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烟瘾犯了

顾乔北轻轻的笑了笑,站在厨房外面听着里面传来锅碗瓢盆的声音,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苏岚厨艺算不上特别好,但是一般的家常小菜还是会做几个的,等到她将所有的菜做好,然后准备一一端出来的时候,顾乔北也将客厅收拾得井井有条。

他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捧着一大碗汤碗出来的时候,连忙走过来伸手接过她端过来的番茄鸡蛋汤,轻声道:“小心烫着,我来。”

“还有一个酸辣土豆丝、糖醋排骨和肉沫茄子。”苏岚望着他笑了笑,说了菜名,转身又进去厨房端菜。

两人坐在餐桌上,苏岚一手捧着碗,嘴角咬着筷子,很期待的望着顾乔北:“快尝尝,好不好吃。”

顾乔北看了一眼桌面上做的有模有样的菜,看着苏岚期待的目光,轻声笑了笑,然后拿起筷子夹了酸辣土豆丝。

“怎么样,怎么样?”苏岚挑眉询问着,自己也夹了一筷子尝了尝,她自己喜欢辣一点的,所以就稍稍多放了一点辣椒,至少不算很难吃。

“挺好。”顾乔北只觉得一阵辣味在唇齿间散开,但是看到苏岚那样期待的目光,什么都没有说,笑着点点头,然后赶紧喝汤解辣。

“汤好喝么?”苏岚微笑着,然后替顾乔北夹了一块糖醋排骨。

“我老婆做的,都好吃。”顾乔北温和的笑了笑,低头咬了一口糖醋排骨,也是……有些辣。

他怎么就没发现苏岚口味这么重,居然喜欢吃辣的。他吃的食物一直都是比较清淡的口味,一时间吃辣的,竟然让他有些不适应,好像整个食道都着火了一样。

“那就多吃点。”苏岚开心的笑了起来,她知道自己的厨艺,只能做简单的几个菜,还是因为她自己喜欢吃,就按照自己的口味做了几次,才能拿得出手。

顾乔北看着苏岚不断的往他碗里夹菜,他感觉太阳穴跳得有些厉害,嘴巴都已经辣麻了,这么辣的菜,也不知道她放了多少辣椒……最关键的是,她自己还吃得津津有味,好像习以为常。

就在顾乔北想着要怎么开口的时候,门外传来敲门声,苏岚扭头放下筷子要去开门,顾乔北先一步站起身,笑着说道:“我去看看,你继续吃。”

敲门声依旧在继续,顾乔北趁着这点空隙连忙张嘴大口大口的透气,简直要被辣哭了。

他伸手开门,神色一凝,抿唇冷冷的看着站在门外的人。

门外的秦筝穿着简单的居家服,仰头露出甜美的微笑,静静的望着顾乔北。.

两人在门口僵持着,厨房旁边的用餐厅看不到门口这边,苏岚半天不见动静,忍不住扬声喊道:“乔北,是谁敲门啊?”

“没有谁。”顾乔北回神过来,转手就要把门关上,而秦筝在他关门的一瞬间,小巧的身子一下子从跨进来一半,抵着门,不让他关上。

顾乔北转头冷冷的瞪着秦筝,他不想她来破坏他和苏岚之间,也不想苏岚受到一点委屈,正要将秦筝赶出去,她却先一步朝着里面扬声喊道:“苏岚,你在么?”

顾乔北脸色越发冷厉,直直的落在秦筝脸上,而秦筝似乎没有感受到顾乔北那样冰冷的视线,微微勾着唇角,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意。

苏岚听到声音走出来的时候,只看到顾乔北目光凌厉的落在秦筝身上,而秦筝视而不见的浅笑着,见到她出来,连忙温柔的笑着说道:“苏岚,我来找你的。”

苏岚微微蹙眉,下意识的朝着顾乔北看了过去,见他正好也看了过来,脸上温和的笑意显得有些僵硬和不自然。

“秦总找我有事?”苏岚虽然有些奇怪,但是什么都没有问,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朝着秦筝走近。

“这位是你老公?刚刚差点被他关在门外了。”秦筝温柔的笑着,带着尾音的声调,听着让人觉得格外舒服,偏头看了一眼顾乔北,又迈开步子朝着苏岚走过来。

“这位是我老公,顾乔北。”苏岚笑了笑,伸手挽过顾乔北的胳膊,跟秦筝介绍着,转而又说道,“老公,这位是我公司新来的领导,秦总,秦筝。”

苏岚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认识的两个人要假装不认识,既然大家都不点破,她即便心里有疑惑,也没有问出来。

“你好。”秦筝温柔一笑,眼底闪过一抹细碎的光芒,朝着顾乔北友好的伸出手。

顾乔北脸上的笑淡漠到几乎看不见,冷然的瞥了一眼秦筝,伸手跟她碰了碰,一句话都没说,转身紧紧的搂着苏岚的腰肢。

苏岚很明显的察觉到了顾乔北情绪的异常,此时顾乔北这样紧紧的搂着她的腰肢……就好像当初她碰到陆枫,她挽着他的胳膊在陆枫面前一样的举动。

苏岚因为自己这一瞬间的想法,惊骇得转头视线直直的落在秦筝身上。

“怎么突然用这样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秦筝笑得温柔甜美,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苏岚回神过来,一阵心跳飞快,忍不住挽紧了顾乔北的胳膊,说道:“秦总你找我有事?”

