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原来我们住一个小区,真是巧了

叶青那边是虚惊一场,苏岚也松了一口气,又重新拿着画笔开始在图纸上勾勒。.

一直画了整整一个下午,苏岚忍不住动了动酸麻的肩膀,拿过手机看时间,想着晚上回去要给顾乔北做晚饭,忍不住唇角勾出一抹浅笑,然后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东西,将未完成的画稿放进包包里,打算回去继续加工。

“要下班了?”秦筝看着拎包走出来的苏岚,浅浅的笑着,目光一寸寸的扫过她脸,最后落在她扬起的唇角上,忍不住捏紧了掌心。

苏岚微笑着点点头,客气的说道:“到点了,就准备下班了。秦总还要继续留在公司加班?”

“没有啊,我也下班了。一起走吧。”秦筝柔柔的笑了笑,一双眼睛眯成好看的月牙形,小巧娇柔的模样,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呵护。

两人一起下来电梯,苏岚去车库取了车,见到秦筝站在边上朝她招了招手,笑着说道:“今天车没油了,方便送我一趟么?我住在旭日名居。

苏岚一愣,好像她和乔北住的小区也叫旭日名居,她心里蓦地闪过一丝说出的怪异感,但是看到秦筝坦诚微笑的模样,顿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笑了笑,开了车门让她坐进来。

两人没有说话,车厢里弥漫着一股令人沉默又压抑的感觉,让苏岚觉得蓦地心神不安,直到顾乔北打电话要过来要接她下班,才将这种诡异的气氛给打破。

“我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你不用来接我了。”苏岚对着电话,语调带着自然流泻的温柔和甜蜜。

顾乔北轻声笑了笑,叮嘱她路上开车小心,这才挂了电话,想着今晚两人一起在家吃晚饭,有种说不出的温馨和安宁在心头蔓延开,理了理桌面上的文件,拉过架子上的西服外套就大步离开。

秦筝听着苏岚那样温柔的语气,整个人都散发着甜蜜幸福的光芒,眼底闪过不甘的光芒,紧紧的扣着掌心,低声开口道:“刚刚在跟你老公打电话?”

苏岚笑了笑,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秦筝也没有多问,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开车到了旭日名居,苏岚并没有下车,而是从包包里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几道家常菜,正在解安全带,下去超市买食材,听到有人敲车窗,抬头一看,是秦筝面带微笑的模样。

“秦总有事?”苏岚从车里出来,微微蹙眉不解的看着她。

秦筝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熟稔的过来挽着苏岚的胳膊,苏岚不太习惯跟不熟悉的人这样亲密,想要抽回没她挽住的胳膊。.

“都不在公司了,就不要喊我秦总了,太分生了,喊我名字秦筝就行。”秦筝就像孝一样,歪头撒娇似的轻轻椅着苏岚的胳膊,温柔又真诚的笑着,“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改天我请你吃饭。”

苏岚笑了笑,不动声色的抽出胳膊,顺势撩了一下发丝:“不用这么客气,我也住这里。”

“原来我们住一个小区啊,还真是巧了。我住在八楼803,你在哪里?以后串门找你玩啊。”秦筝一副惊喜的模样,苏岚却疑惑的低头看了她一眼。

801和802是相通的,是她和顾乔北住的地方,然后对门的803一直都是空着没有人住的……

秦筝似乎看出了苏岚的疑惑,勾唇笑了笑,说道:“我昨天才搬过来的,一个人住着有点无聊,没想到你也在这儿住,以后也算是有个伴了。”

苏岚笑了笑,心里蓦地觉得有些奇怪,但是哪里奇怪她又说不上来,转眼又想着要回去给顾乔北准备晚餐,跟秦筝客套了几句便往超市走去。

秦筝看着苏岚的背影消失在超市入口,眼底闪过细碎的冷光,一转身就看到了从楼里出来,面含微笑往超市而来的顾乔北。

他似乎没有看到秦筝,直到走近,这才猝然发现她站在那里,静静的凝望着他,忍不住蹙眉道:“你怎么在这里?”

他刚刚就是看到了苏岚走进去超市,这才快步过来的,没想到会看到秦筝站在这里。

“我不能在这里么?”秦筝浅浅的微笑着,一副柔弱可人的模样,好像昨晚她找上门来,哭得悲痛欲绝,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顾乔北脸上笑容全无,就那样面无表情的盯着她,秦筝依旧是柔和的笑着,小巧动人的姿态。

“秦筝,你到底想要做什么?”顾乔北抬眸看了一眼超市的出口,眉头又蹙得紧了几分。

“我什么都没做啊。”秦筝笑得无辜又真诚,微微偏头露出一副娇俏可人的模样,“乔北,其实你不用担心,我跟苏岚相处的,很好。”

‘很好’二字被秦筝加重了语调,听在顾乔北耳里显得别有深意,他心里说不出和何总滋味,莫名的心慌意乱,冷淡的瞥了她一眼,快步朝着超市走去。

秦筝看着顾乔北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渐渐的凝固,转而又勾唇淡淡的笑了起来,显得耐人寻味,然后才转身朝着楼房走去。

