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013 神偷预告状

是夜,偌大的广场上空无一人,墨色的夜空下,寂静的城市像一只潜伏在黑暗中的猎豹一般匍匐着,仿佛只要黎明的光到来,他就要冲出牢笼。

洛梨萌走到广场中央,抬头看了一眼面前高大的建筑。

那是一幢古典样式的大楼,极具欧洲中世纪贵族的风格,洛梨萌把帽檐压低了一些,轻巧地走上台阶,来到大楼的门口。

洛梨萌看了一眼面前紧闭的棕色大门,刚想伸手,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了极轻的脚步声,洛梨萌松手,一个转身,躲到了门口那根粗大柱子的背后。

她细细听了听,有两个人,洛梨萌瞥到了手上手表的时间,这里巡逻的人两个小时一班,漻哥哥告诉过她,这里监控室的人每四个小时换一次。

洛梨萌需要趁监控室换人的那几分钟进入博物馆,然后到二楼,把他给洛梨萌的预告状放在门口。

现在时间快到了,宇文漻已经把路线图告诉了洛梨萌,在这间博物馆的左侧有一扇废弃的侧门,洛梨萌要从那一扇门进去。

她看着手腕上那一块设计精美的表盘,那是她去年过生日时楠木哥哥为她设计的,这一块表每一处、每一个细节都精致无比,独一无二。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就是现在!

洛梨萌在数到“一”的瞬间便开始靠着墙壁往那一扇门跑,借着夜色的掩护,娇小的洛梨萌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

她跑到那一扇被废弃门的门口,却也不敢贸然进去,洛梨萌靠在门侧的墙壁上喘气,待平复下气息后,她这才推门往里走。

那一扇门没有被锁,却有被撬的痕迹,洛梨萌觉得一定是漻哥哥做的。

她推开门后,看到了楼梯,洛梨萌在记忆中回想了一下,按照漻哥哥的话,这楼梯是通往二楼的。

洛梨萌用右手拨了一下手表上的某处,道道金光就从表盘内部亮起,洛梨萌把表拿在手上,用作照明。

这也是这块表设计精妙的地方,是宇文楠木设计可以用作应急的功能,金光闪烁,既明亮又好看。

因为这是一扇被废弃的门,接连着这扇门的楼道也一并被当做堆废物的地方,楼道里的监控已经被作废了。

深知这点的洛梨萌安心地顺着楼梯走到二楼,那里有一扇比刚才更大的门,上面是暗淡的字写着:安全通道。

而在门上贴着一张字条,潇洒飘逸的字迹一看就知道是她的漻哥哥。

上面写着:安心去吧,我的宝贝儿。

看到这句话,洛梨萌仿佛可以看到宇文漻那一副邪魅的笑容,她抿唇一笑,把那张字条揭下来收到口袋里。

洛梨萌伸手小心地推开门,门发出的吱呀声在这偌大的博物馆里略显诡异。

推开门,就已经到了博物馆二楼,在二楼,那里放着一张被黑布盖着的桌子,是会展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用于接待用的。

旁边就是一个花架,里面盛放着一簇一簇的花,宇文漻告诉她,只要把他给她的预告状放在那花架里,然后按一下那只圆筒形旁边的一个按钮就可以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