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看屌丝女皇闯皇宫

听了乐筱筱的建议后,小颜溪拍手叫好。然而,马车在御马使的带领下,外加问路,兜兜转转好半个时辰都没到。乐筱筱和小颜溪顿时间感到心寒了。

“皇姑姑,要不你教颜溪唱歌吧!反正御马使哥哥要好久才能把马赶到皇宫。”

乐筱筱最喜欢唱歌了,这么一说,她的精气神统统绕过十八弯飞速回归。过了会儿,乐筱筱心情极佳地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唱: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

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

小绿听完乐筱筱所唱的歌,郁闷了:“陛下,您怎么唱乞丐编的歌啊,什么都破,想想就恶心。”

乐筱筱纠结ing,在心里默默祈祷自己不会下地狱,人家济公活佛,外号济癫。那可是响彻中华几千亿平方米的传奇人物啊,他的元神可是天上最屌的十八罗汉的首席罗汉,一个降龙十八掌拍到你身上,还不知道在不在神州九地内呢。小绿啊,你还是为你自己的嘴巴积积德吧。

“皇姑姑,换首好不好啊?”小颜溪可怜巴巴地看着乐筱筱,让她狠不下心。

“那你听好了啊。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呜吼呜吼……”

“陛下,到了。”还没等乐筱筱把歌唱完,御马使便从车帘里伸出一个脑袋,吓死个人。

乐筱筱叹了口气,拍拍小颜溪的脑袋:“姑姑先带你闯琨黎国的皇宫。”

她手持北冰国女皇的专有玉佩,就这样一路过兵斩将,直杀到琨黎国皇宫的议事殿上。琨黎国的议事殿十分地豪华,什么都是用黄金打造,连照亮议事殿的灯都是用夜明珠等自然发光的宝石制作。此时的议事殿上还没有人,想必是派人通知他们的国王去了。

乐筱筱的视线落在王座的一个雕刻物上,像是鸟又不像鸟,有点像凤凰,却又不是很像,眼睛是紫色的,十分媚人。她不经意地问出了口:“这个四不像得飞禽到底是什么啊?”

“这是琨黎国的吉祥鸟,重名鸟。”

乐筱筱本以为是御马使在回答,后知后觉才发现不对劲,立马转过脑袋,果真如此。那是一个身着紫色长衫的俊美男子,脖子上还带着特定形状的项圈,头发是全部束成一只马尾。能来议事殿的也不可能是什么身份低下的人,乐筱筱也不敢得罪。

于是,她轻声问道:“你是?”

“我?我是琨黎国的国王,难道不像吗?”俊美男子挑起眉来,对着她伸出一只手:“在登基前听闻北冰国国主丑如蛇蝎,现在可以确定是美若天仙了。”

乐筱筱同男子握完手后,咧嘴一笑,眉眼弯弯。她从袖中掏出一条疤来,放在脸上:“这样呢?丑如蛇蝎吧?其实当初我就这样示人的,只不过进来觉得腻了,便恢复了美貌,我是不是很虚荣?”

“这话,半真半假。”

“好吧,你这个琨黎国国王果真是不一般。”乐筱筱将疤痕放回口袋,觉得以后可能需要这个国王的帮助,便以诚相待了:“我实话实说吧,我在半年前溺水失忆过,到了你们琨黎游玩方才见到北冰的老国师,他告诉我一切,并帮我取下这条疤。”

“这位高人是谁?”尹修开口问道,他对这个神奇的人物甚是好奇。

乐筱筱摇头,嘴角依稀是浅浅的笑意,眼前这位年轻的国王虽然心是好的,但是既然亓离爷爷不想有人打扰,她便要帮亓离爷爷保密。乐筱筱抱歉地开口:“无可奉告。”

“那好,我叫尹修。”尹修对着她笑道:“你们来了琨黎,便是琨黎的贵客,且在皇宫住上个三五日再回去吧?”

这时,小颜溪终于忍不住了,拉拉乐筱筱的袖子,眨巴着可爱的大眼睛,无不令人怜爱:“皇姑姑,颜溪好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