来,苏岚紧紧的扣着他的手,眼底带着认真,低语道:“乔北,有我在,我的男人,我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女人染指半分的。”

苏岚这样正经又严肃的口吻,惹得顾乔北低低的笑了起来,刚刚心底的烦躁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坐在两人对面的黎思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给森森放小勺子的动作,顿了一顿,转而又风轻云淡的模样,而她身侧的顾乔东却下意识的朝着门口看了过去,似乎在看秦筝有没有过来。

因为沈筠和秦筝的突然到来,客厅里显得有些安静,两人一起进来的时候,沈筠抬着下颌,一副倨傲的样子,目光一下子就落到了顾乔北身上,转而才朝着何倩笑着说道:“何姨,看来我过来的正是时候啊。”

何倩笑了笑,脸上依旧是热情的模样,带着客气的说道:“是啊,你来的时间真准,刚刚要吃午饭,你们两人要是没有吃午饭,就一起过来吃吧。.”

“那就谢谢何姨了。”沈筠毫不客气起的笑着应了下来,顺带着扭头看了一眼落后她几步的秦筝。

秦筝脸上带着几分尴尬和不好意思,手上还提着一些礼品,小巧玲珑的身段陪着她娇柔的表情,让人心生怜惜,跟桌子上的人一一打了招呼,放下礼品,又朝何倩说道:“何姨,我中午吃了,就不用了。”

“秦筝,你来都来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沈筠见秦筝要走,顿时就不满的微微蹙眉起来,毫不客气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秦筝脸色越发尴尬,似乎快要哭出来,搅着衣角,一脸委屈和难过,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顾乔北,却见顾乔北目不斜视,一心一意的盯着身侧的苏岚,没有半点余光留给她。

“哎呀,我差点忘了,秦筝当年差点跟乔北订婚了。”沈筠似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扭头看着苏岚,见她微微蹙眉的样子,忍不住唇角勾出一抹笑,轻挑眉梢,视线又落到秦筝身上,带着玩味的笑意,“难怪我让你过来顾家你怎么都不肯过来的……”

何倩脸上原本热情的笑意,顿时都有些冷了,秦筝跟顾乔北当年的事情,外面的人都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她身为顾家的女主人,自然清楚,此时沈筠过来顾家,直接当着桌子上这么多人的面说了这样的话,不免让气氛更加凝固起来。

之前沈老司令突然出面让顾乔北出来跟沈筠握手言和,今天沈筠又以这样一副姿态过来顾家,简直就是来找茬的……何倩脸色不由得冷了几分,刚要开口说话,听得顾乔东轻声道:“筝儿,事情都过去两三年了,也不是你的错,既然你从国外回来首都了,以后没事,还是像以前一样过来顾家多走动走动吧。”

顾乔东这一番话,敲给了秦筝一个台阶下,温柔的朝他笑着点点头,目光又落到何倩脸上,似乎在等她表态。

何倩看着秦筝眼底露出的期望,娇柔甜美的模样,又想到以前她经常过来顾家还差点成了她的三儿媳妇……心里有些复杂,转头看向顾乔北,见他岿然不动,自顾自的给苏岚夹菜,似乎没有感受到桌面上的云波诡谲。

“你这丫头,有什么不好意思过来的,虽然没能成为我的儿媳妇,但是何姨一样欢迎你过来。”何倩笑着朝秦筝说着,但是语气里的客气再明显不过了。

这大院里住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更何况顾乔东已经开了这个口,她身为长辈的也不好出言拒绝,只得顺着顾乔东的话往下顺着说。

秦筝看着何倩这样客套的口吻,与曾经对她的热情和欢喜完全是两个样子,心底一窒,忍不住扣紧了掌心,脸上依旧是柔柔的笑意,目光落到黎思思身上,微微勾了勾唇角,过来坐到了黎思思身边。

何倩看着桌面上这形式,脸上笑意恨不得要挂不住,却仍旧撑着笑脸,让家里的仆人上了两副碗筷,然后热情的招呼大家吃饭。

“老婆,别皱眉头了,赶紧吃。”顾乔北看着苏岚一副蹙眉的样子,伸手抚平她的眉心,朝她微微一笑。

苏岚见他一脸的淡漠不在意,越发捏紧了他的大手,点点头,回他一个灿烂的笑脸,何倩看着两人毫无顾忌的眉来眼去,默契十足的样子,顿时也松了一口气。

一侧的沈筠看着顾乔北整个人眼底都只有苏岚一个人的样子,眼底一冷,但是想着此刻是在顾家,倒也没有再生事端,反倒客气热情的跟何倩献殷勤起来。

何倩到被沈筠突然的殷勤弄得心中警钟大响,一直揣测着沈筠突然献殷勤背后的意思。

桌子另一边的顾乔东则目光越过黎思思时不时的落在秦筝身上,秦筝感受到他的目光,却不曾抬头过一次,反而扭头看着黎思思,轻声道:“思思姐,上次的事……不是你的错,你别怪乔东哥,我在路上说了他的,不该打你一耳光的。”

黎思思一直都在低头让森森吃饭,耳边传来秦筝轻柔声音的时候,只觉得一股说不出的讽刺,猛地抬头,见她眼底的讥讽,还有唇角微勾着的胜利光芒,扣紧了掌心,只觉得一阵气血上涌,冷笑着说道:“本来就不是我黎思思的错!那碗热汤到底是怎么洒的,你秦筝比我黎思思更清楚!”

