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东篇08

顾乔东迅速走近这母子二人身边,目光落在她的侧脸之上,声音几乎是带上了哀求:“思思,就算你不想看见我,可是森森……他需要你……”

她正垂眸目光温柔的看着怀里的顾森,微微的笑着,温婉的眉眼弯弯的,给人一种宁静之感,肤色白皙得吹弹可破,好像这两年的岁月格外的关照她一样,他临近四十都已经有了零碎的白发,她却越活越年轻……

黎思思沉默着没有松口,趴在她怀里的顾森又开始了新一波的鬼哭狼嚎:“妈妈,我想你……你不在的这两年,爸爸根本就不管我,每次学校开家长会,都是父母一起来,爸爸工作很忙,几乎每次都是我没有父母来参加……你一次都没有出现过,他们都嘲笑我是野孩子……妈妈,我不是野孩子,我不是,妈妈你别走……你要走就带我一起走……”

顾森哭诉到了最后,变成了真的哭泣,哭得格外伤心,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得黎思思心肝都跟着疼了起来,弯腰下来,紧紧的抱着他,眼角都有了泪意,哽咽着说道:“森森,是妈妈不好……”

“思思,回来吧。.”顾乔东再接再厉的恳求着,黎思思听着他嘶哑哀求的嗓音,怀里又是顾森的抽噎,她一时间失去了镇定,变得犹豫起来……难怪顾森成了这个样子,原来是顾乔东从来都没有管过他,况且,一直顾乔东对森森就不这么亲近……越想,黎思思越觉得心酸,竟然搂着顾森低低的哭泣了起来。

母子二人抱头痛哭,站在一侧的顾乔东也被感染得难过起来,一伸手,将母子二人都抱在了怀里。

“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顾森一手拉住了顾乔东的大手,一手牵住了黎思思的手,眼角还有泪水,但是一双眼睛却是黑亮黑亮的,带着强烈的期待,黎思思不忍拒绝,伸手轻轻的摸着他的侧脸。

“森森,你妈妈……她还有事,别闹她好不好?”顾乔东伸手去拉顾森牵着黎思思的手,低沉的语气里有着不尽的失落。

顾森的手,要被顾乔东从她手心拉出来的那一瞬间,她紧紧的拽在了手心,她可以对顾乔东无动于衷,可是顾森,她做不到,她微微仰头,让自己的情绪稍稍平复一些,然后微微笑对顾乔东说道:“走吧。.”

顾乔东错愕的看向她,一时忘了说话,顾森倒是开心的拉着两人手往前跑,顾乔东见站在旁边的黎思思没有拒绝,心里有着淡淡的喜悦,轻轻的笑了起来。

黎思思就当没有看到他唇角的笑意,小跑两步,跟上顾森的步伐,让他跑慢点,从这条小吃街上出去,还是有不少学生过来买吃的,顾乔东紧紧的护着母子两人,避免来往冲撞的学生碰到了他们母子二人。

顾乔东开过来的是一辆黑色的奥迪Q7,黎思思和顾森一块儿坐在了车后座,顾乔东上了驾驶座开车,目光却始终都从后视镜看着她,目光幽深又暗含深情,让无意识看过来的黎思思,正好对上了他的目光,让她心跳无声无息的加快了两拍,然后才平静下来,低头看向紧紧贴着自己的顾森,微微的笑着:“你怎么在西宁?”

“你走了没多久,爸爸就带着我来了西宁,还去了外婆家找了你好多次……”顾森趴在她腿上,揪着脑袋,有些委屈的说着,“我们找了你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

黎思思被顾森这么控诉得心里很愧疚,眨了眨眼睛,眼角有湿润的感觉,顾森看到她这样,急忙坐起来,伸手去摸她的眼睛:“妈妈,你怎么了,是不是我说错话了……”

“没有。”黎思思摇了摇头,伸手捏住他的手,看着他的双眼,弯着唇角,轻声说道,“是太久没有见到森森了,妈妈有些激动。”

“那你没有认出我来……”顾森小声嘀咕着,黎思思还是听到了,笑了笑,说道:“是妈妈的错,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你来。”

“那你以后都不走了,我就原谅你。”顾森一本正经的说着,黎思思笑了笑,轻轻的点了点他的鼻尖:“才多大,就会耍小心眼了。”

顾森见被黎思思识破了,耳根隐隐的发红,紧紧的拉着她的手,椅着:“妈妈,你别走了吧,好不好……”

顾乔东虽然是在开车,可也分散了注意力在车座后的母子二人身上,听到黎思思轻声说道:“妈妈以后经常去看你好不好?”

