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东篇49

顾乔东笑了笑,没有回答,而是目光看向桌面,提醒她:“上牌了。.”

虽然没有得到他的回答,可黎思思就是认为,他打麻将肯定很厉害,站起来要让给他玩:“你来打,我在旁边看你玩。”

“我教你玩,马上就能赢回来了,相信我。”顾乔东按着让她重新坐下,其实没有那么难的,麻将一共36个条子,36个筒子,36个万子,另有东南西北中发白各四张,共28张,合计136张,根据对方打出来的牌,可以作出相应的推测和计算的,红中赖子杠的真正玩法是有很多规矩的,他们玩的时候简化了一些,相对而言,更多是玩心理战术。

黎思思仰头见他眼底有着浓郁的宠溺之色,刚刚连续两局,她可是输了不少,他似一点都不在意。

薄民哲可不乐意了,说道:“乔东哥,不带你这样的!”

门外服务员敲门,手里端着小点心,杜文俊手气很差,他借机去端小点心,从麻将桌上下来了,站在他身侧的另一位余猛就桌了上来,还有一个站在郝君亮身后的倒是双手环着胸前,笑着调侃道:“你们看乔东哥手把手的再教嫂子,森森那小子也绷着脸看得津津有味,一家三口同心协力的,你们还是都赶紧的认输吧。”

黎思思被调侃得双颊微微发红,顾乔东正俯身在给她整牌,她想自己来,他却干脆握住了她的手,带着她一起。

“看着干什么,轮到你了,赶紧摸牌打牌。”顾乔东看着上家郝君亮,语气淡淡的。

郝君亮赶紧回神摸了自己牌,脑子里迷迷糊糊的,手一抖,顺手就把摸上来的癞子给打出去了,想要收回来已经晚了。

“哈哈,亮子,你第一张就打了癞子,牌挺好的呀。”对家薄哲民幸灾乐祸的笑着。

顾乔东没有理会,让黎思思摸牌,不会玩的人手气就是特别的好,也不知是什么道理,连续三局,黎思思摸上来的牌都很漂亮,前面两局没有胡,有一定的技术问题,也有她紧张没有放开的原因。

“打这个?”黎思思拧了一张白板,顾乔东点点头,说道:“定的规矩只有清一色和杂胡,两类胡牌法,所以,你想清楚自己要怎么打就行。.”

他这么言简意赅的一说,黎思思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有了方向就很好打了,打到第六圈的时候黎思思手上已经全部都是万了,摸到红中的时候,直接放到桌面上开杠了,杠了一张九筒,打出去下家余猛叫碰。

“哟,嫂子,你这都开始红中杠了呀。”薄民哲微微挑眉,轮到他的时候,摸了个七万,毫不犹豫的丢了出去。

“碰!”黎思思有些紧张,拿了癞子开杠,居然杠了一张七万,几乎有些按耐不住,而顾乔东从后面将她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一低头就能看到她脸上的红晕之色,还有微微上扬的唇角,他握着她的手,在她耳边轻声说道:“继续杠。”

七万开杠以后,杠上来一个一万,其实是已经能够胡的牌了,她自己没有反应过来,顾乔东也任由她激动的扣着四个一万到桌面上,说道:“暗杠!”

“我去,嫂子,你这么杠下去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薄民哲勾着脖子看了一下桌面,她都已经一个红中杠,一个明杠,一个暗杠了,这还有一半的牌没摸完呢!

“得了,我认输。”余猛直接推了牌,这位置运气太差了,摸上来一手烂牌,数了一叠砝码扔给黎思思。

剩下三人,接着又轮了几圈,桌面上还剩十几张牌的样子,黎思思摸到的一个癞子也被她杠了,一手万字碰得最后只剩下两对,顾乔东看着也是觉得好笑,很多次都可以胡了,也不知道她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怎么的,活生生的被她打成了清一色碰碰胡。

薄民哲本来打的清一色,结果包了胡,后面捏着手里的万字不敢瞎打了,被迫改成了杂牌,弄到现在都没听胡,祈祷最好这局是流局,剩余的牌也没多少张了,不然让黎思思胡了,就他一个人输。

郝君亮笑得坐都坐不住了,他一手杂牌,也听了胡,但是因为薄民哲包胡了,他干脆不打算胡牌了,拆了手里的一对三万往外打,反正黎思思胡牌了,就都算在薄民哲头上。

“碰!”顾乔东抢在黎思思前头喊了出来,她不解的看着他,他笑而不语,打了一张八万出去,单调八万。

“你等着看。”顾乔东看着桌面上已经打出来一个八万,刚刚黎思思打了一个,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薄民哲,十有八九,剩下的最后一个在薄民哲手上。

