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南01

苏岚跟顾乔北的婚礼宴席临近散场之际,莫绍谦喝得醉醺醺,拉着一群人要上去楼顶的套房闹洞房,一群人都醉得不清醒了,被莫绍谦这么一鼓动,都跟着往电梯门口挤。.

叶青作为苏岚婚礼的伴娘,坐在了伴娘桌那边,但她一直都注意着顾乔南的一举一动,见他轻轻的拉了一下衣领,迅速的起身要离开,她赶紧放下筷子,跟着他的脚步。

果然不出她所料,顾乔南是打算离开了,眼看着他上去了黑色的奔驰,叶青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脱了脚下的高跟鞋,一手拧着,一手提着伴娘服的裙摆,迅速的朝着奔驰跑去。

顾乔南要将车发动之际,看到叶青赤脚朝他跑来,那张冷酷而英俊的脸上,不由得蹙了眉峰。

“你不在里面待着,跑出来干什么。”顾乔南的语气很严肃。

刚刚蓝牙耳机里传来的消息,老九查到了八面佛的消息,他近期会带着八子红蝎子和九子黄蜂去赌城澳门,苏岚跟顾乔北的婚礼,他也来露面了,也该回去部队了。

八面佛是金三角地区令人闻风丧胆的大毒枭,雄踞一方,在多国都有走私贩卖毒品,在中国境内所贩的毒品数量最多,在加这个集团有着不逊于正规军队的武装力量,牵涉到几个国家的政治利益,让顾乔南抓捕八面佛受到了很大的阻力,以至于他率领特种分队,围追堵截了一年多,还没打进去这个集团的核心根据地。

上次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差一点就能抓到八面佛六子黑猫了,可惜在美国境内逗留的时间快要到了,值得将后续的追踪交给美国达内军方,最后很遗憾,没能抓到黑猫……在加上后来,他跟叶青回去晋阳,以及后续的追踪和老九调查出来的信息,很有可能,叶展的哥哥,就是八面佛的那个神秘的第十子孤邪……他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愤怒,回去面对叶青的时候,几乎朝她质问,好在后来他冷静下来,再加上获取的信息,肯有可能,叶青包括她父母,都不知道叶展的这个身份,这也让他松了一口气。

“你这么快要走了?”叶青跑过来车窗边上,气喘吁吁的敲了敲车窗,顾乔南摇下车窗,目光落在她脸上,敏锐而镇定的点点头:“我要回去出任务了。.”

他一出任务就出好几个月,两人见面比登天还难,消息也是十天半月才回一次,如今苏岚跟顾乔北这样盛世的婚礼,他才露个脸,转身就又要走,叶青心里怎么可能一点想法都没。

“这么快就要走,你都没怎么陪我……”叶青的语气有些哀怨,搅着裙摆,嘀咕道,“我家里还等着你过去提亲呢,一直到现在你都没去。”

“叶青,你应该知道,我一年到头,回来不了几次的。”顾乔南听到她这样微微抱怨的语气,眼底有着难以掩饰的光亮,但整个人仍旧是一本正经的样子,双眸充满了威慑,“等我有连续三天的假期了,我就去提亲。”

两人似乎都忘记了,这场意外闪婚的初衷,渐渐都把这抽姻认真的对待了起来。

“这我要等到猴年马月去。”叶青不满意他的这个回答,直接纵身一跳,坐到了车盖上,扭身看着他,“要不你就先去我家把亲给提了,要不然你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

顾乔南虽说年前会回来陪她,可是最后回去晋阳过年的是她自己一个人,回家差点儿没把父母给念叨死,哥哥叶展回来是回来了,结果大年初三就跑了,说是在外面找了一份工作,要赶紧回去。

然后等她再从金阳回来首都的时候,顾乔南的人影都不知道去哪里了,一直到现在苏岚跟顾乔北的婚礼,他的人才出现。

“别闹。”顾乔南的声音有些沙哑,对于她这样子撒娇胡闹,似无可奈何一样,正好衣领的蓝牙耳机又传来了信号,他轻轻的扭开,是秃鹰的声音:“头儿,黑猫在首都,老九刚查到他的乘机记录,昨天下午到的首都。”

首都最大的黑道头叫魏海,绰号‘黑子’,跟八面佛的毒枭集团有多次交易记录,关于魏海的相关贩毒证据,是缉毒警察在管,他所率领的特种兵,任务是抓八面佛及其义子,而黑猫此次过来,十有八九是来交易的,插手此事也名正言顺,只是军警之间有摩擦已久,毕竟特种兵手上的权利相对而言比警察要光一些,过多的插手警察的管辖范围,自然会造成双方的矛盾。

