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火烧厨房 (下)

“等等,这到底什么味儿啊?国王大人你放屁了?”乐筱筱疑问。

“怎么可能?”尹修从灶炕里爬出来,用脏兮兮的手往脸上擦了一把,却不想越来越黑。他的视线停留在了那团火上,乐筱筱的裙摆已经烧了许多,就快烧到锦鞋了,他惊叫:“女皇你着火了!”

乐筱筱一阵寒栗,脖子僵硬着看向裙尾,“妈呀”一声大唤,声音绝对性的可以和猪死前的尖叫娉美。她颤抖着手,一把把那块沾着油的布条子扔的老远,对于衣服上的火,她依稀记得院长说可以打滚灭火。于是,她也不管什么面子了,骨碌碌地滚起来。她想她八百年撒泼技能一下释放了,果然还是生命什么的重要。

哪想事情不会这么简单,那个火源被乐筱筱扔到了柴堆上,燃起熊熊大火。

“快把火堆弄开!把它们分散开!”

乐筱筱手忙脚乱,赶紧和尹修把柴火都搬开去,不知怎么滴,火苗子又窜上灶台,可燃物烧的正活跃呢!这一下一下,半个厨房都点燃了。正在慌忙之际,她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双眼发光。而这救命稻草刚好是今天送来的青菜叶,白萝卜,大白菜。

“国王,我觉得……”乐筱筱拿起萝卜和菜刀一通乱切,然后投向一处叙堆:“我觉得我们可以这样。”

果不其然,在萝卜水分的降温下,那个叙堆慢慢灭了。尹修点头,一点不在意那可是今天宫里人全部的吃食,举一反三,把青菜叶子剥了开,一手一把往火里扔。好像过了很久很久,火势终于小了,最后被水泼灭,但是,原本还算奢华的厨房,一半黑一半白,四处都是半熟的水菜。

乐筱筱瘫坐于地上,望着自己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裙子:“可惜了这上等的料子啊!国王大哥大,我叫你来是烧火的,不是烧我的诶。”

尹修摊手表无辜:“女皇陛下,我点燃了你,你也点燃了我半个厨房,一抵一,两清好了。”

乐筱筱愕然,尹修说的一套一套,而且还有理有据,她竟无言以对。不过,好像有什么不对,她是因为什么才扔了火源,点燃厨房的……

(作者:为了让你们乐一乐,我决定了,女皇乐筱筱她老人家的记忆力不怎么好。)

虽然乐筱筱被烧了,半个厨房被烧了,赶巧不巧的,八宝粥并没有糊掉,而且时间还刚刚好。这也许是,她还没有倒霉到一个程度吧,善哉善哉。

“皇姑姑,这粥怎么有糊味儿啊。”

见小颜溪一脸嫌弃,秀眉轻蹙的样子,乐筱筱要哭了:“小颜溪,那不是你的粥有股糊味儿,是你姑姑我被烤焦了。”

“……”

某郡主府。

厅堂中心,一位长相可爱的少女坐在主座上。她身穿粉色小袄,下着涟漪百褶裙,一双铜铃眼睁得老大,眼神冷冷的。

“你说,修哥哥带了一个温柔,漂亮,端庄的女孩子进宫了?”

主座下的一个侍卫战战兢兢,脚已经开始发抖,仿佛见鬼了一般:“郡主,小的不敢骗您。”

“那好,我就是要去见识见识,这被你们说的神乎其神的女子长什么样!”

这是琨黎国丞相家的千金,备受皇太后的喜爱,便封了这紫陌郡主的名号。她本名是晴珠,和尹修从小要好,她也早就把自己臆想成尹修的妻子。晴珠这位郡主的刁蛮可是世人皆知的,对下人们骂骂也很正常,不过本性纯良。

还记得上个月,国王也带了个女的进宫,那女人是个舞姬,身姿迷人。晴珠郡主便乱吃飞醋,愣是动不动就进宫,安排了一场戏,让那个舞姬被“鬼”惊吓住,连夜坐马车走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