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女皇的小侄子 (上)

乐筱筱来自二十一世纪这件事,她和谁都没有提过。她有着高等的思想,有着高等的智慧与计谋,脑袋里灌输的也是高科技的生活。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现在这个架空的鬼地方,现在要是谁还怀疑神鬼说,她铁定第一感砍他脑袋。

在一处偏僻的宫殿,一个小男孩站在高高的树干上,怀里冒出一个纯白色的小脑袋。他可爱的浓眉微微地皱着,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中闪着泪花,却倔强地不敢哭出来。

乐筱筱路过这出宫殿,好奇地看了一眼,她在皇宫这么久,还未见过如此破旧脏乱的地方。

“那个男孩是谁?为什么没有人去管他?宫女呢?”乐筱筱向小绿询问道。

“陛下不知道?她是您母皇的表妹的儿子,曾经参与过叛乱,被您母皇杖毙。后来您的母皇见这小娃娃可怜,好歹在这皇宫里给他留了一席之地。”小绿说着,眼里流露出同情的光芒:“只可惜,没有宫女想去侍候这个可怜的主子。”

乐筱筱感叹,她也是孤儿院长大,不过好歹还有院长的照顾,她理解那种无父无母的心情。乐筱筱捏稳了手帕,走进了这个落魄的宫殿,对着上面的小娃娃说道:“笨蛋,上面很危险的哦!”

小男孩冷漠地看了她一眼,拧起秀气的眉毛:“滚开,我不需要你们可怜!”

“你个不知轻重的臭小子,她可是……”

乐筱筱摇头,阻止了小绿的抱不平,勾起嘴角:“切,连卖弄霸气都不会,你应该这般说,给我滚,本王子不需要你们可怜。”

小男孩的眸中闪放这异样的光芒,他歪着脑袋看着她,不懂她说什么。也是,他父母死的时候他还在襁褓里,肯定不知道自己王子的身份。不知为什么,乐筱筱与她有些投缘,再者可能毕竟有些血缘关系吧,激起了她对这个小王子的保护欲。

乐筱筱轻笑,道:“不如我和你玩个游戏,如果你猜对了,你便想怎样就怎样;如果错了,你就跳下来。不过,你很有可能会摔断脚,我怕你没这个勇气,免得到时候哭鼻子。”

这种激将法对于一个倔强的孩子果然有用,他一手抱着小狗,一手指着她的鼻子,士气凌人:“好,我从来就没输过。”

“这样,来个数学题,树上有三种鸟,被猎人射死一只,还有几只?”

小男孩回答地轻巧:“当然是两只啦,笨蛋都知道。”

乐筱筱摇头:“是一只都没有。试想,鸟它没有生死同林的情谊,大难临头各自飞,猎人射死了一只,那其余的两只怎么可能还留在树上呢。好了,你该跳了。”

小男孩咬着下唇,眼中分明有着怯意,却还要装的大义凛然:“你让开,跳就跳。”

乐筱筱点头,往旁边靠了靠。等到小男孩跳下来的一瞬间,乐筱筱又以极快的速度接住了他,哦,也不算接住了,只是很可悲地成了人肉垫子。“咔擦”一声,乐筱筱感觉到自己断了一根肋骨。都说从三楼上扔一个窝窝头都有可能底下路过的人砸晕,小男孩那么大一坨跳下来,怀里还有一个负重小狗,她只断一根肋骨,已经是蛮幸运的了。

“陛下!”小绿惊呼。

“你干嘛要接住我?”小男孩眼里泪水越积越多,却还是没有流下来。

乐筱筱脸色惨白,强忍着剧痛,在小男孩的头上敲了一下:“就你那么一小坨,你还真的以为跳下来只会摔断手脚啊?可能会没命的!”

想到了什么后,她又说:“你是小王子,我是你的皇姑姑,理当保护你,知道吗?”

那种断骨的痛感越来越强烈,乐筱筱突然感觉到天旋地转,她连忙拉了拉小绿的裙角,十分严肃地嘱咐道:“待会儿我要是晕了,麻烦你帮我请下太医,还有啊,把这臭小子待到我寝宫去,别让他饿着了,否则唯你是问……问……”

果不出其所料,乐筱筱英勇地牺牲了,哦不,英勇地晕了。

Back to Top