黎思思的声音并不大,但是敲这一瞬间桌面上都安静了下来,大家看过来的时候,秦筝眼角悬着泪珠,一副委屈的模样,扭头看着黎思思,微微哽咽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带着讨好和小心翼翼的模样,低声喊她的名字:“思思姐……”

“黎思思,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你还耿耿于怀?”顾乔东听到了秦筝刚刚担忧的解释,见她泫然欲泣的模样,再加上黎思思刚刚冷硬的语气,忍不住蹙眉不悦的看着她。

“妈妈,我要去上厕所!”森森敏锐的感受到了气氛的异常,连忙从凳子上下来,拉着黎思思的袖子要往厕所去。

黎思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心中悲凉难耐,唇角勾着嘲讽又哀伤的笑意,一句话都没说,顺着森森拉着她的动作起身离开。

因为沈筠在顾乔北身边坐着,苏岚自己这边都自顾不暇,没有注意到刚刚具体发生了什么,看到黎思思的离开,忍不住微微蹙眉,压低了声音询问着顾乔北:“怎么回事?“

顾乔北目光染着几分讥诮的扫过顾乔东,低冷的笑了两声,伸手替苏岚夹菜:“没事,慢慢你就知道了。”

沈筠看着顾乔北从她进来开始,目光都没有半点落到她身上,忍不住脸色有些难堪,转而又迅速的笑了笑,说道:“对了,乔北,今天晚上在皇家一号会所给你举办了一个接风宴,到时候你可要准时来,圈子里不少人都等着见你一面呢。”

顾乔北扭头淡漠的看了一眼沈筠,又扭头看着紧捏着他手心的苏岚,微笑着让她放心,在她耳边低声道:“没事的,沈筠没那个胆子敢对我下手。”

苏岚一直都以为沈筠是跟他过不去,要是哪天知道了沈筠是看上他了,是不是要惊得目瞪口呆了。顾乔北想着苏岚日后知道了的表情,忍不住低低的笑了起来。

“是啊,今天大家给乔北举办了个接风宴。”秦筝也适时的开口说着,目光潋滟的落在对面三人身上,微微勾着唇角,让沈筠去破坏乔北跟苏岚之间,这种事情,她再乐于见到不过了。

苏岚听到了秦筝的声音,顿时戒备起来,一脸疏离的笑着说道:“是给乔北举办的接风宴,乔北自然会去的。”

顾乔北宠溺的看着苏岚替他做了决定,并没有出声反对,沈筠当即就因为苏岚的喧宾夺主脸色一变,但是转而就僵硬的笑了起来,毕竟是在顾家,她不能做太过分的举动。

“正好今晚我有空,也过去看看。”顾乔东微笑着出声,扭头看了一眼秦筝,情愫收敛得很快,转而又风轻云淡的样子。

黎思思带着森森去上厕所以后,一直到午饭结束了都没有再回到桌面上,何倩让仆人收了餐桌,忍不住过去看寻了一趟黎思思跟森森,见黎思思一个人安静的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目光出神的望着窗外,森森则乖巧的趴在她双腿上……母子两这幅安静得悄无声息的样子,蓦地看得何倩心头涌起了一股说不出的难受和心酸……

“奶奶。”森森揪着小脑袋,看着站在门口的何倩,黎思思闻言扭头看了过来,脸上扯出一抹淡淡的笑意,轻声道:“妈。”

“思思啊……”何倩感慨的喊了一声她的名字,走进来握着她的手,看着黎思思脸上淡淡的神色,却又不知道要开口说些什么。

她活了大半辈子,隐约知道顾乔东对秦筝有那么点意思,即便顾乔东从来都没有说过,但是时间久了,她也渐渐的看出了一些猫腻来……她是年纪大了,希望这家和万事兴,所以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今天是秦筝回来以后第一次过来的顾家……她说句心里话,是不愿意秦筝过来的,毕竟乔北现在已经结婚了,乔东又跟秦筝发生了那么一出……

“妈,你不用说,我都知道。”黎思思淡淡的笑了笑,回握着何倩的手,何倩因为黎思思这么懂事乖巧,心里又觉得内疚了几分,当初黎思思跟顾乔东结婚,她是很不满意的,对黎思思也不待见,过了这些年,渐渐的对黎思思越来越满意起来,虽然当年嫁进来不光彩,但是她一直都本本分分的,是个好媳妇好妻子……可惜乔东跟她过了这些年,心里还是有芥蒂,没有正眼瞧瞧她。

“思思啊,这些年委屈了你了。妈是认定你这个大儿媳妇了。”何倩安抚似的拍了拍黎思思的手背,直接表明了态度。

【题外话】

这是机智的自动发表,作者君正在出差中。

今日4000字完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