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鸿蒙紫玉

都六百零三章 路上遭遇车辆打劫

“你就在这儿安心休息吧,外边的事儿有我们呢。.”楚芊芊非常霸气将莫菲烟扛到了一间病房,一路上引起诸多人的围观。

“那好吧,我就休息一会儿,要是忙不过来,记得叫醒我,一定要叫醒我哦。”莫菲烟也确实累了,刚刚还能强撑着,可是刚刚经过和楚芊芊的一番挣扎,已经消耗了她最后的一点儿精力接触到大床的柔软和舒适,莫菲烟再也无法抵挡自己的困意了。

“好了,我知道了,你赶紧休息吧。”楚芊芊说着给莫菲烟盖上了被子。

“这丫头,明明就累得不行了,还要死撑。”看着已经进入睡梦的莫菲烟,楚芊芊摇摇头低声嘀咕道。

“哎呦9真是累啊。丫头,好好睡吧。”说着,楚芊芊伸了伸懒腰。一阵骨骼和关节碰撞的噼里啪啦的响声。

“诶?我是不是忽略了什么?对了,好像少了个人诶,那个家伙去哪儿了。”对于林天昊,楚芊芊的印象不太深,但还是有一定的印象,她这人从小就有个特点,只要是她见过的人,不管过了多长的时间,只要再次见面,总会记得的。她这项本事要是让那些脸盲症患者知道了,嫉妒的眼神估计就能把这个女人给灭的渣都不剩。可忙活一上午了,怎么也不见这个人的身影呢?

恐怕很多人都不可能想到,诸多惦记的某人此时正一副书呆子坐在一辆车子里,平稳的驶在高速公路上。

虽然是严寒冬季,但车里的空气因为人多的缘故,绝对不算太好。不过出门在外,总有许多不便,还是将就吧。前面突然出现好几道人影,司机赶紧急忙踩了刹车,骤然停住,轮胎在公路上摩擦出一道黑印。车辆的突然骤停,让车里的乘客们身体不受控制的前倾,坐在第一排哥们由于身体的突然前倾,手里的矿泉水倾洒,射出一道水剑,正好在仪表盘上,幸好这大巴车还算是八九成新,玻璃什么的都完好无损,这点水倒不至于线路短路。

林天昊暗自一挑眉,这是遇到打劫的了?光天化日之下就能发生这种事情,这岭北地区的治安未免太成问题了吧。

由于大巴车的突然骤停,跟在后面的一排车不得不同样匆忙停下,也得亏这些人车技了得,要不这会儿早就发生连环车祸了

车辆骤停的一瞬间,车上的人除了林天昊以及那个假冒者瞬间清醒外,其他人都依然处于暂时的昏睡状态,长途的劳累加上车辆的晃动,已经摧毁了他们大部分精神。

“发生了什么事?”一位背着书包的漂亮小妹妹醒了过来,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由于坑洼的路面导致小巴一直时不时的颠簸,她的睡眠质量并不太好。

“发生什么事儿了?怎么突然停了?”有了这点儿时间的缓冲,大部分乘客的意识清醒了。

“你们是谁?想干什么?赶紧给我让开!”司机缓缓摇下车窗,冲着不远处的人影挥手道。任谁碰到这种事都会有火气,这大冬天的中午虽然气温升高了很多,但还是冬天,挺冷的。大中午不在家守着媳妇儿好好吃饭暖和身子,跑到这大马路上受冻,作死啊。想死你也别死在我的车上啊,都要死了,拉上个垫背的不道德吧?所以司机的语气难免有些冲。

这群人影没有回话,慢慢朝轻卡走来。走近了些,众人通过透过窗户玻璃,看清楚这伙人的样子。也正是看清了这伙人,后面的那些个差点儿追尾的司机才没有上来找麻烦。

领头的是顶着乱糟糟鸡窝头的年轻人,身形消瘦,即便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看上去也是弱不经风的模样。

他的眼眶凹陷,黑眼袋十分严重,面黄肌瘦,显然的是纵欲过度,两颊长得葱葱郁郁的胡子看来十多天没修理过,尖嘴猴腮的样子不进让人想到了西游记里的那位大名鼎鼎家喻户晓的孙行者。当然,这仅仅是限于体型方面。

那人冲着司机打了个招呼,说道:“兄弟这是要到哪里去啊,看你车子这么大,能不能带上我们这些人?”