秦筝笑容淡了淡,看着苏岚眼底对她的戒备,转而嘴角又勾起一抹弧度,笑着说道:“没什么大事,就是刚刚洗衣服发现没有洗衣剂,又不想到楼下超市买,所以就想着来跟你借点。”

苏岚点点头,客气又疏离的笑着说道:“那我去给你拿。”

苏岚一离开,门口又只剩下顾乔北和秦筝两人,顾乔北微微蹙眉,脸上笑意全无,已带上了几分不悦,压低了声音,小声说道:“秦筝,你到底要想要做什么!”

秦筝朝他浅浅的笑了笑,甜美温柔的笑容里却带着一股莫名的诡谲,同样低声回道:“我已经回来了……”

顾乔北不说话,依旧冷冷的盯着她,秦筝笑了笑,眼底闪过一抹刺目的光亮,轻声道:“乔北,我不过是想再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

“秦筝,你觉得我们还有可能?”顾乔北冷笑着反问,冷漠的看了她一眼,沉下了语调,“你应该了解我的为人,别到最后逼得我跟你彻底翻脸!”

“乔北,你心里还有我。”秦筝并没有因为顾乔北这样冷情又带着几分威胁的语气而退缩,然而脸上绽放出一抹灿烂的微笑。

她从小跟顾乔北在一个院子长大,也的确是了解他的性子,现在他还会因为她的举动生气,那就说明他还在意,若是他真的不在意了,那就是彻底的无视。

顾乔北还要开口说些什么,见苏岚从浴室里拿了一整瓶洗衣液出来,顿时恢复了一副温和含笑的模样。

苏岚走过来的时候,秦筝和顾乔北两人脸上的表情都已经恢复过来,跟她刚刚离开前的样子相比,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拿去用吧。”苏岚伸手淡淡的笑着将洗衣液给她,秦筝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来,朝她笑了笑,柔声道:“我用完了就还过来。”

“不用了,家里还有几瓶。”苏岚摇摇头,她下意识的不希望秦筝再过来一次。

“那,谢喽。”秦筝扬了扬手里的洗衣液,又扭头朝着顾乔北点点头,这才转身离开。

苏岚看着秦筝小巧秀美的身影离开,关上门,转身就看到顾乔北已经走到了客厅的沙发上,不知从哪里摸了一包烟出来,然后从茶几下面找出火机点燃。

他闭眼有些疲惫的深吸了一口,然后缓缓的吐出来,周围烟雾缭绕,将他整张脸都包裹在里面,朦胧得看不清表情。

苏岚微微蹙眉,她一点都不喜欢烟味,顾乔北身上一直都是干净清爽的没有一丝烟味的……虽然昨晚酒会她睡醒过来也从他身上闻到了一丝极清浅的烟味……

“乔北,你怎么了?”苏岚缓缓的走到他身边坐下,担忧又关切的看着他,心里却莫名的心慌。

顾乔北又深深的吸了一口烟,然后笑着吐出烟雾来,望着苏岚淡笑,低声道:“没事,突然烟瘾犯了。”

苏岚伸手扇了扇面前的烟雾,直到能清晰的看见顾乔北的脸,目光一动不动的落在他脸上,心里有些莫名的难受和心慌,捏了捏手心,看着他一口一口的将一支香烟给洗完了按灭丢到垃圾桶里,这才低声道:“晚饭还吃么?不吃我去收拾了。”

她转身背对着他的那一刹那,一股说不出难过在心头蔓延,双手也微微的颤抖着。

她知道顾乔北在说谎,他身上都没有烟味又怎么可能有烟瘾?他明明跟秦筝认识,却又故意假装不认识,偏偏又会在看见秦筝的时候走神,她不想去猜测也不想知道他跟秦筝到底是什么关系……一点都不想知道,可是心里却难受得忍不住去怀疑去猜测……

苏岚努力的想要扯出一抹笑意,让自己不要在意,可是伸手去收拾桌面上的餐盘时,眼泪一下子就不受控制的砸落了下来。

她连忙抬手擦了擦落下的泪水,微微仰头,逼回又要往外落的眼泪。

她从来都不曾想到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会有一个男人能这样左右她的情绪,左右她的喜怒哀乐。

【小剧场】

作者:岚岚被你气哭了,你说怎么办。

乔北:是你作死的让秦筝阴魂不散出现才导致岚岚被气哭的。

作者:那我换沈筠来。

乔北:不行!岚岚打不过她!

作者:那我让陆枫来。

乔北:你敢让他出来试试?

作者:那你说要怎么样?你这不行,那个不行,天天看你们两人甜蜜蜜?一起合练房术三十六式?你不腻,读者都要看腻了。

【小剧场】

月票啊,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的月票啊,是不是都攒积着月底投给我的?

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阅读!RN小阅读首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