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东篇29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顾乔东整个人都已经平静了下来,透着悄无声息的寂寥,过来牵着她的手,沉声说道:“走吧。.”

“去哪里。”黎思思的声音轻轻柔柔的,要抽出被他握住的手,挣脱了两下没有挣开,只得任由他手指在她手背上轻轻的抚着。

顾乔东没有说话,牵着她要出来,而她弯腰去捡安蒋靖国给她的那张卡,顾乔东动作一僵,什么都没说,跟着弯腰捡自己的那些卡。

两人走出来,蒋靖国看到他们似已和好了,微笑着冲黎思思点点头,而何所长也心有余悸的跑过来顾乔东耳边低语:“顾先生,现在两岸局势这么紧张,他又是台湾过来的稍有名气的商人,怕是不太好为难他……”

“多谢何所长。”顾乔东点点头,眯眼打量了一番蒋靖国,这人身上有种浓厚的底蕴,是真的绅士儒雅,不似他这种用来伪装自己。

蒋靖国见顾乔东看向他,绅士的朝他点点头,顾乔东缓缓一笑,温和的语气里却暗藏锋芒:“多谢蒋先生照顾我妻子,昨晚给您带来不便了。”

黎思思看着不过二十多岁的样子,没想到都已经结婚了,蒋靖国心里吃惊,但看到顾乔东这幅戒备的样子,还有刚刚隐约听到了屋里的动静,有些抱歉的看了她一眼,说道:“思思姑娘,既然你找到你的朋友了,今天也不用再去我那儿借宿了,也不会再身无分文了,那我也就不用借钱给你了。还有,你的手机坏了,刚刚阿朗已经重新买了一部过来,作为答谢你带我去找故人。”

黎思思知道蒋靖国实在替她澄清解释,她唇角浅浅的弯起一点弧度,冲着他点点头,将银行卡和纸条一起递给他,轻声说道:“蒋先生客气了。”

蒋靖国笑了笑,接过她手里的银行卡,朝着赶过来的阿朗看了一眼,阿朗拿出新款的苹果手机递给他,他转手就把手机递给黎思思,顺带着附上了那张留有他联系方式的纸条,说道:“有缘再会,日后来台湾玩,可以来找我。”

“多谢蒋先生。”黎思思本想推脱,但蒋靖国眼底的光芒很坚持,他帮了她很多,而她也不好在这公众诚抚了他的好意,感谢的接了过来。

黎思思低眉的一瞬间,最为动人,眉眼之间包含了风景,他这个年纪的人了,对她并没有非分之想,只是觉得她有些意思。.

顾乔东在一旁听着两人的对话,也知道自己误会了黎思思,一句话都没有说,只觉得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慨。

黎思思跟蒋靖国告别完毕,正要离开的时候,顾乔东忽然开口说道:“这也到中午了,不如蒋先生赏个脸,我们夫妻二人,请您吃午饭。”

蒋靖国微微一笑,看了一眼黎思思,松口答应了下来,何所长看到这一幕,在一旁笑眯眯的说道:“顾先生、蒋先生、黎小姐,正好派出所附近就有一家农庄,环境挺不错的。”

“那正好,麻烦何所长指引着过去,您今天也帮了我不少忙。”顾乔东微笑着,朝着杨杰看了一眼,杨杰明白他的意思,是让他去给这派出所一些好处,毕竟人家一大清早跑来上班找人。

四人过来农庄吃饭,何所长倒是个精明的人,无论哪个话题,他都能给接回来,蒋靖国和顾乔东两人都是一副温和的样子跟他搭话,倒是黎思思一直低头吃饭,点到她的名字,她才会抬头微笑着说几句。

何所长也算是在官场上混的人,几倍白酒下肚,已然红光满面的开始称兄道弟,并滔滔不绝的介绍了云水谣好玩的去处。

最后饭局散场,各自告别,杨杰已经开车过来等着黎思思和顾乔东,而不远处的阿朗也在等蒋靖国。

虽然跟蒋靖国才认识,但黎思思觉得他是个好人,自此分开,日后山长水阔,怕是不会在相见,一下子让她有几分舍不得。

“顾先生,思思是个好姑娘,我要是年轻一二十岁,还没有结婚,保不准就要追求她喽。”蒋靖国开玩笑的对着顾乔东说了这么一句,拍拍他的肩膀,凑过来他耳边说道,“女人是用来疼的,下次不要把她一个人丢下了。”

蒋靖国说完,爽朗的大笑了起来,看着两人摆手说道:“再见了,以后有机会来台湾,可以找我。”

