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五章 昏睡七天七夜

顺着黄泉路一直往前行走,前方的不远处有一条河,这条河就是忘川河,同时也是通往阴曹地府必经之路。在忘川河的两界有一座桥,这叫奈何桥,桥上有一个神秘诡异的老太婆,叫孟婆,凡是从这里经过的鬼魂,必须要和她馈赠的孟婆汤,才可以过桥。然而凡是喝了孟婆汤的人都会忘记前世的种种,重新投胎做人。

跟着远庆他们,还有这些鬼魂一起进入阴曹地府,这里的一切都让楚胜南感到恐惧,正往忘川河走去,阵阵阴风迎面吹来,让人无时不刻都感到丝丝凉意。虽然如此,但他并没有感到害怕,既然自己是鬼,那还怕那么多干嘛?

随着脚步的接近,眼看就快要到忘川河了,楚胜南并没有急着往前走的意思,可他的身体却不听使唤,在自动往前行走着。突然发生这种事,让他大吃一惊,顿时吓坏了。受到惊吓的他转头看着左右,再看着身后,不经意间就来到了忘川河边。

停留在忘川河边,看着眼前这条奈何桥,一个个鬼魂走上了桥,这时的楚胜南正在犹豫,自己到底要不要上桥?他知道自己死得冤枉,不像这样一生都没有走到尽头,就投胎,重新开始自己的来生,这个事实来得太突然,让他根本就无法接受。

当所有的鬼魂们都过去了,就差楚胜南一个人了,孟婆在桥上等他等的着急。她对他连连招手道:“酗子!来喝碗孟婆汤吧H完了这碗孟婆汤,让你忘记前尘事。哎呀!人这一辈子,苦啊!哪个活到九十七岁,奈何桥上等三年啊!···。”带着一声感叹,她就在唠叨起来了。

孟婆就在奈何桥上,楚胜南到底要不要过去呢?难道自己的命运就这样终结了吗?他并不甘心,但不管怎样,事实就摆在面前,他必须要面对事实。本来他没有这个想法的,然而不知道怎么搞的,他的身体又开始不听使唤,在自动往前行走着。

就这样走上了奈何桥,来到了孟婆面前,孟婆就端起手中的孟婆汤,露出一脸诡笑看着他。“酗子!把这孟婆汤喝了吧!”

其实楚胜南并没有这个想法要和孟婆汤,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身体就是不听使唤,连嘴都自动张开了。当他的嘴张开了,孟婆就端起手中的孟婆汤,想要为给他喝。就在她为自己喝汤的时候,他连连转头,“不,不要!···。”

“喝吧!酗子!别耽误我的时间了!”

见楚胜南不想喝着孟婆汤,孟婆顿时怒了,她皱紧着凶神恶煞的面容,瞪眼看着他,大叫道:“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不喝我的孟婆汤C既然你对我这么无理,那就休怪我对你不客气!来人啊!把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给我打入十八层地狱!”她大叫一声,一个个水鬼就从奈何桥下面跳出来了。

突然从河里跳上来的水鬼们一把手抓住了楚胜南,就直接把他强拉硬拽的拖进了忘川河里。

“啊!”

一声惊恐的尖叫声响起,这时的楚胜南猛然从噩梦中惊醒过来,当场吓了大家一大跳。受到惊吓的远庆他们睁大双眼,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做噩梦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然而对他来说,这个噩梦更可怕。

从惊吓中缓过神来,但看大家用异样的眼光,这样看着自己,楚胜南便问道:“我怎么了?”

“你睡了七天七夜了!”远庆回答道。

“七天七夜?”楚胜南闻言皱眉,顿时脸色一变。若不是远庆这么一说,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已经睡了这么久?然而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会睡这么久?正在努力回想着当时在阴间发生的事情,他满脑子一片混乱,一个个片段在他的脑海中浮现而过。

但看楚胜南正在沉思,杨桓问道:“胜南!你怎么了?”

楚胜南并没有回答杨桓的话,却用手摸着远庆的身体,然后就摸着童子的身体。大家被他这个动作吓到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到底受到了什么刺激?傻眼愣神发着呆,楚胜南就问道:“你们没有死?”

“我们没有死?”

大家被楚胜南这话吓蒙了,他到底在说什么胡话?为什么会这么说?想到种种问题,他们心中疑念重重,匪夷所思。然而楚胜南的言行举止都让他们觉得他并不像是一个正常的人,就在这时,张木生用手摸着他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禁皱紧眉头。“没事啊!”

这时的楚胜南就像变了个人似得,和以前完全有所不同。然而事发突然,谁也想不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远庆瞪大双眼看着楚胜南,问道:“胜南!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这个···。”楚胜南陷入沉思中,仔细想了想就说,“我之前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

“噩梦?”大家转头看着各自,杨桓就问道:“你做了一个什么噩梦?”

“当时我看到你们离开了房间,然后我就跟你们一起出去了,我跟着你们一起跳进了楼道走廊的那个洞坑里,去了阴间。到了阴间,我看到很多鬼魂出现了,后来来了一辆奇怪的公交车,你们跟着那些鬼魂一起上了车,后来我也上去了。我在车上看到了很多惨死的鬼,那是因为害怕,后来我就在黄泉路下站了。不想一到黄泉路,我就遇到一些死尸从坟墓里爬出来,他们活生生的把我咬死了。我死了之后,就跟着鬼魂一起进入阴曹地府,去了奈何桥。听说奈何桥上的孟婆有种孟婆汤,任何鬼魂喝了都可以投胎转世,当时我不想喝这种汤,她就威逼我喝下去,因为誓死不从,她一怒之下就叫出了很多水鬼,他们直接把我拉到河里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