果然不出顾乔东所料,薄民哲手里捏着的万字也没用,他摸牌以后,都没犹豫,直接跟着打了一张八万。

“胡!”顾乔东捏着黎思思的手,把手里的八万翻过来,薄民哲顿时傻了眼,大叫着:“我靠,不带你这么玩的,明明已经胡了牌,你还打出去掉全球。”

桌上的其他人都笑得前俯后仰,顾乔东是算准了薄民哲会跟着打八万。

“别耍赖啊,这把你输多少,你赶紧自己算明白。”杜文俊端着手里的小点心盘子站在旁边看了后半局,顺手就捞了一块放在嘴里。

最后这么一下,黎思思也被带得激动了起来,直接侧头就在顾乔东侧脸上亲了一下,笑得双眸都璀璨发亮,顾乔东眼底有一抹诧异,但转瞬就变得欣喜起来,而不等她反应过来,黎思思已经转过来对着桌面,准备继续,顺手摸了摸顾森的脑袋。

顾森看着薄民哲数过来的砝码,简直都累成了小山了,在桌角上一点点的数着。

这局又开始的时候,顾乔东从杜文俊端着的盘子里,拿了一块小点心递到黎思思嘴边,她张嘴就咬了一口,觉得味道还不错,点点头,顾乔东就在一旁连续喂她吃了好几块。

后来是她的手机响了,她起身去接电话,顾森自然跟着黎思思,顾乔东则很自然的坐在了她的位置上。

这群男人都跟看戏一样的盯着他,他整理好了牌,头也不抬的说道:“都看我做什么。”

“啧啧啧,乔东哥,我好像记得,当初你不这么满意跟嫂子的婚事吧……”薄民哲一想到上局输得差点没裤子穿了,不由得想要酸一把他。

毕竟刚刚黎思思亲顾乔东那一下,可不像是做戏,而他也没有排斥,况且两人从来了以后,就表现得这么亲密,他对她可是相当有耐心和细心体贴的。

更何况,黎思思和顾森出现以后,相对而言最了解情况的杜文俊,抽了空隙,瞧瞧的透了一点消息的,也不至于大伙儿不明白是什么状况。

顾乔东一下抬头,目光有些严肃的瞥了一眼薄民哲,目光讳莫如深,说道:“我现在,只想要她做我老婆。”

顾乔东这话算是很直白了,一下子让包厢里的男人都说不出话来,但也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也感受到他对黎思思的这份认真。

这局麻将继续打了起来,而黎思思则在安静的地方讲电话,是苏岚打过来的:“大嫂,不好意思啊,打扰到你了……”

这个时候苏岚应该跟顾乔北在家里陪着两个孩子了,怎么有空跟她打电话,她笑着说道:“没事呢,苏岚,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你跟大哥回来的时候,能不能帮我带一包尿不湿回来”苏岚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是很着急,明天我自己去买也行。”

“是果果的用完了吧,没事儿,我们回去的时候,给你带一包,不过可能会晚些回去。”黎思思还以为多大的事了,还让苏岚这般小心翼翼的。

“那就谢谢大嫂了,帮忙买回来就行,晚点也没关系。”苏岚正搂着果果在喂奶,挂了电话,伸手轻轻的捏了一下他的小脸蛋儿,“臭家伙,你的尿不湿又有了。”

黎思思挂了电话, 转身的时候,看到顾森也从包厢里出来,他几步就跑到她身边,灿烂的笑着:“妈,你好厉害,那一把赢了好多。”

“是你爸技术好。”黎思思笑了笑,牵着顾森的手,说道,“走吧,我们进去。”

母子二人刚要转身,顾森的肚子咕噜噜的长叫了一声,惹得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脑袋。

“饿了?”黎思思刚刚吃了几块小点心垫肚子,不是很饿,但顾森这孩子什么都没吃,想了想,说道:“妈先带你下去吃点东西?”

东御对面就是个大商场,第一层的门面就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并排着开,还有两层楼专门卖吃的。

顾森是真的有些饿了,跑去肯德基点了一杯热牛奶和一份汉堡。

两人回来的时候,进去电梯,中途电梯停了一下,电梯门开,居然是谢长生,他愣愣的望着黎思思,本来他是要下去的,这电梯是往上的,他还是走了进来,说道:“思思姐。”

“你什么时候来首都了?”黎思思诧异的看着他,谢长生扯着嘴角笑得有些苦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