今天在苏岚和顾乔北举行婚礼这样的条件背景之下,顾乔南这般,一对比,叶青心里自然顺畅,在加上他长期出任务不在,她的怨气堆积已久,这次说什么都倔着要他给个答复。

顾乔南已然没了是没耐心,而马路对面,迎面而来了一辆黑色的宝马,夜色下,根本就看不清驾驶座上的人脸,可尽管这样,顾乔南还是敏锐的感觉到了一股凶锐利的目光。

他迅速从车里下来,那两黑色的宝马,在对面停了下来,驾驶座上的人,一身黑衣,头上戴着帽子,帽檐压得很低,但是顾乔南还是认了出来,是黑猫!

黑猫为人狡猾又阴狠,上次在拉斯维加斯被他们逼得走投无路,差点就被抓到了,这么久都没他的消息,这次突然出现,还主动出现在他面前,必然是来找他挑衅的!

他一个人还好,可是现在有叶青,附近还是苏岚跟乔北婚宴的酒店,有这么多羁绊,他根本不能跟黑猫硬碰硬!

黑猫认出来了顾乔南,也认出来了叶青,金秉生的死,还有那笔交易款备查,都跟叶青脱不了关系……道上的规矩是祸不及家人,顾乔南跟他是死对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是叶青害得他这般,顾乔南又让他栽了那么大一个跟头,回去手上的权利又被剥夺了不少,被分给了新来的第十子孤邪,这是他最后一次过来中国境内了,剩下的都要交给孤邪了,这让他怎么甘心!

顾乔南假装没有看到黑猫,没有注意到对面的那辆黑色宝马,余光却是一动不动的盯着马路那边,跟他迎面对着的辆黑色宝马。

叶青看到他从车里出来,也直接从车盖上滑了下来,走到了他的旁边,而顾乔南却瞥见了黑猫的身形似动了动,让他忍不住警惕了起来,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起来,随时准备动作。

“顾乔南,怎么着,你想明白了?”叶青眉开眼笑的说着,放下手里拧着的高跟鞋穿上,双手被在身后,开心的椅着。

顾乔南的注意力都在那两黑色的宝马上,根本就没听到叶青说了什么,他看到了驾驶座上的那个男人,调整了个姿势,半倚在车身上,另一只戴着皮手套的手,缓缓的伸进大衣内……他看到这个动作的时候,眼眸陡然一缩,这个动作,他再熟悉不过了,是掏枪的动作……

“顾乔南!”叶青察觉到他根本就没听她说了什么,不由得拔高了嗓音,就在她要炸毛的瞬间,顾乔南突然抱着她往旁边躲过去,她只听到‘嗖’的一声,有什么擦着她后背而过,在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顾乔南已经抱着她到了奔驰车的这边躲着。

“怎么了?”叶青不明所以,顾乔南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微微探头看了看,黑色的宝马已经绝尘而去了。

叶青感受到他身肌肉绷紧的力度,蓄势待发,不明所以的她,也跟着紧张了起来,老老实实的在他的臂弯里安静了下来。

因为叶青在身边,顾乔南不敢掉以轻心,紧紧的抱着他在地上坐了好一会儿, 确定安全了,这才拉着一起从地上站起来,绕过来两人刚刚站的位置,车玻璃上已经有了一个子弹大小的空,刚刚黑猫枪口对着的,是叶青的后背心!

叶青也看到了车窗玻璃上的这个洞,睁大了眼睛,怔怔的看着他:“这、这是怎么回事?”

顾乔南目光盯着刚刚黑色宝马停下的位置,脸色很难看,双拳紧紧的握着,很好,敢这样挑衅他,他不会让黑猫活着离开首都的!

叶青察觉到他浑身骤然迸出的凌厉之气,随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对面马路上,没有什么东西呀,重新将目光落到顾乔南身上,大脑里有了几分猜测,只觉得心口一沉,小声说道:“顾乔南,这个该不会是枪打出来的吧……”

“回去吧,我要归队了。”顾乔南语气严肃的说着,拉开了车门,他的不回答,在叶青认为,是他默认了,在他要合上车门的时候,拦了下来,目光带着审视和后怕:“顾乔南,你说清楚!刚刚是要枪杀你还是要枪杀我?!”

“没有,你想多了。”顾乔南重新要将车门关上,叶青继续拦着不让,眼眸一缩,有了惶恐不安:“是不是在拉斯维加斯追杀我的人来首都了,是不是?!不然你不会突然动作迅速的抱着我闪躲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