顾乔北和苏岚相携着从超市出来,拎着不少食材上来电梯的时候,对面803的门敞开着,秦筝换了一身职业装,穿得简单,就像刚上大学的学生一样,清新可人,身上还穿着围裙,手里拿着拖把在拖地。

看样子她似乎并不经常做这些家务活,做起来显得生疏又凌乱,听到两人回来的声音,她不经意的抬起头,杵着拖把站到门口冲着两人温柔的笑着:“苏岚,原来你跟你老公一起住我对面啊,好巧。”

顾乔北原本牵着苏岚的手,下意识的握紧,目光静静的落在秦筝身上,似乎透过她想起了什么。

苏岚一瞬间就感受到了顾乔北的异常,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见他一动不动的盯着秦筝,眼底染着太多的情愫,让她无法辨别。

“是啊,好巧。”苏岚微笑着礼貌又客气的回应着,拉了拉顾乔北,他才回神过来,收了看向秦筝的目光,看着苏岚温和的笑着。

秦筝看着两人牵手开门的背影,唇角勾出一抹淡淡的笑意,乔北啊,刚刚你走神了,你心里,还是有我的。

当初黎思思跟顾乔东滚到了一起,是她秦筝陪着他走过出来了那段情伤,然后让他接受了她,不再当她是个小妹妹来看待,终于等到了两人的订婚,却没想到,后来会发生那样的事情……让她跟顾乔北失之交臂……

她跟顾乔北在一个院子里长大的,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凭什么最后站在他身边的女人,不是她秦筝,而是别人?!

当年她能把黎思思从顾乔北身边赶走,把她逼到没有丝毫翻身的地步,如今她一样能把苏岚从他身边逼走,即便两人已经领证结婚了又如何?

秦筝眼底闪过冷厉的光芒,唇角的笑,越发诡谲。

指纹识别开了门,两人一起进来,苏岚还是忍不住扭头看向对面,却见秦筝也正好看过来,朝她友好又温柔的笑了笑,继续弯腰拖地,动作显得笨拙又带着一丝令人怜惜的意味,好像这样的女子,就该捧在掌心呵护,而不是来做这些杂琐的家务。

顾乔北看到苏岚扭头的动作,忍不住微微蹙眉,伸手将门关上,阻断了她看向对面秦筝的视线。

“乔北,你怎么了?”苏岚蹙眉看着顾乔北眼底一闪而过的烦躁,忍不住担心的询问着。

“老婆,我在等你晚饭,你还不快点?”顾乔北轻轻的笑了笑,敛去了心里浮起来的躁意,换了鞋,伸手提起地上的食材,放到了厨房里。

苏岚一个人站在玄关处,蹙眉看着顾乔北的背影,那晚的酒会上,她就察觉到了他跟秦筝是认识的,可是他不说,她也不会主动去问,只是刚刚他看到秦筝的走神,让她心里蓦地不舒服。

她并不是不信任他,而是潜意识的感觉,就是觉得……她不喜欢。

顾乔北从厨房出来,已经恢复了以往的温和,看到苏岚还愣愣的站在门口,不由得轻声道:“老婆,晚饭你还做不做的?不做的话,那我来了。”

顾乔北说完便走到一家旁边脱了西服外套,解开衬衣袖口往上挽了几圈,拉过围裙准备系上。

“做啊,怎么不做。”苏岚笑了笑,她相信顾乔北,不再去胡思乱想,连忙弯腰换了鞋子,小跑着过来抢过他手里的围裙,带着一丝灵动的俏皮,眨眼说道,“说好了今晚我下厨的,你就等着吧。”

“那我给你打下手。”顾乔北伸手就将她圈在了怀里,贴着她的耳边低语。

苏岚因为他湿热的气息落在耳后,双颊不自主的红了起来,抬着手肘撞了撞他,娇嗔道:“别啊,你别进来厨房捣乱。”

她说完就从他怀里出来,几步进了厨房,然后将厨房门给关上。

“真不要我进去厨房打下手?”顾乔北声音温和又带着一丝低沉,莫名的蛊惑人心,从厨房外面传过来,让她不禁脸色又红了几分。

“不要!你等着吃就行!”苏岚一想到上次她下厨,最后他进来捣乱,什么都没吃成,反倒被他拉着压榨,就忍不住面红心跳的,这次说什么她都不准他再进来厨房。

【小剧场】

作者(捂脸):实在不好意思,把差点成了你未婚妻的秦筝写成了一朵狠毒的白莲花。

乔北(冷笑):白雪被你写成了耐不住寂|寞|出|轨|的|女人,顾乔东被你写成了得不到所爱无|情|冷|漠的男人,宋铮也被你写成了为求上位的负心渣男,萧越也被你写的即将往劈腿的路上越走越远,你就告诉我,下一个被你扭曲性格的会是谁?

作者(捂脸):我这么正经的人,这么正直的人!给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怎么会扭曲人物性格!

【题外话】

啦啦啦,不知道有没有亲们猜出来过,是秦筝当年设计的黎思思跟乔东在一起,嘿嘿。

这个梗先放在这里,后面还会逐一写到的。

本章为第8张月票加更!今天看到又有读者投了第9张月票,我看看明天有没有时间加更。

今晚还有两章,等我,等我!飞吻。

支持作者,支持正版阅读!RN小阅原创首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