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女皇的小侄子(下)

“来人呐!快来人呐!”小绿大声尖叫。

可能是跟着乐筱筱久了,小绿的嗓门也大了不少,很快就有侍卫过来。小绿让他们赶紧的把女皇殿下抬回寝宫,顺便要求其中一个快去太医院请首席太医来。

小男孩看着眼前慌乱的一切,早已忘记了动身,还是被侍卫推开去。他终于滑下了泪珠子,接连不断,口中喃喃:“皇……皇姑姑……”

小绿看了他一眼,唉了一声,拉着小男孩的手跟上了侍卫的步伐。小男孩没有反抗,或许还愣在当时的情景中,怀里的小狗见着主人在哭,也低声“呜呜”起来。

咳咳,乐筱筱走了大运,肋骨断裂的情况比她想象中严重。本来以为顶多断个两根肋骨,结果老太医十分霸气的告诉她,陛下,你断了五根肋骨,半个月下不得床。她唉声叹气,卧槽,好不容易夺回了政权,结果半个月下不得床,天要逆她啊!

太医走后,她的闺房里空无一人,乐筱筱巴了巴嘴,自己慢悠悠地竖起了身子,端起旁边黑乎乎的药汤,一口灌了下去。这可不是她不怕苦,你给昏迷三天试试,渴都快渴死了,又不能起床,水又不在这,她只能喝药了。做个女皇殿下狼狈成这样,要是被后世知道,岂不是会被笑死。

“皇姑姑,皇姑姑!”害她卧床半个月的罪魁祸首终于来了,看着小男孩闪闪发光的眼睛,乐筱筱还是恨不起来嘞。

小男孩手中捏着一把蜜枣,说是一把,介于他手太小,其实也才三颗。他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脸色羞红,不好意思地把蜜枣递了过来:“小绿姐姐说你怕苦,我就去御膳房拿了蜜枣来。我可不是因为心疼你,反正你是为了我才要喝药的,喏。”

“皇姑姑皇姑姑,这小子怎么叫的这么顺口了?”

小绿果然是拆台好帮手,她指着小男孩的头,幽幽开口:“这孩子,陛下昏迷的三日里天天在您耳边唠叨说,皇姑姑你快醒来啊。您说,他叫了三天怎么可能还不顺口?”

小男孩无力反驳:“我才没有,你听错了。”

乐筱筱突然乐呵起来了,在小男孩凌乱的发丝上摸了摸:“你叫什么?我都是你姑姑了,总得知道你叫什么吧!”

小男孩脸颊上的红润褪了下去,如今和乐筱筱一般苍白,他沉默了很久,才说道:“我……没有名字,那些送菜的宫女只唤我臭小子。”

这些话,乐筱筱感觉他是犹豫了很久才咬着牙说出来的。他父母死了,母皇又是因为可怜才留他,身为逆贼的儿子,她也肯定不会太理睬这个小生命。乐筱筱现在感觉心情挺沉重,好像压了块石头,这可是她的亲侄子啊,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如此遭人欺凌!

“颜是色彩的意思,而溪象征着永不止步,溪水可以自由自在追寻自己的梦想,不会停滞脚步。随我姓,便是乐颜溪,皇姑姑希望你活的精彩。”

只是一刹那间,让乐筱筱想到了这两个字,念起来也顺口,如果给她侄子做名字的话的确挺好,只不过,不清楚小男孩是否会同意。

眼见着他哗啦啦又哭起来了,然后又咧开嘴:“姑姑,我喜欢这个名字。”

乐筱筱一把将还不到一米的乐颜溪抱起,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你以后就叫乐颜溪,是皇姑姑最最最喜欢的乐颜溪。”

“那,皇姑姑也是颜溪最最最喜欢的。”

乐筱筱听着颜溪幼稚的告白,哈哈哈地差些笑岔了气,很快被某位宫女止住了笑。

小绿不知从哪扯出一条方巾,往眼角擦拭着眼泪,哽咽着说道:“陛下,以前只知道你开口就和捅人刀子一样,却不想你也有说出这么感人的话的时候。呜呜。”

乐筱筱由大笑变脸成了苦笑,心想:小绿啊!我没白让你跟着我,你现在继承了我的毒舌,说话就和捅人刀子一样,果然是拆台好帮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