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沈家组的局(2)

一听到是沈家组的局,苏岚顿时觉得心口一紧,握紧了顾乔北的手心,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顾乔北回以微笑,示意她不必担心。.

两人携手款款而入,进入红楼里面,走到大厅内,里面早已摆好了桌椅和香槟美酒,还有特别定制的餐点,这排场气势,让人侧目。

顾乔北远远的就看到了莫绍谦手里捏着一杯红酒,斜靠在大厅的白色柱子上,漫不经意的椅着酒杯,他附近的莫飞扬则稳重很多,还有莫浩绅士礼貌的在言谈着。

“怎么感觉……没有那么正式的样子?”苏岚看着莫绍谦那一身便装,还有周生一家人也这里。

顾乔北目光淡淡的扫过前来参加这场饭局人,秦家、何家、李家、白家等等,基本上那个大院里的人,都过来了,还有一些稍有名气的商人贵客。至于顾家,目前倒是只有他一个人过来了。

顾乔北眼尾染着一抹极其清淡的光芒,环顾了一圈,发现沈家人倒是只有沈长青和侯文耀两人招呼着,沈老司令并没有露面。

两人携手走到安排的位置上,就在主桌子的左侧,秦怡、白静、何沛臣等几个小辈看到顾乔北过来了,隔得又不远,便一同起身过来打招呼。

“三哥!”秦怡率先走过来,毕竟她的堂妹秦筝跟顾乔北有过那么一段,更何况,是苏岚抢了乔北,才导致现在秦筝跟乔北如今这幅模样。

秦怡挑眉挑衅的看了一眼苏岚,然后继续笑靥如花的跟顾乔北说话,落后她几步的白静和何沛臣此时也过来了。

“三哥,乔南哥会不会过来?”白静是心仪顾乔南的,只是自己的亲姐姐白雪跟顾乔南结婚了,她便将这份心思压下去了,煎熬了这些年,终于等到了白雪跟顾乔南离婚,甚至还稍稍动了手脚,让白雪跟那个萧越领证结婚从大院搬了出去,如今大好的机会,她自然迫不及待了。

“是啊是啊,乔南哥真的跟白雪姐离婚了么?”秦怡这些年虽然不及秦筝受宠,但也是捧在掌心的,只是她没有秦筝那般城府深,有些话,就这么不经过大脑的问了出来。

顾乔南跟白雪离婚的事情,圈子里已经传开了,只是各自又重新结婚还没有传出来,知道的只有双方自己家里的人,秦怡这么一问,无疑是在揭顾、白两家的短。.

白静伸手拉了拉秦怡,她这才意识到自己问错了话,连忙笑着跟白静说话,想要将这个话题带过去。

“二哥应该在部队里。”顾乔北笑着回答了这么一句,秦怡这才没有继续加装跟白静说话,脸上的笑依旧很不自然,但却是朝着顾乔北点点头。

何沛臣倒是站在一旁觉得有些无聊,何家向来跟顾家没有实质的来往,他不过是因为秦筝这才跟着秦怡一起的,都这么围着顾乔北转,让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烦躁和不甘,扯了扯领口,说道:“秦怡,筝儿来不来的?不来我走了。”

何沛臣喜欢秦筝喜欢得很明显,特别是知道顾乔北已经结婚了,秦筝又从国外回来了以后,那是更明显了,甚至直接把秦筝当做了自己的女人来看待,不许别人染指半分。

“你急什么,爷爷和纵横叔都过来了,筝儿怎么可能不来,她估计再做造型呢,再说这饭局还没开始呢。”秦怡生怕何沛臣要走,连忙过来伸手拉着他的衣袖,见他不耐烦的甩了甩手,这才放开,心里有些黯然。她也不差啊,为什么身边一个两个都喜欢秦筝。

“哟,都凑在一块了啊。”莫绍谦慵懒的声音缓缓的响起,一副心意阑珊的样子,本来跟顾乔西在一起看Regera的最新款全球首发款跑车,两人还打算一块儿吃个晚餐,乔西还说有事情要跟他商量的,吃了晚饭两人再玩点什么夜愁动,结果老头子打电话非要让他过来参加这破饭局,不是有莫飞扬在么?非要扯着他做什么。

一群小的齐齐的扭头过来,跟莫绍谦打了招呼,他微笑着一一回应,仰头将手里的红酒一饮而尽:“都回去自己位置上,我跟乔北有事要说。”

都知道莫绍谦跟顾乔北的关系好到同穿一条裤子,他这样说,也没人出声反对,都陆陆续续的回了自己的座位。

“嫂子,你可要瞧紧他了,刚刚可看到了吧,一出现,都围着他转呢。”莫绍谦语气里带着一丝揶揄,惹得苏岚直笑,顾乔北瞥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的说道:“要不我给你数数,跟你要死要活的女人有多少?”

