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东篇09

顾乔东静静的看着这道倩影,唇角有着浅浅的笑意,黎思思叠好了被子,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顾森拉着她坐下,又朝着顾乔东喊道:“爸爸,爸爸,你也坐过来呀!”

顾森点破了,黎思思只能扭头过来,对着他淡淡一笑,又低头看着紧紧拽着她手心的顾森,睁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满含喜悦的看着她,而则缓缓的走近了来,她眼底的情愫,带着悄无声息的炽烈,让她无处可避。.

后来李婶做好了午饭,喊顾乔东过去吃,顾森说他没有吃饱,拉着黎思思一起过去。

“我不饿,你们吃吧。”黎思思没有入座,站在餐桌边上,神色淡淡的。

“黎小姐……”李婶正在摆放碗筷,见她这么拘谨,想要说些什么,瞥了一眼顾乔东,闭嘴没有说什么了,她只是这个家的佣人,不好多插嘴,虽然觉得黎思思看着像是个穷人家的孩子,但身上的气息让人觉得很亲切,想必也是清白人家的孩子,坐着跟他们父子两一起午饭,也不太合适……

正好黎思思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走到一侧接起来,是付翔的声音:“思思,你文具买的怎么样了?还顺利么?”

“都买好了,挺顺利的,你别担心,我很快就回去了。”黎思思的声音很轻柔,透着关心,“你吃午饭了么?我等会回去给你带吃的?”

“不用了,我吃过了,一上午没有你的消息,所以……”付翔憨厚老实的笑了两声,有些自责的说道,“我真没用……”

“好了,别这么说。”黎思思打断了他的话,声音如春风拂面,让人安心,“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回去了再跟你联系。”

“好的,那你路上注意安全。”付翔认真的叮嘱着,有些不舍的挂了电话。

等到黎思思收了电话转身的时候,顾乔东和顾森一大一小的都站在她身后,目光炯炯的看着她,弄得她一阵莫名其妙:“你们看着我做什么?”

“给你打电话的是男的女的?”顾森瞪着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表情很严肃,有着质问的意味在里面,顾乔东虽然没有说话,但也是目光沉沉的落在她脸上。.

黎思思伸手摸了摸顾森卷卷的头发,好笑的看着他这幅小大人的样子,最后对着顾乔东淡淡的说道:“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去哪里?我送你。”顾乔东见她没有回答顾森的问题,语气都带上了急迫,跟着她到了门口。

“不用了,谢谢。”黎思思客气的朝着顾乔东道谢,弯腰在玄关处换了鞋,一脚刚踏出门,顾乔东就伸手紧紧的扣住了她的手腕,眉心已经蹙了起来。

黎思思转头过来,静静的看着她,他亦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比起两年前,如今的黎思思改变了太多,可是却又说不出具体改变在了哪里,两人之间的距离明明这么近,可他却有种隔了千山万水的疏离感……她中只有淡淡的情愫,就好像把他排斥在了她的世界之外,这不是他想要的,也不是他愿意看到的。

“妈妈,你别走!”顾森跑过来,紧紧的抱着她的腰肢,仰头看着她,大眼睛里已经有了泪水:“你才回来就又要走,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呜呜呜……”

黎思思看着这一大一小这幅样子,有种说不出的无力感,叹了一口气,擦掉顾森眼角的泪水,对着顾乔东说道:“你先放开好么?我是真的有事。”

“我送你。”顾乔东反而越发拽紧了她的手腕,语气沉沉的说着,有着不容拒绝的威严。

李婶听到顾森喊黎思思‘妈妈’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呆住,愣愣的看着门口的一家三口,一时半会儿弄不清这是什么状况……自从她被雇佣过来照顾这父子二人,就没见过女主人,今天这个女主人突然出现,还穿着粗布麻衣跟穷山沟里出来的一样,况且进来这里就保持着戒备和拘谨,人看着温温和和很亲切,却半点都没有要留下来的意思……而且,看样子,好像还是顾先生更在意她一些……

“我也要送你!”顾森当然不让的参合进来,半点都没有要放开她的迹象。

“你们……”黎思思也忍不住蹙眉起来,一直都保持着平静的脸上,露出了细碎的裂纹,好看的眉眼轻蹙了起来,耐心的说道,“我是真的有事,你们先放开我好不好?”

