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小颜溪病倒

#;乐筱筱万般无奈地看了自己的小侄儿一眼,看这泪汪汪和小不点(颜溪养的小狗)一样可人的眼睛,望眼刚见他时的冷漠与霸气,这还是同一个人吗?想当年,颜溪是这样的:“滚开,我不需要你们可怜!”如今,颜溪是这样的:“姑姑,颜溪饿了。”

怪则怪矣,乐筱筱还是十分温柔地抚了抚小颜溪柔软的发丝,对着尹修说道:“这个……琨黎国国王,麻烦你了。”

“别这么见外,你我同岁,也懒得敬语相称,唤我尹修便好。”

言罢,尹修带着他们来到了露天的一角。不远处有个亭子,牌匾是“凉心亭”,凉心亭的西侧有两棵茁壮的翠柳,柳条儿软塌塌地垂在地上。令人咂嘴的是满地的雪花,洁白洁白的,给人如临仙境的错觉。

只听得小颜溪喊了声姑姑,乐筱筱刚一回头,就看到那个破孩子手中一团白白的,朝她扔来。她来不及躲开,却没有感觉到刺骨的寒冷。等等,这些不是雪?!

“这些是琨黎国独有的花种,名叫白幻,形态十分像雪,朝开夕落,好看是好看,只不过花期太短。”作为琨黎国王,尹修见着乐筱筱迷茫的模样,细心友好地对着众人解释。

乐筱筱点头,蹲下身子,在地上顺势抓了一把白幻,场景动人。下一秒,乐筱筱变身,手中的白幻花瓣向颜溪扔去,口中大吼“小兔崽子让你扔我”。然而,事后在接收到小颜溪无辜可怜的表情时,某位无良姑姑立即大笑。尹修看着这幅逆天的画风,默默地用衣袖擦了把冷汗。

玩够闹够了后,五个人将凉心亭的大石桌包围成了一个圆,一个个眼巴巴地等待琨黎国美食的上场。小颜溪也早就急不可耐了,用手中的木头筷子一下一下敲打桌子,仔细听听的话,还蛮有节奏。

很快,有个穿着粉色长裙的女子缓缓走来,额头上有条淡色的链子,三千青丝绑成了麻花辫。她步伐稳当,手中端着一个盛了两盘菜的盘子,一碟看相油腻,一碟是绿色的天然菜色。

刚刚上菜的时候小颜溪就已经忍不住开始动手夹水菜,咕噜咕噜的,嘴巴鼓得和个包子一样。乐悠悠满脸温和,往他碗里夹了块肉,轻声开口:“小颜溪要吃多多的,这样才会长个子。”

颜溪怔了怔,随而眉毛一弯,把肉吃得干干净净。小绿也喜欢颜溪这孩子,一来二往的,小家伙盯着眼前堆积如山的菜,欲哭无泪了。不过,这些可都是姑姑和小绿姐姐夹的,他会全部吃光光。

夜色渐黑,尹修领着大伙安排了寝宫,他安排的地方素雅清幽,能够保证他们不被打扰。而且房里也都洁净如新,看样子是时常打扫着的。

“哇塞,陛下,托你的福,小绿也能过过大房间的瘾。”

彼时御马使早就回房睡了,只余尹修,小绿,颜溪和她了。许是尹修觉得自己一直呆在这不方便。于是说道:“有什么需要再找我吧。”

话音刚落,乐筱筱身后就响起重物落地的闷响。乐筱筱一惊,转身却见蜷缩在地上的小颜溪,他脸色苍白得像白纸一般,让乐筱筱一阵心纠。

乐筱筱将小颜溪抱在怀里,颤抖着声音:“颜溪,你怎么了?不要吓姑姑……皇姑姑胆小……”

“来人,来人!”尹修的声音也夹杂起慌忙:“快请太医!”

她该发现的,她该发现的,颜溪在路上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冒冷汗了,不过是在硬撑着,怎会被她以为是热的?

半个时辰后。

太医将小颜溪平放在床上,用被子轻轻盖住,松了口气:“小王子没事了,只是对油腻食物过敏,难道北冰女皇不清楚?老朽给小王子开了几服药,喝完就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