莫绍谦有过的女人,只有顾乔西一个,但是他那张脸太妖孽,对他一见钟情要死要活的女人可以围绕首都三圈都不带夸张的。

“可别,我只要乔西一个就行。”莫绍谦摆摆手,一副纨绔又懒散的样子。

看着他这幅样子,苏岚不由得感慨,真是一物降一物,莫绍谦骨子里就有一副散漫的傲气,看着就像是游戏人生的花花公子,偏偏对乔西是极近的纵容,别说傲气,就是脾气都没有半点。也许正是因为莫绍谦这幅样子,所以莫浩很多时候都拿他无可奈何。

三人坐着聊天闲扯的时候,顾忠年和何倩已经携手进来,后面还跟着顾乔东、黎思思和森森一家,唯独不见乔西和乔南两人。

乔西是留在家里陪叶青,乔南是在部队里,所以两人没来。

这样的饭局,按照以往,顾家只会让顾乔东作为代表来参加,这次没想到这次顾家会来得这么全。顾乔北忍不住微微眯眼,脑海里猛然想到了什么,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难道是严宗坤已经过来首都了!

顾乔北站起来的瞬间,苏岚也跟着站了起来,她以为是顾乔北看到了顾忠年一行人,便朝着莫绍谦点点头,然后挽着乔北的胳膊迎了过去。

“爸,妈,大哥,大嫂。”苏岚唇角微微绽开一抹笑,乔北倒是像没看到顾乔东一家人,只是喊了爸妈。

“三叔叔,三婶婶,还有我,还有我!”森森原本是紧紧的牵着黎思思的手,看到顾乔北的时候,连忙朝着他跑来,小手却依然拽着黎思思不放。

“森森,你慢点儿。”苏岚看着黎思思削瘦的身影,被森森拉得往前踉跄了几步,连忙过来接住森森。

黎思思感受到苏岚的关切和担忧,微微一笑,表示无碍,放开了森森的小手,安静的站在顾乔东的身侧,整个人都显得悄无声息。拖了这么久的感冒,终究是好了起来,只是黎思思这种自我伤害的方式,并没有达到她想要的目的。

“妈妈!”森森因为黎思思的放手,连忙回头要伸手去牵她,却又想要靠过来顾乔北的身边,小身子一时间横在了两拨人中间。

苏岚伸手轻轻的拉了拉顾乔北,一直站着不曾说话的顾乔北这才低头看向森森,朝他伸手,淡淡的说道:“过来。”

“三叔叔!”森森脸上瞬时就露出灿烂的笑脸,几乎是扑到了顾乔北的长腿上,顾乔北虽然有些嫌弃,但也没有将他踢开,一伸手将他拉倒自己身侧,说道:“站好。”

森森连忙紧紧的拽着他的手指,乖乖的站好,黑葡萄的眼睛里写满了开心。

“爸爸,我陪着三叔叔一起,你要看紧妈妈。”顾森终究是对黎思思的那次离开记忆犹新,稚嫩的语气里,满是担心和惶恐。

“好。”顾乔东难得和蔼的答应下来,目光落到顾乔北身上,“麻烦你照顾森森了。”

“我陪大嫂。”苏岚笑着过来挽着黎思思的胳膊,目光划过她妆容掩盖的面容,纤细的胳膊,惹得她心口一酸,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我先入坐了。”顾乔北并没有搭理顾乔东,朝着顾忠年和何倩说完,便牵着森森往餐桌走去。

陆陆续续有人过来跟顾忠年攀谈,苏岚便挽着黎思思去四处走走,反正这饭局一时半会儿也开始不了。

“思思……”顾乔东看着黎思思转身的背影,心脏蓦地缩了一下,下意思的就伸手拽住了她的胳膊。

“大哥?”苏岚疑问的看向顾乔东,见他神思恍惚的望着黎思思,听到她喊他,他才回神过来:“没事,好好照顾思思。”

黎思思因为顾乔东这样关切担忧的语气,微微侧头看向他,大厅里的光线很亮,可这一刹那,顾乔东却看不清她脸上的神情,只能看到她低垂的睫毛落下的一片阴影,还有她削尖的下巴,蓦地让他心头chou搐了起来。

“顾书记……”有人过来跟顾乔东说话,他边松开黎思思,恢复成往日沉稳的模样。

黎思思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去,苏岚连忙跟着她的步伐,两人一直走到大厅外面,外面月光如流水照在整个红楼上,越发显得这栋建筑恢弘大气。

黎思思不说话,苏岚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就这么静静的陪着她站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