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我是乔北的大嫂,黎思思(3000)

现在他家里根本就不会管门第不门第的,只要他愿意找个女的娶了,家里都会敲锣打鼓的欢庆,如果没有那场难堪的订婚宴,说不定何倩还会考虑一下门第观念,可是现在,何倩巴不得他赶紧带苏岚回去。.

“真的么?”苏岚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他那样显赫的家室,就算真的如他说得那般不看中门第,可是万一今后两家父母见面,她还是会担心自己的父母会被看轻。

“真的,相信我。”顾乔北郑重的向她保证。

整个顾家其实都不看中这些所谓的门第观念,否则不会将乔西嫁给一个在娱乐圈沉浮的宋峥,也不同意了顾乔东娶了平民的黎思思,说到门当户对,恐怕只有白雪跟顾乔南算得上是,不过两人已经签了离婚协议,分道扬镳。

白色玛莎拉蒂下了高速,直往首都东郊驶去,车子缓缓的往一座有了年代历史的红色门楼开来,门楼下勤务穿着绿色军装,站的笔直,手中握着长枪,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

顾乔北降下车窗露了个脸,原本要盘查的勤务兵,顿时就朝他敬了礼放行。

苏岚紧张不安的看着车子驶进了门楼,错落却又清晰的林间小道,一桩桩小楼带着古韵伫立在树林间,五步一楼,十步一岗,可见戒备森严。

顾乔北的车在一间红木门前停了下来,门口的勤务兵张令看到是他,先是一惊,随后开心的笑了起来,朝他敬礼,爽朗的喊道:“三少!”

顾乔北下了驾驶座,朝他笑了笑,拉开后座的门,伸手扶着苏岚下来,张令又是一副吃惊不小的样子,却很机灵的喊道:“嫂子!”

张令一直盯着苏岚看,有些好奇有些惊喜。三年前的时候,原本三少跟老秦家的孙女儿都订婚了,不知道怎么最后就莫名其妙的吹了,然后三少渐渐回来的次数就少了,上次三少回来好像是一年前吧……

张令想着越发好奇又兴奋的盯着苏岚看,苏岚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朝他笑了笑。

顾乔北好笑的看着大眼瞪小眼的两人,从后备箱里拿出礼品,一手伸手牵着苏岚走了进去,张令一直盯着苏岚的背影看,直到两人进去了屋里看不见了,这才挠了挠后脑勺,重新站好。

红木门一打开,是一条羊肠小道,两人往里面走得时候,苏岚还来不及看清楚,只觉得有什么东西从道边上猛的朝着两人奔来。

森森扑倒顾乔北的长腿上,仰头看着他,开心的喊道:“三叔、三叔!真的是三叔回来了!森森想死你了!今晚我要跟你一起睡觉!”

苏岚看着这个五六岁模样的小男孩,萌萌的西瓜头,穿着小西装,格外的可爱,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小脸蛋。.

不过这仔细一看,苏岚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看了一眼森森又看了一眼顾乔北,越看越觉得这孝跟顾乔北长得有些……像?

顾乔北温和的笑着,眼底却带着一丝疏离和淡漠,伸手摸了摸森森的脑袋,将森森从他腿上扒开,然后低头看了一眼苏岚,说道:“这是顾乔东的儿子,顾森。”

苏岚愣了一下,反应过来顾乔东是他大哥,感受到他情绪似乎有些波动,想要说些什么,就听到一道女音带从道路的树林间传来:“森森,跑慢点!”

黎思思走到道路上的时候,看到顾乔北穿着浅灰色的运动服,身形颀长,如芝兰玉树一般,仿佛曾经初见他时的模样,让她有一瞬间的失态。

可是仅仅一瞬间,黎思思就恢复了过来,走过来落落大方的笑着,伸手拉过要继续扑到顾乔北身上的森森,说道:“是乔北回来了啊,好久不见。爸爸和乔东还有二弟在书房谈事情,妈妈在客厅,乔西还没有回来。”

顾乔北依旧温和的笑着,没有理会黎思思,反而低头看了一眼苏岚,伸手搂着她的腰肢,紧紧的搂着。

“你就是妈一直叨念的苏岚,乔北的妻子喽?”黎思思淡淡的笑了笑,并没有在意顾乔北的淡漠,转眼看向苏岚,朝她伸手,“我是乔北的大嫂,黎思思。很高兴见到你。”

“大嫂好。”苏岚微笑友好的回应着,伸手跟黎思思碰了碰,顾乔北忽而微微蹙眉看了一眼黎思思,眼底冷漠得令人心惊。

羊肠小道的尽头,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四合院,中间是一个小型的花园,种植着不少花草,花园四周是一片屋子,花园正对面是客厅。

黎思思牵着森森跟着二人身后进来,见到苏岚在打量着房屋的布局,便微笑着开口跟她介绍,不料顾乔北忽而温和的笑着说道:“大嫂,这里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比你,更熟悉。”

就这么一瞬间,黎思思脸上的笑有些僵硬,却又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牵着森森走进了客厅。

“乔北和他媳妇来了没?”何倩看到黎思思,问了这么一句后,往客厅门口看去。

当何倩看到苏岚的时候,顿时就从沙发上站起来,几步走过来,,脸上带着热情的笑意,伸手拉过苏岚:“这小姑娘,长得真标志!快来进来坐!”