“我不放,放开了,你就走了,你就不要我了!”顾森在她怀里委屈的说着,顾乔东也紧紧的捏着她的手腕,目光沉沉的看着她,表示赞同顾森的话。

黎思思跟这父子二人耐心的说了好半天,两人都这样纠缠着,最后惹得她脾气都上来了,眼底有了清冷之色, 冷声说道:“都放手!”

父子二人各自对视了一眼,顾森瘪了瘪嘴,不敢再闹,缓缓的松开了双臂,从她怀里退了出来,小脸上露出难过又落寞的神情,眼里含着泪水,耷拉着脑袋站在一边,一下一下的抽噎着。

顾乔东也缓缓的松开了她的手腕,整个人一下子就透出了沉沉的寂寥之气,流淌出浓稠的哀伤,唇角扯着惨淡的笑意,低哑的喊着她:“思思……”

“我都说了我有事,你们一直缠着我指不定要耽搁到什么时候。”黎思思看着两人这般,心里一沉,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一直平静的心湖,此刻竟然有种说不出的烦躁,压着体内翻涌的情绪,说道,“我办完事了就回来,你们都别跟着我。”

黎思思说完转身就走,匆匆走到电梯口的时候,清晰的听到了父子二人的笑声,她头也不回按了电梯,却是忍不住摇头轻笑了起来,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笑,明明在山区支教了两年,已经放下了一切,被这父子二人纠缠了这么一会儿,就松口答应了要回来……可是奇怪的是,她并没有曾经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更多的是坦然去面对。

父子二人目送黎思思进去了电梯,直到电梯的门合上看不见她了,父子二人才折回来房间。

顾乔东忽然有了胃口吃午餐,顾森也跟着坐到了他对面,撑着脑袋,挤眉弄眼的说道:“爸,就你这手段,想要把妈妈重新追回来,可差了一大截。”

顾乔东夹了一筷子菜,敷衍的瞥了一眼顾森:“怎么,你还有研究了?”

“那必须,女人嘛,要不软磨硬泡,要不死缠烂打,总之多献殷勤,切忌粗暴手段。”顾森说得头头是道,顾乔东慢条斯理的吃着饭,耳边一直都是他的嘀咕。

“爸,我妈那样的女人,身边肯定不少追求者,你还是长点心。”顾森摇头晃脑的叹气,一副为顾乔东担忧的样子,“不管我妈以后要跟谁在一起,反正我跟你先说好了,我肯定跟着我妈走……”

顾乔东眉头蹙得深了几分,横了一眼顾森,顾森仍旧自顾自的说着:“爸爸,说实话,就算是两年没见到妈妈,她一牵着我的手,摸着我的头,那种妈妈的感觉瞬间就来了,但是爸爸你……”

顾森有些嫌弃的瞥了他一眼,想象着顾乔东对他牵手摸头,只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说道:“我还是习惯爸爸你对我严肃一些,你要是突然和蔼了,我会觉得不会有好事发生。”

顾乔东把最后一口饭吃饭,优雅的放下了碗筷,似笑非笑的撇着顾森:“原来你每天上学都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看来,我有必要请你的各科老师聚在一起吃顿饭。”

顾森顿时目瞪口呆的看着顾乔东,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在他面前暴露了多少……

“爸,我现在给一条关于妈妈的信息,能不能弥补回来?”顾森正襟危坐,一本正经的看着顾乔东。

“你先说说你的信息有没有用。”顾乔东双手环在胸前,淡淡的撇着顾森,慢条斯理的说着。

“妈说她在山区希望小学支教,这次是去西宁市批发市场买文具用品。”顾森赶紧坦白从宽,把自己怎么遇见的黎思思从头到尾的说了个边。

顾乔东听着顾森说的这些所谓的信息,听到‘希望小学’的时候,留意了一下,说道:“这就是你说的有效信息?”

“这还不够呀,山区的希望小学呀,西宁有多少个山区,山区又有多少个希望小学,爸爸你查一下不就知道了。”顾森忍不住拔高了嗓音,瞅见顾乔东那张不怒自威的脸,只得小声嘀咕道:“总比一点儿信息都没有的强,不然也不会找了两年也没半点消息……”

“我知道了。”顾乔东抬腕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要回去上班了,从椅子上起身,李婶就过来收拾碗筷。

出门之前,顾乔东不放心的叮嘱道:“你别到处跑,在家守着,你妈说了会回来的。”

“放心,我知道的。”顾森摆了摆手,让他赶紧去上班,哼着小曲儿往自己房间走去。

【题外话】

卡文了,今天一更,抱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