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东篇65

黎思思回去楼上,直接到了自己的房间,没一会儿,就听到了敲门声,黎妈妈叮嘱她今晚早点儿休息,拉着跟她说了一会儿话,渐渐的红了眼眶,似欣慰似不舍,黎思思伸手抱了抱妈妈,语气也有些哽咽:“妈,您也早点休息,明天会很累的。.”

送走了黎妈妈,黎仲骁又钻了进来,笑得不怀好意,挑眉说道:“姐,看不出来呀,居然你跟罗阳一直都有联系……”

“好歹小时候也住我们家对门,在首都遇上了,自然就有联系了。”黎思思没打算多说,黎仲骁却笑得更加灿烂了:“姐,你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姐夫,你在新婚前夜,跟从小认识的罗阳不依不舍的拥抱了五分钟。”

“赶紧滚回你房间睡觉!”黎思思甩手就抓起一个枕头朝着他丢去,黎仲骁大笑着跑出了房间。

第二天清早,黎思思就起来了,拉开酒店房间的窗户,天空碧蓝如洗,没一会儿,黎妈妈就敲门进来了,门外是专门的化妆师和伴娘团。

黎思思换上白色的婚纱,将她整个人都衬托得仙子脱尘一般,化妆师让她坐在镜子前面稍稍抬头,摄影师跟着全程拍摄。

整个房间里很安静,黎思思看着面前镜子里眉眼如画的女人,这样的自己,让她忍不住展颜轻笑,当初跟顾乔东领证结婚,连一个像样的婚礼都没有,桌上只有顾家的人,一起吃了个饭,即便那时候她身穿喜红秀禾服,内心却感觉不到任何喜悦,只有对未来的恐惧和不安。

这一次,这样盛大的婚礼,应该能够算作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抽礼,她却觉得十分的安谧宁静,有着时光沉淀下来的宁静隽永,此刻对她而言,更多的是温情和幸福。

中途林双带着黎清进来看了黎思思,林双直赞叹黎思思漂亮,是最美的新娘,黎清傻傻愣愣的对着黎思思直喊‘且且’。

苏岚今天也过来酒店了,当初她跟顾乔北的婚礼也很盛大,帮忙单排打点着,顾乔西则在宴请的酒店安排着。

等到黎思思一身行头都打扮得差不多了,摄影师让黎家所有人都进来,一起合影,跟新娘说一些祝福的话,苏岚看着时间,已经九点多了,刚要推门进来,就接到了新郎那边的电话,告诉她已经要到了,准备接新娘过去宴请的酒店。

苏岚电话刚挂断,就听到了酒店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首都里是不允许放鞭炮的,也只有到了酒店门口,在大厅里的空地上点了一挂,伴娘团听到了鞭炮声,赶紧齐齐上阵把房门给锁好。

黎思思在首都没有所谓的闺蜜,这些伴娘团本来就是顾乔西找的一些朋友,所以顾乔东上来,很快就敲开了门,更是顺顺利利的就找到了新娘的红鞋,然后一把将新娘横抱而起。

“乔东,你腿要不要紧?”黎思思抱着他的脖颈,他抱她起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他的腿有些打颤。

“没事,电梯不远。”顾乔东笑得意气风发,快四十岁了,今天这抽礼,让他有种说不出的紧张和心花怒放,就跟年轻二十岁的毛头酗子一样,无法克制内心的激动。.

从电梯下来,黎思思说什么也不肯再让顾乔东抱着了,最后两人携手从电梯出来,后面跟着伴娘团和伴郎团。

酒店门口一直到停着婚车的地方,铺了十几米的红地毯,两人携手走出来的时候,周围不少围观的人都看得惊叹不已,甚至拿出手机拍照录像,黎思思也被眼前这一排让人眼花缭乱的豪车给震得倒吸了一口气,两人一起上了婚车的时候,她忍不住低声说道:“乔东,你上哪儿弄了这么多豪车?”