言外之意,就是不愿意留下来,顾乔东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而顾森脸上瞬间都是满满的失望,黎思思顿时心里很不好受,轻声说道:“我跟你爸爸……嗯,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爸爸没有给我找后妈,他也一直等着你回来。”顾森没等黎思思说完,就急迫的说道,“你要是不喜欢爸爸,不想跟爸爸在一起生活,那你只带着我就好了……”

顾乔东听顾森这么一说,忍不住咳嗽了两声,哪有这么卖老子的儿子,顾森见黎思思回来了,才不怕顾乔东,继续说道:“家里空荡荡的,就我和爸爸,你要是不想要见到爸爸,反正他经常忙得不回来,他回来的时候,我跟你不在家待着就好了。”

黎思思暗笑,这孩子,真的想要她留下,连顾乔东都不要了,不由得莞尔一笑。

后来到了星宇小区,顾森迫不及待的牵着黎思思的手下车,让顾乔东一人去停车。

母子二人进门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一个保姆正在打扫卫生,顾森脆生的朝着保姆开心的喊了一声:“李婶!”

李婶被顾森这么大声一喊,吓得一颤,她在这里照顾着对父子两年了,很少见到顾森这么开心过,也没见到顾森对她像今天这么亲近过,有些反应不过来,胡乱的笑了笑,对着他回应道:“小少爷。”

李婶正准备继续拖地,目光看到站在门口穿着粗布麻衣,跟从穷乡僻壤里出来的一个年轻女人,而顾森对她的态度格外的亲昵,有些诧异:“你是……”

黎思思笑了笑,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黎思思,送顾森回来。”

剩下的,她并不想多说,李婶也没有多问,但是看到黎思思不卑不亢的,并没有攀龙附凤的心思,脸上又不施粉黛,身上透着一股恬静安稳的气息,对她的态度也好了几分,笑得很和蔼,一边拖地一边说道:“快进来坐着歇会儿,我拖完地了下去买点菜上来做午饭。”

李婶很少做午饭,毕竟父子二人都是傍晚才会回来,所以中午较少买菜。

“不用啦,我们吃了连午饭回来的。”顾森本来让李婶别忙活了,但是转而一想,说道,“对了,我爸也回来了,他应该没有吃午饭。”

“顾先生也回来了?”李婶倒是惊讶不小,目光朝着黎思思看了又看,笑着说道,“平日里他们父子二人都是傍晚了才回来的,今天中午一起回来了,倒是少见。”

黎思思笑了笑,没有接话,正好顾乔东上来了,看着站在门口的黎思思说道:“怎么不进去?”

黎思思没有说话,站着没有动,李婶看出了黎思思的戒备,笑着找了一双拖鞋出来,放到她脚边:“黎小姐,你别怕,顾先生人很好的。”

鞋子都已经放到了脚边了,在这么僵持着,也显得她矫情了,弯腰换了鞋子,顾森早就已经窝到了沙发上,见她换了鞋子立刻就过来拉着她的手,带着她进去了房间,是一个很大的卧室,外面是顾乔东睡,里面是他睡。

卧室应该是李婶还没有打扫到,顾乔东的倒还好,顾森的房间就有些凌乱了,书桌上的玩具乱七八糟的摆放着,床上的被子还没有叠,窗帘也没有拉开通风透气。

“妈,房间有些乱……”顾森不好意思的挠着脑袋,把被子堆到一边,让她坐到床边,自己过去拉开窗帘。

黎思思看着顾森手忙脚乱要收拾房间,轻轻的笑了笑,过来轻车熟路的收拾起来,顾乔东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黎思思刚好把顾森的被子给叠好,窗外摇曳的阴影合着斑驳的光点落在她脸上,顾森仰头看着她浅笑,一副宁静又温馨的画面,让他情不自禁的弯着嘴角,静静的看着这母子二人。

黎思思回头过来的时候,就看到顾乔东斜靠在房门沿上,身上的白衬衣开了三颗口子,袖子半挽着,双手交叠的放在胸前,身形修长又挺拔如松,很匀称,她对上他的眼的时候,心跳一滞……

顾乔东微微眯着眼,隔着镜片看不清他眼底真实的情绪,可是她却能感觉到他目光落在她身上的灼热,跟曾经刻意假装出来的不同,而是发自内心情愫……黎思思很快就转头过来,她宁愿顾乔东像以前一样发狠,都不愿如今这般温柔缱绻,让她浑身都不自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