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东篇34

黎思思没有想到顾乔东会突然出现,整个人都蒙住,而谢长生则是震惊的看着他,下意识的就对着他跑过来,不让他靠近黎思思。.

顾乔东的速度太快,谢长生根本就没能拦住他,反倒被他推得往一个踉跄,朝前跌倒了,等他意识到不妥的时候,混合着碎石泥的树已经落到了下来,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谢长生整个人都愣住了,他下意识的抱住自己的脑袋,顾乔东推他的那一下,反而让他出了危险区,落下的碎石只在他身上覆了一层,而树干就碰的一声砸落在了他不远处,将狭窄的山路给拦住了。

相比之下,顾乔东显得很冷静,他动作极快的将黎思思给抱住,尽量往靠近安全的地方滚,可是落下的树干还是砸到了他的小腿上,还有顺着山体不断滑落下来的碎石泥几乎就要将两人给埋住了。

等到一切都安静下来的时候,黎思思已经完全弄不清楚状况了,她只觉得自己被人抱在怀里,有一双臂紧紧的护着她的脑袋,眼前一片黑暗,鼻子嘴巴里都是泥土,而顾乔东将她搂得那么紧,还用力的颤抖着,她不知道过了多久,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们两人一般……直到她重新感受到外面的世界,她拼命的开始挣扎起来,要从碎石泥里面爬出来,好在刚下过雨,泥土很松软,堆在她身上的碎石泥并不算重,她的上半身很快就从碎石泥里面出来了,下半身的碎石泥和残枝断梗有些多,像是被卡住了一样,用力的动了动双腿,废了好大的力气才爬出来,这才看到,大部分的碎石泥都埋在了顾乔东身上,他半个脑袋都埋在了里面,抱着他的上半身有一些在外面,有些被埋住了,而下半身则被掩埋得严严实实的,像有座小土堆压在他腰部以下一般。.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轻轻的山风,黎思思浑身控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伸手开始扒被埋住的顾乔东……此刻她有种说不出的惶恐不安,哽咽不止,眼泪像是流不尽一般,拼命的往下落。

谢长生被落下的碎石泥和树干阻挡在了这一边,他回神过来以后,能够听到黎思思不断的哭泣声,担忧的大喊她的名字。

可是黎思思此刻根本就听不到别的声音,仿佛天旋地转,满脑子都是顾乔东,看着他这副模样,仿佛心脏被人用力的捏住了一样,几乎让她无力的跳动着……很快她就把顾乔东半边脑袋挖了出来,双手颤抖的清理他脸上的泥巴,哽咽着:“乔东,你醒醒……”

黎思思的眼泪,吧嗒吧嗒的落在他的脸上,顾乔东眨了眨眼,轻轻的椅着脑袋,不让碎泥落进眼睛里,说道:“别哭了,我没事,你问问谢长生怎么样了。”

顾乔东的声音还算是清晰,就算是受伤了,应该也不是重伤。

他双手很快就从被掩盖的碎石泥里面伸出来,黎思思一边哭,一边过来帮忙,另一边的谢长生因得不到她的回应,越发担忧不已。

“谢长生在喊你,他应该没什么事,你回他一声吧。”顾乔东轻声说着,黎思思抽噎着站起来,可是脚下一软,又重新跌回了地上,她从来都没有觉得这么无助过,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落,一边摇头说道:“乔东,我该怎么办?”

“我没事,你别哭了。”顾乔东见她这般落泪,心都揪了起来,朝着她扯出一抹微笑,“现在,只有谢长生可以出去,如果他没有受伤,那就只能靠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给了黎思思希望,她扯着嗓子大喊起来:“长生,我没事,乔东被埋住了,你怎么样?”

“我也没事!”终于得到了黎思思的回应,谢长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举目四望,只有来时的路是通的,那边的黎思思仍旧在哭泣着,还有更顾乔东的交谈声,刚刚那一幕,让他心惊不已,但无论如何,他都要想办法去把黎思思弄出来。

“思思姐,你别怕,我想办法开个口,你过来!”谢长生从附近找了个粗些的棍子,开始刨,可惜碎石土比较松软,他刚挖出洞,很快就被覆盖了……

“长生,你听我说,抓紧时间回去西兰村,找人过来救我们!”黎思思大喊着,紧紧的握着顾乔东的手。

“我现在走出去,最快也要两三个小时!”谢长生大喊着,黎思思回应着:“那也要出去,不然,等到天黑了,更麻烦!快去!”

“好!我回去西兰村找人来就你们!”谢长生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同意了黎思思的请求,为了能够快点赶回去西兰村找人来帮忙,他把自己的背包都丢下了,拔腿就往回走。

四周静悄悄的一片,黎思思越发捏紧了顾乔东的双手,看着他的脸,眼泪根本就止不住:“你怎么样了?”

“没事,大概是左腿被压住了,有些疼……”顾乔东微笑着,口气很轻松,黎思思此刻懊悔到了极致,为什么非要进来希望小学……荒郊野岭的,手机还没有信号,顾乔东下半身又被埋住了,她要怎么办?!

她不过是短暂的停顿,很快又开始扒开顾乔东下半身的碎石泥和残枝断梗……她不管不顾的这么扒,很快手指就挖出了血,顾乔东看得心疼,勾着脑袋说道:“思思,别挖了,我没事。”

黎思思哽咽着摇头,手上的动作根本就没有停,谢长生已经出去找救援了,她不能在等待救援的这段时间,什么都不做……顾乔东要是下半身被埋久了,血流不循环,肯有可能会肢体坏死……这不是她愿意看到的结果……

“乔东,你能坐起来么?我们一起挖好不好……”黎思思过来伸手扶着他上半身,要让他坐起来,顾乔东见她这般坚持,也就任由她扶着他坐起来,跟着她一起扒压在他腿上的碎石泥。

雨后的太阳越来越炙热了,顾乔东有些头昏眼花,黎思思哭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了,那些压在他腿上的碎石泥还有那么多,跟个小土堆一样,稍有不慎,那些碎石泥又会重新落下来,覆盖在他身上。

“思思,别挖了。”顾乔东伸手拉住她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黎思思不说话,只是摇摇头,要从他手里抽出手来继续挖。

【题外话】

不好意思,今天加班了,更得少,明天补回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