“这个,恐怕不太合适吧。我这车上都没有座位了,超载不安全不说,让警察抓住了,得扣我驾驶证啊。”司机又不傻,一看这伙人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不仅为了自己,为了乘客的安全也不能答应拉他们。再说他说的确实是实话,车上确实已经没有座位了。

“司机大哥,给点儿面子呗,大家出来混的都不容易。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将来你有什么事儿只管说话,在这一亩三分地儿上,我还是有点儿面子的。”说着这个领头的家伙脸上露出了一种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的傲娇面孔。

“这个,不是我不想帮你们,而是真的不行啊。”司机咬牙说道。说什么也不能让这几个混蛋上他的车,要不是前面还有几个家伙拦着,他早一踩油门儿开路了。

“兄弟,你看我也不是什么坏人,何必做的这么绝,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嘛。我刚才不是说了嘛,以后有什么事儿,你都可以来找我。”语气倒是越来越温和了,只是目光越来越凌厉了。

“对不起,我真的不能带你们。要不你们再等一下,看看一会儿还有没有车?”这几个家伙说破大天,司机大哥是咬定了主意,不能让这几个家伙上车。这几个混蛋,演戏都不会演,真以为他傻还是怎么的。

“妈的,别给脸不要脸!既然不给面子,就不要怪老子不客气。兄弟们,拿家伙。”瘦脸儿终于沉不住气了,大喝一声,从兜里掏出一把匕首,他身后的那些个小弟们也一个个拿出了家伙一副明显要打劫的样子。

车内的乘客遭遇这突然的变故,一个个都吓蒙了。现在的治安好太多了,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

“妈的,本来老子今天是想先礼后兵,拿点儿钱就走人的,既然给脸不要脸,那老子就让你们看看,惹恼了老子是个什么下场。开门儿,都给我一个个的下来,排好队,接受检查。”瘦脸气焰嚣张的叫嚣着,脸上一副就吃定你们了的模样9接受检查你他妈是打劫的还是警察啊?

“大家不要慌,只要我们不下车,他们就拿我们没有办法。大家坚持一会儿,马上报警,警察来了大家就安全了。”车里的一位中年大叔以及司机安慰着惊慌的旅客。

“小子,瞪什么眼啊?不服气吗?不服气老子给你一家伙。让你知道知道这个社会的艰辛。”瘦脸的一个小弟突然瞄上了假冒者。

“倒霉的孩子,我为你祝福。希望你不要死的太凄惨。”林天昊化妆的书呆子在心中默默说道。

“找死。”果然,这家伙愤怒了。莫名其妙的让人揍了一顿本来就已经非常不开心了,还遇到打劫,这也就罢了,他眼中蝼蚁一样的东西,居然也敢跟他叫嚣了?

“找死?嘿嘿,你小子有种啊。有胆子你出来,咱们看看到底是谁找死?”那个小弟怒极而笑,顺手找了个扳手就把车玻璃给砸开了。引得车内乘客又是一阵儿尖叫。

“哈哈,你们叫吧,你们叫不了多少时间了。动作都给我快点儿。”瘦子一声命令,他手下砸车的动作更加迅速了。大巴车质量再好,也经不住他们这么折腾啊。车内的乘客已经快要绝望了。女性乘客更是抱头痛哭,哭的林天昊都犹豫了,是不是放弃跟踪假冒者,把这些该死的家伙都给消灭了。

“都不要动,警察,不许动!双手抱头,通通蹲下。”就在这些乘客们心理快要崩溃的时候,头顶响起了武装直升机螺旋藻转动的声音,一队队武装特警突然从天而降,把这几个家伙给团团包围。

“你们几个胆子不小啊。居然敢在我们的追捕过程中继续作案?行了,这回你们可说是让我们抓了个正着。怎么着,你们是投降呢,还是拘捕?”率领这从天而降支特警突击队的人站了出来看着被包围后,仍然不肯放下工具的家伙们。

“大哥,我们该怎么办?”看着周围一层层武装警察,小崽子们一个个露出了恐惧的神色。他们手里现在啥武器也没有,就拿这些棍棒跟拿着枪的警察拼?那不是找死吗?

“行,你们真是好样儿的,老子认栽了还不行吗?”瘦脸儿恶狠狠的骂道。如今不仅是装备缺少,更是军心涣散。他再也没有拼的资格了。

“早这么说不早结了吗?何必我们这么麻烦呢?带下去好好看管。”特警队长嘱咐道。

“各位乘客,真是对不住大家了。发生这样的事情,使我们工作的失误,在这儿跟大家道歉了。”特警队长说着冲着依然没有醒过神儿来的乘客们诚诚恳恳的鞠了一躬。

“啊?我们得救了?得救了?神兵从天而降啊。特警同志,真的谢谢你们。”这下乘客们终于回过神儿来了,一个个激动的不能自已。他们可以说是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