“乔西有个三层式的私人停车库,里面都是她收藏的豪车,我向她征用的。”顾乔东搂紧了她,手心不自觉都是汗,“思思,我有些紧张……”

黎思思被他这样一本正经的模样配上这样的语气,惹得抿唇轻笑,顾乔东看着她唇角的笑,像是被蛊惑了一样,情不自禁的凑过来吻了一下。

等到黎家人都被安排到其他的婚车里,最后苏岚确认所有人都上车了,她走过来敲了主婚车的窗户:“大哥,大嫂,教堂那边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出发了。”

到了宴请的酒店,黎思思被扶着过去了休息室,造型师拿出那一条淡紫色的婚纱的时候,黎思思整个人都惊叹了起来,蕾丝花边从领口一直延伸到了胸口,然后腰部束紧,完全将女人的玲珑曲线给凸显了出来,双臂上也是透明的蕾丝花边,婚纱尾部的拖曳如鱼尾一般,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如跃水而出的美人鱼,如梦如幻。

造型师给她换了个稍显慵懒的妆容,整个人在灯光下,美得让人惊叹,甚至不敢去伸手触碰她,仿佛一碰她就会变成泡沫消失了一样。

“大嫂,这是配套的头冠、项链和耳环。”苏岚忙得够呛的,把首饰盒递进来转身就出去了。

造型师接过首饰盒,在她面前打开,全部都是淡紫色的钻石打造出来的,窗外的阳光明媚,落进来的光芒,把首饰盒里的钻石照得格外璀璨,引得休息室里所有的人都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等到黎思思所有的妆容佩戴完毕,她站起身来,整个人恍若从画里走出来的仙子,美得不真实,身边的人扶着她刚出来休息室,站在门口的黎爸爸就跟等候多时了一样,目光慈爱的看着她,就像小时候宠爱她的目光一样,让她情不自禁的喊了一声‘爸爸’。

“可以了,新娘挽着爸爸进去教堂吧。”造型师比划了个ok的手势,朝着大厅入口的同伴点点头。

大厅里面传来宣布新娘入场的声音,黎思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是她的婚礼,她跟顾乔东的婚礼,一向苟不言笑,没有什么好脸色的黎爸爸,今天却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红地毯尽头的顾乔东,则一身白色笔挺的西装,将他衬得卓尔不凡,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宠溺又深情。

黎爸爸把黎思思送到了顾乔东跟前的时候,司仪问他有什么话要说,然后把话筒递给了他,黎爸爸看着顾乔东,眼神变得凌厉了起来:“乔东,我一直都不认可你这个女婿的,但是现在,我愿意把我女儿交给你,请你以后,必须要善待思思,爱她宠她一辈子,思思是我这辈子的骄傲。”

黎爸爸最后这句话,让黎思思忍不住想哭,爸爸终于不对她生气了,她忍不住用力的捏紧了黎爸爸粗糙的大手,黎爸爸在她手背上轻轻的拍了两下,父亲温热的手掌,让她感到无与伦比的安心和温暖,无论何时何地,这才是她真正的避风港湾,再也不用向以前,她所有的委屈难过都要自己默默的往肚子里咽。

“您放心,我会用我余生的所有,来爱思思,不会再让她受到任何的委屈和难过,她是我,此生最爱。”顾乔东一方面回应了黎爸爸的请求,一方便当着这么多来宾的面,宣布了对黎思思的爱,把她放在阳光之下,而不是像曾经,把她丢在角落里,无人知晓。

后来交换戒指,黎清和顾森两人都穿着燕尾西服,一人端着一个小托盘走过来,本来之前沟通得好好的,黎清看到漂亮的黎思思的时候,不知道是犯傻了还是怎么的,非要把戒指给黎思思,还呆萌的看着她,说道:“且且,戒子……”

顾森忍不住要哀叹,他就知道这个真的蠢萌的表弟会出错的,舅舅非要让他上来端戒指,拦都拦不住。

“你要喊姑姑,不是姐姐,明白么?还有,你的戒指是给我爸带的。”顾森微微弯腰,耐着性子给他解释,但是黎清呆呆的摇头,继续说道:“且且的戒子,这是且且的……”

要不是顾及着诚,顾森都要爆粗口了,却又忍了下来,说道:“那这样吧,我跟你换一个,你给我妈,我来给我爸。”

顾森伸手要去跟黎清换托盘,黎清却紧紧的护着不放,摇头说道:“我不,这是且且的戒子,且且的……”

“我且你个头!”顾森都忍不住要揍他了,司仪赶紧过来打趣着说道:“好想你们更喜欢新娘子,新郎都没人管了。”

