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看脸的世界

乐筱筱让宫人备了一辆比较华丽的马车,车身是银色的,还镶嵌着不少璀璨无比的钻石和珍珠。里头更是舒适,车身大概有五米宽,紧挨着车壁都有条长长的软榻,软榻是用鹅毛和稻穗充实的,这是乐筱筱的要求。这般惹人注目,她不仅仅是让颜溪涨涨面子,更是向摄政王宣示自己的主权。

这个皇宫、这个北冰国,都是她乐筱筱所属,乱臣贼子莫想要!

“小绿,快上去啊。”乐筱筱无奈地说道。

宫女小绿椅着她那张白皙得包子脸,跟个拨浪鼓似的:“不行啊,陛下,您是主子,而我是奴婢。”

“上去!”

小绿被乐筱筱吓了一跳,慢慢悠悠地上了马车。

乐筱筱紧随其后,见着小绿时而瞟向自己,时而和自己的目光躲躲闪闪,突然觉得好笑:“和你这丫头,不来硬的不行。”

一见女皇殿下是和自己开玩笑,小绿紧绷的脸这才放松了许多。

颜溪和小绿坐在一排,他们把帘子一直都掀开着,暖风顿时灌了进来。他们一大一小,眼睛睁得老大,像两个刚刚睁开眼的婴儿一般,一下子惊呼,一下子大笑。既然此次出行就是为了让大家高兴的,乐筱筱也便没有管得那么多。

乐筱筱也跟着探出头去,这应该是北冰国的哪条大道,人来人往的,让马车行驶地十分慢。街上有叫卖的,有为了一串糖葫芦的价钱而争执的,也有许多的百姓往乞丐碗里投放硬币的。这些景象都是皇宫里根本就看不见的,乐筱筱微微笑弯了眼,北冰国还是挺好的。

“娘,那个马车里的女人好丑。”

不知谁家的孝子不怕死地唤了声,乐筱筱顿时僵住了笑容,放下了帘子。小绿和颜溪察觉到了乐筱筱的不对劲,统统也放下了车帘。她隐忍着伤感,愣生生对两人扯出一个笑容,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这个笑容有多么的丑。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皇姑姑在颜溪心里是最好看的。”颜溪开口安慰。

“是啊是啊,陛下的确是好看,是那个人家的孩子瞎了眼。”小绿也跟着附和。

乐筱筱将颜溪抱了起来,莫名的一阵委屈,良久,她问:“颜溪看到姑姑的第一眼没有被吓到吗?”

颜溪摇头:“颜溪第一眼看到的是皇姑姑的眼睛,姑姑的眼睛最漂亮了,颜溪最喜欢皇姑姑的眼睛。”

乐筱筱心情稍稍转好,别看颜溪还小,话不着边际,却有着莫名的治愈能力。是啊,她也很喜欢自己的眼睛,她更想知道,如果没有这条丑陋地像蚯蚓的疤痕,自己那张脸会是怎么样的?她真的不要求太多,只要一张普通的脸就好,可以不用忌讳别人恶心与鄙视的目光。

过了半天,御马使把马车停了下来,乐筱筱他们掀开帘子,外面一片青葱。

“陛下,天色晚了,只怕这深山里会有什么毒虫野兽,还是在此搭起篝火,将就着休息一夜吧。”御马使毕恭毕敬地提议道。

乐筱筱点头,与小绿他们乘着天色还没有完全黑透,匆匆地寻了点枯枝树叶,在一方平地上燃起了篝火。要是在未来,在山里点火可是会因此坐牢的,在古代就不一样了,想做什么做什么,尽管治安没有现代的那么完善。

天黑了,到处是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时而伴随着狼嚎。一切都看不见了,他们来的那条路也被黑暗隐没,在月光下,朦朦胧胧地一片,地上是经过树叶筛滤下的点点银色光芒,给人莫名的安全感。

乐筱筱感觉到颜溪抱着自己的力度越来越大,甚至微微颤抖:“皇姑姑,你说会不会有狼群来咬颜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