“一定,一定!”顾乔东也微笑着点点头,牵着黎思思的手上来车上,见她低头一言不发,回想着自己在派出所对她的误会,不由得有些懊悔。

“思思,对不起……”顾乔东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语气里满是抱歉和心疼。

黎思思扯着嘴角笑了笑,抽回被他握住的手,如果不是蒋靖国澄清了一切,恐怕他始终认为就是他想的那样,看着车窗外退后的风景,轻声说道:“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我陪你。”顾乔东微笑着伸手,轻轻的摸着她的发丝,黎思思安静的坐着,她一扭头,就能看到他的侧脸,他眼底有着柔情,她紧紧的捏了捏手心,安静的车厢,只剩下两人浅浅的呼吸声。

“回去吧,我想森森了。”黎思思许久才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话,淡淡的语气,语调却往下沉了一些。

顾乔东脸上的笑容僵了几分,看着她长发下半露的下巴,低眉垂眸的样子,唇边还染着浅笑,她明明就坐在自己身边,甚至他一伸手就能碰到她,可是不知为何,他感觉有一道裂缝,哗啦一下从头裂到了尾……他突然有种说不出的颓然,往后靠坐着,一下子跟苍老了几十岁一样,撑着额角,取下眼镜,用力的捏着眉心,缓缓的开口说道:“杨杰,去住宿的地方收拾一下行李,然后直接去厦门机场。”

预想了很多种可能,顾乔东都没想到带黎思思来云水谣一趟会是这样一个结果,两人回去西宁阳光小区的时候,已经到了深夜,黎思思上去看了一眼已经熟睡的,就直接回去了自己的客房。

没有几天就是森森亲子夏令营活动了,黎思思本来就觉得这两年没有陪在顾森身边,所以基本上对他都是百依百顺,大把的时间都陪着顾森,陪着顾森捡了个头发、买了几套衣服、去水上乐园玩。

顾乔东提前销假回去上了几天班,苏醒玫瑰花没有再继续送了,倒是他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带一份礼物回来送给她,黎思思照单全收,但是连包装都没拆,直接都收了起来。

她对他的淡漠和疏离不再隐藏,然而显露得很彻底,明明对他微笑,对他所有的要求都温顺的听从,可就是让他有种抓不到的感觉……

亲子夏令营的前一天,杨老师专门打电话过来提醒了一声,在学校门口集合,会有专门的校车送过去西兰村,早上八点钟出发。

顾森还担心黎思思和顾乔东会临时反悔不去,吃了晚饭,专门在家等着顾乔东回来,跟他确认,之后开心的拉着黎思思上楼帮他收拾行李。

第二天的时候,顾森特意起了个大早,自己在屋里倒腾着衣服的搭配,然后拧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兴高采烈的下楼吃饭。

这是黎思思回来这么长时间,他第一次看到顾乔东和黎思思两人都在一起出现在餐桌上,他开心的蹦跶过来,李婶把早餐端过来摆好,顾森一边吃一边瞅瞅黎思思又瞅瞅顾乔东,说道:“爸,跟妈出去旅游玩得开心么?”

“吃你的早餐,哪来那么多话。”顾乔东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又看似漫不经心的扫过黎思思,见她温柔的笑着在给顾森剥鸡蛋。

顾森瘪了瘪嘴,又眉开眼笑的看向黎思思,露出一副乖巧的模样:“妈,你发现没有,自从你回来了,爸爸每天都会回家,就算有应酬了,也会提前打个电话回来的,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就你话多。”顾乔东放下手里的碗筷,严厉的瞥了一眼顾森,见黎思思很平静,还让顾森慢点吃,别烫到了,心口莫名的有些泛堵,干脆起身离桌,对着顾森说道:“我先去车上,你吃完了收拾一下,跟你妈一起过来。”

顾森连连点头,几乎是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早餐,拧着自己的小行李箱,拉着黎思思就往外走。

这次黎思思长了记性,带了一些现金和一张卡,虽然都是顾乔东给的,但她每一笔花费都记了下来,等到森森亲子夏令营结束了,她就决定去找一份工作。

母子二人过来轿车边的时候,顾乔东正开着后备箱在清点东西,相应的用品都有准备齐全,伸手接过顾森的小行李箱,放了进去,看着黎思思轻声说道:“先上车吧,我马上就好。”

过去西建贵族学校的路上,顾森话很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停了两三辆小车,还有一辆双层的大班车。

顾森所在的班级的暑期活动就是亲子夏令营虽然报名参加的有三十多个孩子,但是最后来的只有十二个家庭。

顾森穿着大嘴猴的运动套装,头上还带了个鸭舌帽,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根本就掩饰不住里面的得意和欢喜之色,经常嘲笑他没有人管,现在父母都过来了,看谁还敢嘲笑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