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卖糖画的妇人

“不会的,就算有,皇姑姑也一定打跑它们J姑姑可厉害了。”

颜溪有点不信,心里却比方才要安稳些。此时小绿和御马使早早入睡去了,只余害怕中的颜溪和安慰中的乐筱筱还没有入眠。她清楚颜溪从小没有安全感,只好用院长哄自己的办法适应在颜溪身上。

“这样吧,皇姑姑给颜溪唱摇篮曲,颜溪就不会怕了。”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姑姑的双手轻轻摇着你

摇篮摇你快快安睡

夜已安静被里多温暖

…………”

一首曲子还没有唱完,颜溪的呼吸就已经开始均匀起来。乐筱筱紧挨着颜溪的头,轻轻抚着他的背,可怜的孩子,在宫人们的白眼欺凌中度过了本因最快乐的六年。颜溪不用怕,再大的危险,姑姑都会与你相依偎;颜溪不用怕,不论朝廷会起多少风雨,姑姑一定护你周全。

在几天没日没夜的奔波后,乐筱筱一人终于来到了琨黎国。她轻纱遮面,还是怕吓着这些亲友的外国百姓。其实琨黎国的百姓和北冰国的百姓没有什么两样,就是瞳孔有点微微泛蓝,不过不是很明显,是深蓝色。

“哇,有外国人来咱们琨黎国。”

有一个年轻的男子显得十分好奇,口音与北冰有些不同,但还是听得懂。

“怎么琨黎国的人还会说我们北冰国的语言?”乐筱筱问。

“陛下,琨黎国与北冰国在划分之前还是一个国家,叫玄,后来一国两立,语言自然是没有太大的变化。”御马使热情地解释道。

“嗦嘎。”

乐筱筱来到琨黎简直像来到了新世界,因为这里的建筑物和北冰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他们的房子是圆形的屋顶,有点欧式化,但不及欧洲建筑洋气。更多的,让自己感觉像是西藏牧场上的那些蒙古包,五颜六色,比北冰的砖瓦房要奇异得多。

“皇姑姑,那是什么东西啊?”颜溪蹦跶蹦跶地朝一个小摊面前走去。

乐筱筱跟上,摆摊子的是个四十左右的妇人,头发半束,手中是一个装满金黄色糖浆的大勺子,她的动作十分的娴熟,糖浆顺势而下,不一会儿一只凤凰就出来了。呀,这个知道,以前在哪个城市里吃过。

“姑娘,这是给你的。”妇人将凤凰用平铲从底盘上揭开来,递给乐筱筱:“你的气质很不一般。”

乐筱筱立马接了下来,给了妇人一锭银子:“谢谢。”

颜溪这下可不乐意了,语气酸酸的:“真偏心,只给姑姑。”

乐筱筱嘻嘻一笑,立马的,迅速的,对着那个画糖画的妇人说道:“麻烦你帮我这嘴馋的侄子和丫鬟也来一份吧,对了御马使也来一个。”

于是,所有的人幸福地舔着手中的糖画,牵着马车,继续出发。据妇人说琨黎国有个狮岭山,那儿的风景很好,山上还有座庙。在庙里求签和许愿可是很准的,许多琨黎国的百姓都应心如愿了。

如此好的地方,乐筱筱他们怎么会错过?

“下一站,狮岭山,出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