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活着的意义

半个月后。

乐筱筱精神大好,一次伤痛,换来一个可爱吧拉的侄子。值了!

凌云枫出现在乐筱筱的身后,他就说这乐筱筱怎么会安宁地带在闺房里,原来是受了伤下不了床。

“真没想到,女皇陛下居然会把逆贼的儿子当宝一样护着。”

那爱zuo的人又来了,乐筱筱回头,开始自己的毒舌攻击:“呵呵,我不把我侄子当宝一样护着,难道要把你这个怪癖之臣当宝一样护着?”

凌云枫沉默了,乐筱筱她说的有理有据的,他竟无言以对。于是,某位摄政王哼哼了一声,转身离去。

乐筱筱决定了,要带颜溪去旅游个十天半个月的,这孩子从来就没出过宫门,对外界不知道是何等的向往呢。她叹了口气,往自己的寝宫走去,这时候小绿正在陪颜溪玩捉迷藏。

叛逆是颜溪父母犯下的过错,为什么要让一个本处在童年中的六岁孝子还承受外界的压力?乐筱筱想不通,却又明白,这是一个不平等的阶级社会。

“颜溪,小绿,别玩啦!”

躲在床底下的乐颜溪一怔,匆匆从床底下爬了出来,还不小心地撞到了自己得脑袋。

他小跑过来,笑得纯真:“皇姑姑怎么了?”

乐筱筱嘻嘻一笑,向毛爷爷宣布中国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一般端庄:“我打算带你们出去玩一玩如何?”

对面的那个小丫头和小鬼头双手赞同,对着乐筱筱顿时是一阵好夸。这次的旅行,乐筱筱并不知道自己会有奇遇,更不知道会碰见那个有着怪技的亓离爷爷。

古代风光真自然,天比现代蓝,人没有现代的懒。早就听说琨黎国离北冰不远,而且是四国之中风光最好的那个,乐筱筱在N个月前就想去见识见识了,只不过没有时间罢了。

这下好了,乐筱筱心情愉悦地跑去了御书房,凌云枫不是爱批奏折嘛?让他批好了,只要别影响到北冰国的富态繁华就行啦。况且他当政这么多年,还没有人骂过乐筱筱是昏君,看样子那家伙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滴。凌云枫端坐在书桌上,桌上是如山高的奏折,他时而眉头微皱,时而嘴角勾笑。不得不说,他真的很帅。

乐筱筱可不是为了看帅哥来的,她走上前去:“孤最近要陪着颜溪去琨黎国游玩,这段日子的政事由爱卿你来处理了。反正你也喜欢专政,这样多好。”

凌云枫抬头:“什么?那个逆贼的儿子?”

老是当着乐筱筱的面骂她的宝贝侄子,她再好的脾气也会受不了的。她双眉紧锁,一脸的不痛快,言语中不知不觉有了女皇的气势:“凌云枫,你给孤听清楚。颜溪他再怎么样也是皇室的血脉,是个王子,而你不过是个外臣封的王罢了。作为外臣,你还没有权利来指责皇室的点点滴滴。”

“孤也是堂堂正正的皇室,要拿回政权也不是很难。你夺孤政权不说,还欲权过于主,孤的北冰忠臣不少,倘若要是脸皮撕破了,你也没有好果子吃。现在,孤要做什么,你也别想拦着孤,因为,你,没,那,资,格!”

乐筱筱撂下一句话便离开了,在孤儿院也不是没和人打过架,也不是没有拿过狠话去吓人。况且,她穿越到这里,身份与地位都有所不同了,怎么可能还会忍受别人在自己的头上动土。颜溪是个好孩子,要想凌辱他,他妈的先过她这一关再说。

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忍让,院长曾经两次三番问我,我活在世上的意义是什么。我答不出来,只知道我在寻找什么。现在我明白了,我寻找的不过是一份真挚的情意,我活在世上的意义,是爱着、护着,我在意的,在意我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