苏岚似乎有点被何倩的热情吓到,看了一眼顾乔北,见他温和的笑着点头,也就放心下来,顺着何倩的动作,随着她坐到沙发上。

何倩欢喜的握着她的手,眉开眼笑的样子,一直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她,苏岚有些不好意思,却仍旧大方的喊了一声‘妈’。

“哎,乖媳妇,真乖,再喊一声听听?”何倩顿时心花怒放,她盼着老三结婚不知道盼了多久,这一声‘妈’她几乎都以为她这辈子都盼不到了,顿时整个人都快笑成了花儿。

“妈。”苏岚顺着何倩的话,又喊了一声,何倩顿时又大笑了起来,连连点头,看着坐在苏岚身侧的乔北,夸奖道:“乔北,你这媳妇不错,妈喜欢。”

顾乔北笑了笑,伸手揽过苏岚的肩膀,看着她微红的双颊,在她耳边低语:“我妈就这德行,习惯就好。”

何倩一直拉着苏岚话家常,顾乔北淡淡的笑着坐在一边,时不时的替苏岚回答两句。

黎思思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看着眼前合家欢乐的这一幕,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有些落寞,她就像个局外人,这些年了,她努力的想去融入这个大家庭,却始终都融入不了,想想都觉得可悲。

森森似乎感受到她的不开心,小手伸到她脸上抚了抚,小声道:“妈妈,三叔回来了,你不开心?”

看着森森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黎思思笑了笑,收了那些情绪,想着森森都这么大了,还不是都过来了,又有什么好可悲的,抬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又低头吻了吻他的脸蛋儿,带着慈爱的说道:“没有不开心,妈妈是担心森森的感冒发烧。”

“妈妈,我早就好啦,你看我这么强壮!”森森抬了抬双臂,做了个‘我很健壮’的举动,惹得黎思思笑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没一会儿,客厅门口传来脚步声,顾忠年率先走了进来,不惑之年,看着并不显老,穿着中山装,不苟言笑,面容很严肃,看着就让人有点害怕,看到苏岚也是面无表情,直接走到了客厅的主坐上。

接着是顾乔东,看着很沉稳,面容肃穆,身穿白衬衣、银灰色的西裤,带着半金属框架的眼镜,显得斯文又儒雅,身上沉淀着为官多年的气息,显得神秘看不透;顾乔南最后进来,跟顾忠年一样面无表情,显得冷酷肃穆,身子笔挺如松,身形在三兄弟中显得要魁梧一些,带着很浓烈的军人气息。

“哎,你们爷三终于说完舍得出来了。”何倩看着这父子三人,心情很好,连忙指着苏岚介绍,“这是老三的媳妇,苏岚。”

苏岚有些紧张的笑了笑,看了一眼顾乔北,顾乔北揽着她肩膀的大手在她肩头缓缓的婆娑几许,似乎让她放心。

就那么一瞬间,苏岚心底的紧张和慌乱一下子就安定了下来,冲着他点点头。

顾乔北看着她,满眼的温柔和宠溺,又扭头看着在对面沙发坐下的家人,说道:“爸,二哥,这是我媳妇,苏岚。”

顾乔东微笑的脸色有些僵硬,顾乔北独独将他漏掉了,好在何倩适时说道:“还有你大哥顾乔东!”

苏岚感受到这一瞬间气氛的诡谲,顿了顿,还是很快就站起身,面带微笑的喊道:“爸爸,大哥、二哥……还有大嫂和森森,你们好。”

苏岚喊完人,扭头就朝着顾乔北笑了笑,顾乔北微微挑眉,大手越发按紧了她的肩头,似乎在告诉她一切有他在,并不需要紧张担心。

顾忠年硬冷严肃的表情终于有了松动,只是笑的有些不自然,却也透着温和。

顾乔东似乎不介意顾乔北刚刚故意漏掉他,淡笑着朝苏岚点点头,温润儒雅。

【小剧场】

乔北(愤怒):你为什么还是让黎思思和顾乔东出场了?

作者(严肃):乔北,就算不让他们夫妇出场,这些事情也是存在发生过,你逃避不了的。

乔北(认真):我只是不想让岚岚知道,我怕她多想。

作者(严肃):既然你不想让岚岚知道,那就装的像一点,这么明显的举动,岚岚一眼就看出来了。

乔北(冷笑):跟顾乔东装兄弟情深?

作者(严肃):不是装,是你跟他本来就是亲兄弟。

乔北(冷笑):这样的大哥,我宁愿不要!

支持正版阅读!小说阅读网首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