“来,叔叔帮你们看一下戒指。”司仪弯腰打开托盘里的戒指盒,相应的递给了两人。

当年两人结婚的戒指,因为当初救苏岚,黎思思把它给抵押掉了,之后她再也没有戴戒指的习惯,而顾乔东以为一开始就不愿意两人的婚姻,从来都没戴过婚戒,可是这次不一样了,他动作极其温柔的把她的手捧在手心,然后把戒指戴在了她的手上,婚戒款式简单,素素的戒指上镶嵌了半圈淡紫色小钻,华丽与素雅融为一体。

台下宾客掌声如雷,热闹非凡,黎妈妈早已经哭得泪流满面,被林双安抚着,黎爸爸站在一旁看着两人,边鼓掌边微笑。

新人宣誓时,黎思思只说了一句话:“乔东,我爱你。”

她这么言简意赅的一句话,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幸福,失去了所有的稳重,差点连话筒都拿不稳,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嘴角的笑根本都收不住,他干脆伸手搂着黎思思的腰肢,说道:“这是我跟思思结婚的十个年头了,这抽礼,来得有些晚,是我的错。这十年里,我们有过争吵,有过分离,但是好在,最后能够重新在一起。人这一辈子,遇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容易,我很感谢老天,让我遇见了思思,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倾其所有去照顾她,陪伴她,我顾乔东,此生只爱她一人。”

顾乔东这么说,完全都不承认两人有离过婚一样,只认为这是一场分离,而顾乔东向来不会在公众诚说这些话,今天他却颠覆了往日的形象,向所有人表明他对黎思思的爱意,告诉所有人,她是他的妻子,他们结婚有十年了!

台下的宾客有人起哄让两人亲一个,顾乔东毫不吝啬的捧着黎思思的脸,深情的亲吻着。

后来宴席开始,黎思思则到更衣室里换上了红色旗袍的礼服,长发挽起来露出白净的脖子,而顾乔东则换成了中山装,配合着她的旗袍,两个人在一起,郎才女貌,很是登对。

从早上起来一直到这会儿,黎思思都没吃什么,造型师给她改面妆,而顾乔东则把小块的甜点递到她嘴里,让她吃点填肚子,两人时不时的交流一下眼神,浓情蜜意的样子。

最后两人携手从休息室出去,到了酒桌的时候,顾乔东引着黎思思给她介绍前来捧场的达官贵人,黎思思被逮着熟悉得差不多了,但她也知道这些人的热情,并非是对她,而是对顾乔东和他身后的顾家。

敬酒到谢长生那一桌的时候,严家的人都在,严宗坤举杯朝着顾乔东敬酒:“哎呀,乔东,你这婚礼,真是声势浩大呀,这是打算回来首都了?”

顾忠年等到年后就要退下来了,目前已经在做交接工作了,而严宗坤上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他这么一问,不过是想打听一下,顾乔东的动向。

“我一直都在首都呀,谈什么回不回来。”顾乔东给了一句似是而非的回答,抬着手里的就被一饮而尽。

谢长生再桌上显得很安静,而他身边坐着的女子,就是张淑媛,她目光落到黎思思身上的时候,有些尴尬,敬酒过来的时候,她举着杯子说道:“思思姐,之前我对你多有冒犯,请你不要计较,在这里,我自罚三杯跟你赔罪。”

张淑媛是个骄纵跋扈的女子,但是场面上她还是识大体的,豪爽的饮了三杯,黎思思微笑着点点头,就着酒杯抿了一口:“没事。”

那天在商场的纠纷,没有其他人知道,张淑媛也没想到,黎思思会有这样的来头,有些后悔自己哪天的冲动,如今看到她跟顾乔东是一对的,对她也没有了任何情敌的态度,反而友好和善。

两人逛了一圈下来,顾乔东担心她累到了,过去顾乔北那一桌子,让乔西和苏岚帮忙照顾一下黎思思,让他又被人喊着过去敬酒。

一天折腾下来,两人都累得够呛,一进去套房里,顾乔东直接将她扑倒在了喜红的大床上,而她身上也是喜红的旗袍,几乎就跟这床融为了一体,他不动声色的凝视着她的笑脸,她亦深深的凝望着他。

【题外话】

乔东的番外到此结束了,明天开始乔南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